中共官場詭異難測 習近平軍中秘書有望晉升上將(圖)

作者:蘇子牧 發表:2021-09-2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港媒報導,習近平秘書鐘紹軍有望晉升上將。
據港媒報導,習近平秘書鐘紹軍有望晉升上將。(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9月22日訊】一直被外界看作是習近平最神秘的秘書鐘紹軍再有新消息傳出,港媒指出,將滿53歲的鐘紹軍有望晉升上將

值得注意的是,與中辦主任丁薛祥並稱中南海「一文一武」兩大秘的鐘紹軍現為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軍方選舉委員會委員。相比緊隨習近平左右時常曝光在媒體面前的丁薛祥,鐘紹軍這個軍委主席大秘似乎更加低調而神秘,在網路上幾乎很難看到關於他的公開報導。

據9月22日報導,在習近平身邊的親信中,除了他的「大管家」、中辦主任丁薛祥外,就是在浙江就跟隨他出任貼身秘書的現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鐘紹軍中將。這名習近平在軍中的「監軍」,掌管軍委中樞機要,在明年中共二十大前後會否更上層樓頗引人矚目,而仿鄧小平、江澤民「大秘」前例,鐘紹軍晉升上將,也只是時間問題。

下月才滿53歲的鐘紹軍是浙江開化縣人,1990年由杭州大學計算機應用專業畢業後,就在浙江省委組織部任職,從科員做到處長,其間在浙江大學修讀應用心理學碩士。

報導指出,2006年4月,得知時任省委書記習近平身邊缺一名秘書時,已是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的鐘紹軍,據說毛遂自薦,不惜降級,借調去做習的貼身秘書,從此搭上仕途的順風車。他後來跟習到上海,再隨習近平進北京,歷任中辦副局級秘書、正局級秘書、中辦調研室政治組組長,並一直任習的貼身大秘。

2013年3月起,鐘紹軍穿上軍裝,掛上大校軍銜,出任副軍職的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2015年升上正軍職,晉升少將;2017年8月原軍委辦主任秦生祥升任海軍政委,鐘紹軍坐正軍委辦辦主任,躋身副戰區職,2019年晉升中將。近年,凡習近平出席的涉軍場合,鐘紹軍都有出席,擔任習的「監軍」角色。

報導稱,鄧小平和江澤民也曾有過「監軍」,鄧的「監軍」王瑞林,是1952年起就跟隨鄧的機要秘書,軍人出身,後來做過「鄧辦」主任、中辦副主任、軍委主席辦主任,後來升至軍隊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1994年官拜上將,翌年躋身中央軍委委員,2003年退休。

江澤民的「監軍」賈廷安,仕途軌跡與鐘紹軍類似,並非軍人出身,而是學電子微波傳輸,是江任電子工業部副部長時的秘書,後隨江到上海,再到中央,先後任總書記辦公室主任、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2008年升任總政治部副主任,並晉升上將。賈最後的職位是中國人大常委兼華僑委副主任,現已退休。

報導認為,鐘紹軍可能在習近平任內上位,且極有可能在中共二十大上躋身候補中委或中委,5年內調升正戰區職務,獲頒上將軍銜。

值得注意的是,上月晉升空軍司令的常丁求1967年生,是目前最年輕的上將,生於1968年的鐘紹軍能否打破記錄,備受外界關注。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