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遭起訴 藍綠各執一詞(圖)

發表:2023-03-03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南正副議長邱莉莉與林志展宣誓就任
台南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等10人涉賄遭起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涉嫌賄選、暴力案,臺南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偵辦,3月2日檢方偵查終結,臺南地檢署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對於起訴結果,民進黨表示,尊重司法調查,勿枉勿縱。國民黨則批評,民進黨的改革只是虛晃一招、反黑金只是在打假球。

據中央社報導,臺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黑金疑雲。臺南地檢署1月初對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市議員李文俊、黃麗招、張世賢、李鎮國,以及相關人士郭再欽等人展開調查,經過約3個月偵查,臺南地檢署2日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對邱莉莉等10人提公訴,後續將移審法院。

針對此案,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檢察官的決定,也希望當事人循司法途徑爭取公平判決。最重要的是維護議事的正常運作,以保障市民權益。對於自己被當成保證人,黃偉哲則回應:「我不清楚這件事。」

針對起訴結果,邱莉莉透過臉書表示,起訴是檢察官必須給予社會的回應,至於事實為何,就靜待司法審判,她與林志展副議長一致相信司法、尊重司法,也會透過司法途徑爭取清白。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說,民進黨尊重司法調查,勿枉勿縱。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則表示,廉政會已啟動調查,但這起案件已經被民進黨中執會移送中評會調查,且中評會已經做出裁決,廉政委員會就不能再處理這起案件,因為「一事不二理」,因此對廉政委員會而言,案件移送中評會處理後就已經結案。

他說明,當時中執會考量此案茲事體大,必須盡速給社會一個交代,因此,決議移送中評會處理,中評會並做出停權3年的處分,所以廉政會不能再做處理。

國民黨當天下午發出新聞稿,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僅對邱莉莉與林志展停權3年處分,不僅沒有要求辭職、重選議長,更沒有對民進黨的黑金貪腐向全臺民眾公開道歉,現在還在用抹黑手法傷害南投民主,如何讓臺灣民眾相信民進黨的改革誠意?

呂謦煒表示,民進黨被問到相關案情時,僅低調回應「尊重司法調查」,然而當初賴清德任臺南市長時,僅因時任議長涉賄,就拒絕進議會232天,反觀現在卻僅對涉案人士停權了事,更允許現任市長黃偉哲進議會,「種種作為可看出民進黨的改革只是虛晃一招、民進黨的反黑金只是打假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