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最新報告:中共對台統戰有兩手策略(圖)

發表:2023-02-21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陸委會今天發布最新「中國大陸情勢報告」,中共對臺將持續政軍威懾。(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21日訊】陸委會今天(21日)發布最新「中國大陸情勢報告」,內容提及中共將強化操作兩手策略,除了對臺持續政軍威懾,也將透過兩岸交流各平臺與人士等促統促融、推進交流統戰。

陸委會報告指出,中共近期加大對臺統戰工作,除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及地方官員會見臺灣在野黨人士,更稱會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加強交往及交流合作。

宋濤也藉弔唁星雲法師、會見臺灣農漁業者、宗教團體等,推促恢復兩岸交流、小三通及兩岸直航航點,早前陸方突發暫停臺灣多項食品輸陸,後又稱部分企業完成註冊、恢復輸陸。

報告強調,中共未來將強化操作軟硬兩手策略,除了持續對臺灣政軍威懾,也將透過兩岸交流各平臺與人士促統促融、推進交流統戰

在中國政經情勢評估部分,陸委會指出,中共20大後持續宣揚堅定擁護所謂「兩個確立」及共產黨領導;國務院、省級黨政一把手等高層官員陸續做出調整,地方人大、政協及中央完成換屆,公布新任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預備3月兩會換屆。

此外,中國2022年經濟成長率3%、CPI年增率2%;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2023年總基調為「穩中求進」,將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國際機構預測中國2023年經濟成長率落在4.0%至5.7%間;COVID-19疫情和防疫控制使地方財政債務問題湧現,地方醫保改革引發各地群體抗爭事件。

在對外關係上,美中「拜習會」後雙方高層互動在關係有緩和趨勢,但近期卻因中共偵察氣球事件,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推遲訪中行程。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2月中旬訪法、義、匈、俄,並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等,顯示中共疫後積極推動外事活動,彰顯對外開放及試圖改善美歐對中圍堵。

報告也指出,美國防部發布「2022年中國軍力報告」,關切共軍擴增核武,加快軍隊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發展,以及中共可能對臺採取的「空中和海上封鎖」、「選擇有限武力或脅迫性行動」、「發動空中和飛彈戰役」、「全面入侵臺灣」等4大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