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6.19億對台軍售案 包括2類先進武器(圖)

發表:2023-03-02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鬥機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一項對台軍售案,其中包括F-16戰機軍火和200枚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五角大廈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一項對台軍售案,其中包括F-16戰機軍火和200枚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造價6.19億美元(約新台幣189.5億元)。

美國國務院3月1日宣布,已依法向國會通報了最新的對台軍售案。五角大廈在聲明中說,這項軍售將有助於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及其與美國之間的軍事相互操作能力(interoperability)。

國務院的一位資深官員表示,這筆軍售為台灣的F-16戰機配備價值高達6.19億美元的各類軍火,並強調最新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和一個中國政策。自從2010年以來,美國行政當局向國會通報的對台軍售總金額已超過370億美元。

五角大樓在新聞稿中對最新對台軍售案作出了詳細說明,表示台灣方面申請購買的軍火包括100枚AGM-88B型高速反輻射導彈(HARM)和200枚AIM-120C-8型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AMRAAM)。

五角大樓聲明指出,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為對台軍售的主要承包商。

中國已對這兩家軍火公司祭出制裁,將其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禁止這兩家公司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貿易,還要求對方繳交對台軍售金額的兩倍罰款。

早在2022年9月,中國外交部已宣布對參與對台軍售的雷神公司執行長海斯(Gregory J. Hayes),以及波音防務總裁兼執行長柯貝爾(Ted Colbert)實施制裁。

路透社報導,對台軍售恐進一步加劇華府和北京之間的緊張關係,北京一再要求美國停止這類交易。

台灣國防部表示,美國政府的6.19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說明,這次美方同意供售的兩型飛彈均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的彈種,並針對部分功能強化升級,除可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威脅挑釁,也彰顯預囤作戰需求強化防衛韌性,備戰而不求戰的自我防衛決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將增加駐台人數至一兩百人,協助訓練台灣軍隊,以抗衡中國不斷增強的武力威脅。分析人士認為,新增駐台美軍的首要任務是強化美台兩軍之間的協調性,為應對可能發生的台海戰爭展開聯合作戰做准備。

2月27日,美國的一架P-8A反潛巡邏機穿越台灣海峽。中國軍方稱對美國軍機實施了全程監控,並會隨時保持高度戒備,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在接下來的兩天裡,中國軍隊明顯加強了在台灣周邊的活動。

台灣國防部3月1日發布的每日台海軍情報告說,截至當日上午六時,「偵獲共機29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中共堅稱台灣是有待統一的一個省份,必要時會動用武力實現兩岸統一,並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和任何鼓勵「台獨」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