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司令:台海若開戰 首要擊沉中國船艦(圖)

發表:2023-03-09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52D戰斗機旗艦聯隊。
圖為美國空軍52D戰斗機旗艦聯隊。(圖片來源:MSGT Blake R. Borsic/USAF/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3年3月9日訊】中央社引述美國軍事新聞網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Kenneth S. Wilsbach)8日出席了美國空軍暨太空軍協會在科羅拉多州奧羅拉(Aurora)舉辦的戰爭研討會。他表示,台海若爆發戰爭,擊沉中國船艦必將成為美軍首要任務,以防中國封鎖台灣。

維巴赫表示,這是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去年訪台時帶給他的啟示。當時中國把船艦部署在台灣東側,做為一種封鎖手段。這些船艦上的地對空飛彈,將為共軍創造出維巴赫所謂反介入/區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 A2/AD)接戰區。行經這個空域有被擊落的風險,因此可降低敵軍戰機飛越的意願。

維巴赫說,儘管美國官員將嚇阻中國侵台列為優先事項,但若嚇阻無效,接下來該怎麼做仍是一大難題。談到美國太平洋空軍在台海開戰時的第一步,他說必須擊沉中國的船艦。

維巴赫表示,為了因應台海可能發生的衝突,美國及盟國軍隊正在加強共同演練的次數。他旗下的空軍聯隊經常在許多島嶼間,演練疏散機組員及戰機的戰略。

學者:歐盟應討論制裁方案 以遏阻中共侵台

台海緊張局勢同時也引發歐洲關注。3月8日,柏林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研究員李愛玲(Helena Legarda)在歐洲議會第3大黨團復興歐洲(Renew Europe)舉辦的「歐盟與台灣夥伴關係」研討會發言時表示,歐盟應討論制裁方案,以遏阻中共侵台。

李愛玲說,台海現狀已被中國單方面改變,例如為抗議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而採取軍事演習,並取消與美國在氣候變遷等攸關全球利益議題的對話。中國外長秦剛近日在記者會上的說法也顯示了北京在兩岸問題上的強硬態度。

去年8月,中國發表「台灣問題」白皮書,將台灣與2049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達成的「中國偉大復興」目標連結,等於訂下了侵台時間表。

李愛玲認為,中國從俄烏戰爭中學到了幾個教訓,一是掌握解釋權,因此北京將極力控制外國對台灣和兩岸關係的談論,以及詮釋「一個中國政策」。二是中共看到俄羅斯無法阻擋烏克蘭獲得歐美的援助,因此將更設法在國際上孤立台灣,弱化台灣的國際夥伴關係。所以歐盟與台灣強化夥伴關係在此時顯得特別重要。

李愛玲指出,台海情勢高度緊張將是「新常態」,歐盟不可能有機會逃脫這種衝突的後果。因此,她認為歐盟現在可做三件事,第一是盡力遏阻,加強與台灣關係的同時可反制中國孤立台灣的企圖,增加中國想單方面升高緊張情勢的成本。

第二是對台灣軍事支持。歐盟雖然不太可能直接提供武器給台灣,但在合作對抗假訊息、資訊安全人才訓練等網路領域則是可行的;第三是歐盟必須非常清楚的劃下紅線,明確提出中國跨越紅線的後果。因此,她主張歐盟應該開始想想制裁中國的劇本。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