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合習近平?馬英九赴南京稱「振興中華」(圖)

發表:2023-03-28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參觀南京總統府舊址
3月28日,前總統馬英九參觀南京總統府舊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上午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學生拜謁南京中山陵,並在現場發表談話,強調「振興中華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責任」,消息傳到臺灣,引發輿論熱議。

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訪中祭祖行28日赴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在結束孫中山紀念館的行程後發表公開講話,希望這次隨團的臺灣青年深入瞭解國父生平,兩岸關係,認清兩岸一定要走向和平奮鬥才能振興中華。

馬英九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當年孫中山念茲在茲的多項建國主張,都已陸續分別在臺灣與中國實現,這對於兩岸人民與後代子孫的生活與福祉,至關重要。

他自稱「馬英九前總統」,強調兩岸人民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這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我們一定要努力實現」。

馬英九還提到,孫中山推翻滿清,終結中國4000多年的君主專政,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這是對中國史無前例的偉大貢獻,是改變中國的命運,讓中國走向富強康樂的開始。

對於陸方的接待是否滿意以及前一天從上海到南京這一路上的感受,馬英九表示,非常滿意,「大家對我們的熱烈歡迎超乎預期」,收穫豐碩。

自由時報報導稱,對於馬英九訪中行程,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洪敬富今日受訪表示,馬前總統是以祭祖名義訪中,並帶臺灣學生過去交流,在南京第一站行程先去中山陵,也會去被中共改為「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的前南京總統府,這些安排都是極具政治意涵。

洪敬富認為,馬英九現在刻意講「和平奮鬥、振興中華」,有點在跟習近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唱和,用「復興中華」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認為,用「振興中華」就不會只有中國大陸,而是要把臺灣放進去,包進去中華概念之中,這非常刻意。因為這樣講,才是中共想要聽到的,也能與習近平所謂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接合。

至於馬所講的「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已經是非常直白,這次馬英九用黨主席身份赴中謁陵,他研判下半年會有更多藍營人士仿而效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