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層次的電影傑作《長春事件》(圖)

作者:柯奕廷 發表:2023-03-28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候看完一部好作品,真的好捨不得讓時間繼續流走,《長春事件 Eternal Spring》就是這樣一部第三層次的電影傑作。
有時候看完一部好作品,真的好捨不得讓時間繼續流走,《長春事件 Eternal Spring》就是這樣一部,屬於第三層次的電影傑作。(圖片來源:電影海報截圖)

幾個禮拜前看完 佳映娛樂 Joint Entertainment 邀約的

長春事件 Eternal Spring》的電影特映會後,

坐在座位上,電影的餘韻在我心中環繞許久。

直到現在還在持續著。

有時候看完一部好作品,真的好捨不得讓時間繼續流走。

因為時間會沖淡一切的感覺。

但我認為這部片是可以超越時間的。

是每每想到都會起雞皮疙瘩,為之動容的。

這部片有很多獎項,但是我記得當天進場看特映時,

佳映娛樂的老闆拿著麥克風說:我不喜歡講一部電影得了什麼獎,因為這些都不重要。

是啊這些都不重要。

對我來說,好的作品分成三種層次。

第一層次是真誠動人樸質,

就像是《美國女孩》、《愛在黎明升起時》、《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第二層次是真誠動人外,又有驚人的戲劇性跟娛樂性極高,

像是《阿甘正傳》、最近的《法貝爾曼》、《鐵達尼號》、《教父3》等等等

第三層次是以上都做到了之外,還具有重大的時代意義。

《長春事件》正是這第三層次的傑作。

現代的社群資訊量龐大,當推薦一部電影都會說議題、說得獎、好像大家被這些標籤牽引著才去看,看著看著好像也失去了自己的選擇標準,都是跟著標籤去走,像是失去靈魂一樣。

而好的作品是讓你看完,能夠找到自己的靈魂,就像蔣勳說的,忙就是心的死亡,好的作品能夠讓自己從百忙中慢下來,在自己心底畫上一個印記。

我記得當時,佳映娛樂的老闆拿著麥克風說:

「 有人問我,你為什麼要進一部法輪功的電影?對我來說並不是一部法輪功的電影,這部電影是在講述中國牆內追求自由的聲音,它有很大的意義必須要被我們台灣人看見,而在電影的藝術成就上也達到了很高的水準」

《長春事件》今年代表加拿大參加奧斯卡,

同時角逐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劇情片」、「最佳動畫片」、「最佳紀錄片」。

而其中的動畫畫師也是本片的主角「大雄」,是漫威英雄漫畫的畫師,經過導演與她的合作,這次的3D動畫,他將美漫的風格融合了東方文化的柔韻,把一部聳人聽聞的迫害事件,呈現的像是一個梅花經歷嚴酷的寒冬後終將開花的詩篇。

電影《長春事件》,故事講述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通過插播電視節目,來揭露政府的殘酷鎮壓和虛假宣傳。

一個中國人民史無前例的反抗故事,以及不惜一切代價為信仰而發聲的場面,全部呈現在觀眾面前。

下禮拜(三) 3.29 有特映會,如果在台北有空的朋友們可以報名先睹為快!

正式上映將在4月7日,推薦大家進電影院觀賞這部第三層次的傑作!

預告片:https://youtu.be/hmplY6sjyq4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作者臉書授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