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加州連發三起致命槍案 多涉華裔(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24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3日,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居民前往悼念在22日除夕夜慶祝活動中因槍擊案喪生的死者。(Mario Tama/Getty Images)(16:9)
2023年1月23日,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居民前往悼念在22日除夕夜慶祝活動中因槍擊案喪生的死者。(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中國新年期間,美國加州連續發生三起致命槍案。在72歲的華裔男性陳友艮(Huu Can Tran,音譯)在洛杉磯地區的一家舞廳打死11人兩天後,又有7人在舊金山附近的半月灣市農場農業區被槍殺。週一晚,在奧克蘭還傳出槍擊事件致1人死亡7人受傷。

聖馬刁郡(San Mateo County)警方證實,23日下午,已落網的67歲華裔男性嫌犯趙春利(Zhao Chunli,音譯)先後在半月灣的山菇農場(Mountain Mushroom Farm)、康柯德農場(Concord Farms)開槍,至少造成7人死亡1人重傷。警方在他的車里發現了一把半自動手槍。

半月灣市議員魯多克(Debbie Ruddock)說,農場槍擊案受害人都是農場華裔工人;ABC報導,當地居民說山菇農場種植大麻,消息人士透露,趙春利曾在其中一座農場工作,受害者都是農場同事。

警方表示,23日下午2時20分接獲報案指出,山菇農場發生槍擊事件。警察抵達現場發現一人死亡,三人重傷,所有傷者均已送往斯坦福醫學中心(Stanford Medical Center)搶救。康柯德農場緊接著也傳出槍擊,現場有三人死亡。

聖馬刁郡郡委會主席派恩(Dave Pine)形容槍手是「心懷不滿的員工」(disgruntled worker)。

美國總統拜登已聽取連環槍擊案的簡報,並下令聯邦對地方政府提供必要協助。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說,他正在探望除夕夜蒙特利公園舞廳大屠殺中受傷的倖存者時,又傳來了該州北部的殺戮事件,他慨嘆悲劇接連發生。

另外,週一晚奧克蘭還發生了一起「多人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7人受傷,消息暗示這是一起幫派暴力案件。

除夕夜舞廳槍案震驚全美 亞裔老人心理問題引關注

除夕夜在加州洛杉磯縣的蒙特利公園市發生的舞廳槍案致死11人傷十數人,震驚全美,尤其是亞裔社區。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確認有中國公民遇難。美國總統拜登當天下令全國政府大樓下半旗為死者致哀。

警方仍在調查嫌犯Tran的犯罪、心理健康歷史和作案動機。紐約中國城僑領于金山說,亞太裔長者持搶殺人突顯耆老心理健康問題,值得社會關注。「或因語言,或因孤獨,或因子女成長、親友疏遠,或因退休而若有所失,年齡漸長,社會地位及社交生活不順,產生憤怒敵意,而有激烈、失去理智的行為。或傷害別人或自殺了結,都是問題。」他表示,亞太裔長者通常抗拒心理治療,如何協助他們獲得心理平衡,是新年期間亞太社區需要思考的問題。

《紐約時報》報導,嫌犯Tran在舞星舞廳作案後約20分鐘,又驅車到來來舞廳,該舞廳華裔老闆布蘭登.蔡(Brandon Tsay)奪下了凶嫌的半自動攻擊性型手槍,避免了一場致命悲劇。

洛杉磯縣警長盧納(Robert Luna)認為,現在斷言槍擊是否可能是仇恨犯罪還為時過早。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凶嫌作案地點的舞星舞廳(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30年前開業,主營教授交誼舞。舞廳教練杜瓦爾(David DuVal)說,參加週六除夕夜活動的大多是老人。「60歲會覺得很年輕,」他說,「因為肯定還有70多歲、80多歲、90多歲的老人。」

CNN報導,嫌犯的前妻和一位老熟人都說嫌犯曾是這家舞廳的常客。

凶嫌的前妻說,約20年前她和Tran在這家舞廳相識,他在那裡教授非正式課程,並為她提供免費課程。兩人很快就結婚了。她說,Tran很容易生氣,兩人於2006年離婚。

Tran的一位老熟人記得,約10年多前嫌犯幾乎每晚都去那家舞廳。Tran當時經常抱怨舞廳教練不喜歡他,說「他壞話」,並說嫌犯「對那里的很多人充滿敵意」。

《世界日報》撰稿人周愚當晚參加舞會提前回家而躲過槍案,他說有關犯罪動機有兩種說法,一是Tran因懷疑當晚參加舞會的妻子出軌而情殺,二是Tran因被舞廳開除前來報復。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目前當局尚未正式確認受害者身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