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辭職」期間跳槽者中80%後悔當初決定(圖)

發表:2023-02-10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求職 大辭職
超過70%的人還表示,鎖定鍾意的職位比他們希望的要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財富》雜誌報導,2021年「大辭職」期間,美國有許多僱員遞交辭呈,這在當時看這似乎是個好主意。但現在,他們中不少人認為這種職業變動並沒有什麼好處。

薪資和人力資源專家Paychex進行的分析發現,80%當時辭去工作的人現在感到後悔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大流行期間職位空缺和辭職人數均創歷史新高,2021年11月有450萬名辭職者,一個月後職位空缺竟達到1,100萬以上。

當然,並非所有離職的人都是趕「大辭職」的潮流,許多人是受到流行病因素的衝擊,使他們別無選擇。

然而,對於那些確實為了更高的薪水和在工作生活間找到更好平衡而跳槽的人來說,絕大多數人承認他們仍然希望回到原來的職位。

這其中,「Z世代」(1995-2009年間出生的人)最後悔更換了職位。

與那些留在行業內的人相比,那些轉行了的人渴望回到以前的行業的可能性高出25%。

總部位於愛達荷州的招聘機構Red Balloon的首席執行官安德魯·克拉普切特斯(Andrew Crapuchettes)說:「在大辭職時期,僱主向跳槽者提供巨額簽約獎金和其它大量現金……但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求職者將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和積極的工作場所文化置於薪酬之上。人們希望在工作中感到快樂,而‘金錢買不到快樂’這句古老的格言在這項調查中得到了體現。」

此前,對2,000多名求職者進行了調查的哈里斯民意調查發現,求職者發現更難找到一份新工作。

Paychex的樣本表明找工作平均需要三到六個月——Harris Poll發現60%的求職者說找工作已經拖了六個月以上,許多人說他們已經申請了50多個職位。

超過70%的人還表示,鎖定鍾意的職位比他們希望的要難。

跳槽者想念他們的老朋友

跳槽者希望重返前僱主的最常見原因是他們想念以前的同事,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想念以前的團隊。

其次是薪資的原因:27%的人說他們渴望原來的工資,23%的人更看重他們原來的獎金,還有23%的人說他們錯過了他們的健康保險。

其他原因包括免費午餐、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員工折扣以及靈活和遠程工作的選擇。

全球招聘公司羅伯特·沃爾特斯(Robert Walters)英國董事總經理克里斯·普爾(Chris Poole)表示,與前僱主敞開大門的最佳方式是一直工作到最後一天。

他解釋說:「正如拳擊界的諺語所說:'你的表現取決於你的最後一場比賽。'我相信這在工作中是正確的:「你只是和你最後幾個月一樣好。」不要因為你要離開就把腳從踏板上移開,從而毀掉多年的辛勤工作和建立的融洽關係。」

如何避免跳槽後悔

對於僱員和僱主來說,建議很簡單:牢記動機。

Red Balloon的老闆Crapuchettes說,數據表明,那些只是「追求更高薪水」的求職者往往沒有得到滿足。

招聘人員也知道一旦更高的薪水擺在桌面上,哪些候選人會再次離開。

他補充說:「如果候選人很早就對薪水著迷,那就是一個危險信號。詢問薪水範圍以便他們知道他們是否可以支付賬單是合適的,但如果他們更關心薪水而不是好的工作,就成問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