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拜登允援ATACMS 俄批「直接參戰」(圖)

發表:2023-09-24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白宮會見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美媒披露兩人會面時有討論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遠程飛彈。(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媒體披露總統拜登同意向烏克蘭提供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長程飛彈,讓烏軍具備深入打擊俄國侵佔地區的能力。此前華府因擔憂俄烏戰爭升溫等因素,未答應基輔請求,據報遠程飛彈ATACMS最大射程約306公里,從烏克蘭境內發射可深入俄境。莫斯科再次重申,美若援烏ATACMS則踰越紅線,等於直接參戰。

烏軍反攻膠著 美媒:拜登允許軍援遠程​​​​​​​飛彈ATACMS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等媒體9月2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披露,在烏克蘭提出請求近一年且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近日訪美爭取支持後,總統拜登態度轉變,同意供烏數量有限的遠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的集束炸彈變體,將使烏軍有能力深入打擊由俄羅斯控制的烏國領土。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計畫供烏攜帶集束彈藥(子母彈)彈頭、而非單一彈頭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長程飛彈,該決策近幾日才由拜登拍板定案。拜登從堅決反對提供,轉變為「仍有討論空間」,並在21日於白宮會晤赴美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澤倫斯基時,告知對方這個決定。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9月23日批評,西方列強透過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實際上已直接參與針對莫斯科的戰爭。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拉夫羅夫指出,自去年莫斯科發動攻擊以來,西方已向基輔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軍事裝備,還有美國和英國的情報支援,以及西方軍事顧問。

NBC報導指出,美援烏ATACMS飛彈將在數周內付運;華郵則稱,美方擬提供的是配備殺傷力強的集束彈藥型號,但勢必引發人權團體和部分國家批評。由於法國為保障自身庫存,稱無法再向烏克蘭提供SCALP飛彈(最遠射程約250公里),這次美國打算供應ATACMS,有望填補真空。

路透此前報導,美方正考慮運交ATACMS援烏。但澤倫斯基21日與拜登會談時,白宮並未透露相關決定;美國當天宣布3.25億美元的最新援烏包裹時,也未包括ATACMS。

2022年2月俄烏開戰,拜登去年5月曾表態不會提供烏方可攻擊俄國本土的飛彈,但今年5月首度鬆口稱不排除援烏ATACMS。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指,ATACMS最大射程約306公里,從烏克蘭境內發射可深入俄境,華府擔憂恐演變為美俄衝突而猶豫。

烏克蘭「防衛戰略中心」(CDS)專家凱夫柳克(Viktor Kevliuk)表示,ATACMS並非「靈丹妙藥」,烏軍如要大幅改變戰局,仍需以裝甲戰鬥車、坦克、軍機等組成至少10個旅(約5萬至10萬人),並同時把他們投入戰場。

俄羅斯外長:西方透過軍援「直接參戰」

法新社9月23日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聯合國總部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不管你們怎麼說,他們(西方國家)就是在跟我們作戰,他們直接與我們作戰。我們稱之為『混合戰』(hybrid war),但這不會改變事實。」

美國總統拜登曾多次表示,他正尋求避免直接對抗同為核武國家的俄羅斯,且不會派遣美軍參加俄烏戰爭。

拉夫羅夫指出:「實際上西方正利用烏克蘭人的雙手和身體來對抗我們。我認為在座的每個人至少都有些關注…烏克蘭局勢,大家都非常清楚,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正在透過提供更多武器參與戰鬥。」

他也指出,烏克蘭境內有西方傭兵。儘管美國和其他數個西方國家政府都表態不鼓勵公民前往烏克蘭,但這些武裝分子已自行前往當地。

「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沒有人願意認真表達對現況的理解。」

ATACMS飛彈不再被視為美軍的前線武器

據報,攜帶集束彈頭的ATACMS長程飛彈射程可達306公里,具體射程取決於武器版本,可讓烏軍打擊俄軍前線及防禦工程後方深處的指揮中心、彈藥庫和後勤補給路線。雖然拜登政府已不像起初一樣,擔心烏軍利用這些飛彈攻擊俄國本土,但五角大樓仍憂心,從數量相對較少的庫存中調動足夠的ATACMS飛彈援助烏軍,可能會削弱美軍應對其他潛在衝突的準備。

據報導,攜帶集束彈頭的ATACMS飛彈不再被視為美軍的前線武器。五角大樓2018財政年度出版品顯示,這種飛彈在1990年代初生產2500枚,其中許多被改裝成配備單一彈頭。截至8月底,陸軍庫存中有1486枚ATACMS飛彈,其中1122枚配備單一彈頭,364枚配備集束彈藥。這種陸基飛彈將從年底開始,逐步被新型長程飛彈系統取代。不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仍會依據合約每年生產500枚,但全售往海外。

另一方面,烏克蘭22日發動飛彈攻擊,擊中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港市塞凡堡(Sevastopol)的黑海艦隊總部。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23日向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表示,這次攻擊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將領在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