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令人髮指 傳剝光以德雙國籍女俘遊街示眾(組圖)

發表:2023-10-08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瑪斯火箭猛襲 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
哈馬斯火箭猛襲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圖片來源: 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7日,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向以色列發動攻擊,而以色列軍方也隨即派出戰機空襲了加薩地區。在衝突發生後,哈馬斯軍事部門則聲稱,已經俘虜至少35名以色列士兵及平民。此外還傳出竟剝光以德雙國籍女俘虜遊街示眾。

根據英國BBC報導指出,哈馬斯在7日除了對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彈之外,武裝成員亦從加薩地區展開海陸空3種路徑攻擊以色列。據以色列衛生部證實,這場衝突已經造成以色列至少有40人死亡和779人受傷。

哈馬斯軍事部門在7日宣稱,他們的進攻部隊已經在斯代羅特(Sderot,位在以色列南部邊境,是一個以色列距離加薩最近城市)俘虜了逾35名以色列士兵與平民,同時已將俘虜轉移至加薩。

據《CNN》報導指出,傳有一個女性遭俘後全身衣物遭剝光,僅剩內衣褲,且被拉上車遊街示眾,目前已確認這名擁有以色列、德國雙國籍的女子就是盧克(Shani Louk),德國外交部已介入了解狀況。

盧克是在以色列南部參加音樂祭之時被俘的,從社群平台上所流傳的影片能夠看到她遭拉上車後,就完全沒有動彈,而周圍的哈馬斯武裝分子還以阿拉伯語高聲歡呼「真主至大」,甚至圍觀民眾朝向她吐口水。

盧克的親戚已證實她到以色列參加音樂祭,並透過刺青和髮辮認出她的身分。盧克的母親里卡達(Ricarda)表示,她女兒在以色列南部與一群遊客一同遭哈馬斯綁走,從她所收到影片中可看到失去意識女兒被帶至加薩走廊,希望外界可以提供幫助。

目前還不清楚盧克是死是活,更無法確認她的下落。德國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露,外交單位及德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正在與以國政府保持密切聯繫,以了解德國公民是否遭到哈馬斯襲擊的影響。

網路上傳出哈馬斯武裝份子展示遺體示威
網路上傳出哈馬斯武裝份子展示遺體示威(圖片來源:推特)

以色列政府在國境被攻擊之後,立即宣布國家進入戰爭和緊急狀態,並隨即啟動「鐵劍行動」,派出了數十架空軍戰機空襲加薩,以打擊哈馬斯於加薩的戰略據點。

據法新社報導,哈馬斯衛生部門透過聲明稱,加薩地帶的醫院迄今已經收治了232名烈士及1697名傷者。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赫克特(Richard Hecht)向媒體記者表示,目前我們仍然在22個地點,包括從海上、陸地及空中三方面,來與滲透進入以色列的恐怖分子進行交戰,哈馬斯的攻勢包括了「猛烈的地面入侵」。

當被問及有多少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之時,赫克特則回答,已經有「數百人」入侵該國,而且正在以國境內與軍隊作戰。

他說,在尼格夫沙漠(Negev Desert)2個以色列社區,發生嚴重的人質劫持情況。

針對此次衝突,歐盟譴責哈馬斯是一個「最卑鄙的恐怖主義」。德國則怒斥哈馬斯助長暴力,且強調以色列將得到我們充分聲援,有權於國際法保障之下來抵禦恐怖主義。英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捷克及烏克蘭等也全都支持以國採取自我防衛。

外界對於哈馬斯這次行動的動機不甚了解,而流亡的哈馬斯領袖哈尼耶則認為,哈馬斯的目的是為了捍衛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主導權,希望能逼迫以國釋放遭關押的數千名巴勒斯坦囚犯。

10月6日為1973年「贖罪日戰爭」爆發50週年紀念日,當時埃及和敘利亞聯手攻擊以色列想要奪回領土。所以一般認為哈馬斯選於這天突襲具有特別的象徵意義。

以色列一名指揮官身亡 一名少將遭俘虜

以色列軍方已經證實,有一名以色列指揮官在與哈馬斯恐怖分子交手時死亡。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約納坦·斯坦伯格(Yonatan Steinberg)上校為納哈爾旅的指揮官。

一位發言人稱,斯坦伯格於週六在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附近與一名恐怖分子的交手時不幸身亡。他是近年來以色列在戰鬥中陣亡的最高級別的軍官之一。

7日,根據以色列《猶太紀事報》和安曼albawaba新聞網消息指出,哈馬斯武裝分子在此次被認為是「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行動中,俘獲了以色列少將尼姆羅德.阿洛尼和其他多名以色列軍人。

土耳其:準備好幫助緩和局勢

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土耳其外交部長哈坎·菲丹(Hakan Fidan)在週六與地區同行舉行電話會議,主要討論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戰鬥。土耳其稱,已經準備好幫助緩和局勢。

消息人士說,菲丹還瑜電話中和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討論了此一局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