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若封鎖台灣 專家揭應對方式(圖)

發表:2023-02-13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
台海、臺灣主權問題備受國際關注。(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台海兩岸局勢備受國際關注,日前《德國之聲》對前中共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安全合作中心主任周波進行專訪,詢問北京當局目前對臺灣問題的看法。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也提出若臺灣遭到封鎖的應對方法。

德國之聲專訪中除了談到中共間諜氣球、俄烏戰爭外,問及涉臺問題時記者詢問周波,北京當局堅稱要爭取兩岸「和平統一」,但中共對臺的威脅行動仍持續不斷,去年共軍更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高達1700多次。

周波回應聲稱,中方不認可臺灣防空識別區,因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共軍的舉動並非侵擾。中方派出軍機目的是警告臺灣不要從中國分離出去,是想阻止這種情況的發生。中方的舉動也是在回擊美國,因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的佩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訪臺。

德國之聲記者說,那既然如此,為何北京當局不把對臺和平統一的說詞刪除?表明清楚若臺灣不自願投降,中共將武力犯臺。對此,周波稱,中共對武力侵略臺灣的行為,是準備作為一種最後的、非和平的手段,因為侵臺並不符合整體中國利益。為此將會盡最大努力和平解決問題,但因為不能保證一定能夠和平完成統一,所以共軍仍在做好武力上的準備。

記者質問,中方所謂的和平解決臺灣問題,即是臺灣政府讓步,把控制權交給北京當局,如同北京對香港的藍圖相同,並對其以是否認同中共進行區分所謂愛國者。

周波並未針對提問回答,僅表示,當前香港的「民主」屬於不同形式,且全球民主一直在倒退。周波也說,我們正在以我們自己的方式進行「中國式民主」,不應歸結為西方類型的民主。

臺灣遭中共封鎖的應對

面對台海情勢升高,若兩岸發生衝突,中共是否能封鎖臺灣?被封鎖下的臺灣又該如何應對等相關議題也備受關注。

李喜明12日在《董事長開講》的節目中表示,他認為臺灣要獨立反抗中共的封鎖非常困難,若聯合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則會比較好應對。

李喜明解釋,這區域是戰略要域,臺灣被封鎖後不管是哪個國家要行經這個區域都須繞道,相關成本也會大受影響。因此若是能將鄰近國家利益結合,就可預防共軍封鎖台灣。另外,主持人吳子嘉也分享李喜明在其新書《臺灣的勝算》中提及,臺灣船隻在被封鎖時若先徵得美國同意、也可以掛上美國國旗通行,這也是方法之一,因為臺灣的天然氣仍須進口。

另據央廣報導,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12日在結束對日本為期5天的訪問後明確表示,由於靠近台灣,一旦台海爆發衝突,他難以想像菲律賓可以避免捲入。他強調,菲律賓將與美國和日本加強防務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