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加強「實戰化」 台國防部:嚴峻挑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22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中共軍隊漸漸加大對台灣「實戰化」針對性演訓規模、頻次和強度,對國安形成嚴峻挑戰。資料照。(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中共軍隊漸漸加大對台灣實戰化」針對性演訓規模、頻次和強度,近期更用派民航機侵擾馬祖等灰色地帶的行動,增加空防壓力、測試國軍的應對能力,對國安形成嚴峻挑戰。國民黨國際事務部的主任黃介正表示,「台灣沒那麼弱」,最應該緊張是中共的中央軍委。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將於23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作業務報告且備質詢,而書面報告已送抵立委的辦公室。

在報告書中國防部指,俄羅斯跟烏克蘭的戰爭已衝擊歐亞的戰略態勢,且連動印太區域的安全環境,而國軍繼續密切注意情勢發展,並落實戰備整備各項作為。

中共的全面向擴張已對國際上安全形成了威脅與挑戰,且由於其軍事現代化獲取階段性成果,突破第一島鏈而欲向東延伸,增加戰略縱深。因為台灣位居島鏈的關鍵要衝,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和平情勢。美國及盟國對此則藉聯合軍演與巡弋台海、南海等作為,試圖遏制中共掌握區域性主導權。

國防部接著提到,中共軍隊漸漸加大對台「實戰化」針對性演訓規模、頻次和強度;近期更派民航機侵擾馬祖等灰色地帶的行動,以認知戰輔助作為,增加空防壓力且試探國軍應對能力,對國安形成了嚴峻挑戰。

針對中共的先進戰機、艦各式新一代的武器持續列裝成軍,作戰能力已大幅提升,國防部表示,國軍在不軍備競賽原則之下,採不對稱作戰的思維,發展精準、遠距、機動的武器系統,建立整體防衛作戰的能力,嚇阻敵軍冒進。

國防部還指,「承平日久、忘戰必危」,為確保國人的財產生命安全,將藉著民安演習時候,模擬發生戰爭時戰災景況,強化整體搶救機制跟能量,並當成各部會、地方政府修訂執行動員計畫的參照依據。

國防部最後強調,為建構可恃堅實戰力,國軍持續強化各項戰備整備,並嚴密海、空兵力偵巡警戒及應處,維護海空域安全;此外,地面部隊自去年下半年起,執行實兵戰備偵巡訓練,除讓官兵熟悉戰場環境,也讓民眾看見國軍守護家園承諾,兼具提升民心士氣正面效應,以鞏固國人對國軍的信任,建立良好互信與互動關係。

據《Epochtimes》報導,國策院舉行「烏克蘭對台灣安全之影響與啟示」朝野對話,主持者是院長田弘茂。

黃介正在會上表示,台灣夾在美中間,可為民主價值「守門員(gatekeeper)」,亦可為中共走向政治自由「進出閘道」,兩岸是制度和生活方式競爭,台灣在美中對峙下,要想辦法「延伸賽局」,畢竟「追求自由民主是人類本性」,但眼前要顧好安全,不要此時把自己推入「終局」,反而厚植實力,維持長遠耐力。

至於中共於20大以前武統台灣的可能性?黃介正對此說,最該緊張反而是中共的中央軍委,並非台灣,「台灣沒那麼弱」,目前沒看見對岸攻台預警徵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