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副部長傅瑩談與美鬧翻「沒人會挺中國」秒遭封殺(組圖)

發表:2023-03-27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瑩 外交部 封殺
日前傳出中國前外交部副部長、前人大常委傅瑩因談論中美關係而遭到封殺。(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年中美關係惡化,日前傳出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前人大常委傅瑩因談論中美關係而遭到封殺,引發外界關注。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3月27日在推特上透露,3月26日,一篇有關前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現任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瑩談論中美關係的文章遭到封殺。文中寫到,傅瑩呼籲中國人要想清楚,「中美鬧到決裂或分道揚鑣,有沒有國家會選邊站到中國一邊?我們到底要什麼?我們應該做什麼?」

傅瑩 封殺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3月27日在推特上,一篇有關傅瑩談論中美關係的文章遭到封殺。(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傅瑩還說,近期中國內部時常在傳美國越來越衰落,「美國是不是衰落了,這是美國自己的事,中國決定不了美國衰落,也不會因為你天天說人家衰落人家就會真衰落。中國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問題也很多,別總把精力放在唱衰美國上,沒有必要相互踩,中美兩個大國現在既需要解決好本國自己的問題,也需要相互合作並幫助世界,這才是大國風範!」文章最後她還表示「我希望中美兩國重歸於好」。

對於傅瑩言論,該文直言「作者不是美粉,祖宗十八代也沒有人移民美國,對美國談不上什麼愛與恨,只覺得罵了這麼多年該到了中場休息時候了,有這些時間和精力,多解決一些關係到老百姓有切身利益的事不好嗎?」「官媒年復一年的懟罵老美可以理解,這是輿論搬運工的職責,讓人難以理解是平日里被三座大山壓彎腰的4K族也匯流到罵街大軍中,一副被美國人搶了自行車的仇恨,...但凡其他人發表一點對美國客觀看法,馬上將其痛罵為『美狗』『五縱分子』,有這個必要嗎?」

相關文章發布沒多久就遭到刪除,目前傅瑩微信頁面顯示「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

對此,有網友表示傅瑩是「真正頭腦清醒的外交家。」、「傅瑩所得很隱恿了」、「人家甚麼都明白!只不過說不出口」、「這個時候站出來說真話的人,才是愛國者。」

傅瑩 封殺
有網友表示傅瑩是「真正頭腦清醒的外交家。(圖片來源:微信截圖)

還有網友指出,「中共但凡是人話,都聽不進去」、「這個問題本身就是答案」、「凡說真心話的都會被封」、「沒有國家會站在中國一邊,這次是群毆了」。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篇被網管刪除的微信文章,不是傅瑩撰寫的文章,「而是介紹傅瑩演講的公眾號文章被封」。

翻查過往文章發現,大陸媒體曾於2020年7月報導了一篇題為<傅瑩對中美關係的最新判斷>,文章提到,2020年7月9日傅瑩參加一場演講時對中美關係作出判斷與期望。她提到21世界中共面臨3大問題:「如何判斷國際大勢?如何持續發展自己?如何與國際社會合作?」之後傅瑩變便講出上述言論,並直言若中美鬧翻,沒有國家會願意與中國站隊。

傅瑩 封殺
大陸媒體曾於2020年7月報導了一篇題為<傅瑩對中美關係的最新判斷>。(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傅瑩為蒙古族,曾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兼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是繼王海容之後中國第二位女副外長。先後擔任過駐菲律賓、駐澳大利亞、駐英國等國特命全權大使,是中國第一位少數民族女大使。現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社科院全球戰略智庫首席專家、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特邀副理事長,清華大學兼職教授、人工智能國際治理研究院名譽院長。

她在外交部工作期間重要事件包括:1991至1992年期間,參與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解決「柬埔寨問題」的談判工作、擔任外交部亞洲司司長期間,經歷了東帝汶危機、阿富汗戰爭等事件。此外,傅瑩在澳大利亞擔任大使期間,經歷了駐悉尼領事館政治參贊陳用林以及原天津市國內安全保衛局工作人員郝鳳軍等人的叛逃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