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次用F-35戰機擊落對手巡航導彈(圖/視頻)

發表:2023-11-03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6月29日,以色列 F-35戰鬥機在南部城市貝爾謝巴附近的內蓋夫沙漠哈澤裡姆基地舉行的以色列空軍飛行員畢業典禮上進行表演。
2023年6月29日,以色列F-35戰鬥機在南部城市貝爾謝巴附近的內蓋夫沙漠哈澤裡姆基地舉行的以色列空軍飛行員畢業典禮上進行表演。(圖片來源: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以色列承認其F-35I隱形戰鬥機機隊在當前的加沙衝突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並於今天宣布這些飛機最近被用來攔截和擊落一枚巡航導彈。這不僅證實了這些先進飛機正在參與戰鬥,而且也是首次確認使用F-35I擊落此類目標。

今天,以色列空軍在X(以前稱為Twitter)上發布的帖子中表示:

「最近幾天,空軍的控制和探測系統檢測到一枚從東南方向以色列國領空發射的巡航導彈。這些系統跟蹤巡航導彈的軌跡,並從阿迪爾編隊發射戰鬥機,成功攔截了它。」

Adir是以色列空軍對F-35I的名稱,大致翻譯為「戰力強大的」。

推文附帶的一段簡短視頻顯示了從F-35I頭盔式顯示器(或者可能是從其光電瞄準系統)收集的鏡頭,清楚地顯示十字准線中有一枚噴氣推進的有翼巡航導彈。可以看到幾乎可以肯定是AIM-9X「響尾蛇」紅外制導導彈的發射瞬間,當導彈離開機翼時,似乎有一陣火花和碎片接近框架。然後,該武器在撞擊目標之前會向左急轉。這看起來是AIM-9X高離軸交戰能力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在F-35I巡航導彈被擊落之後,當天晚些時候,「箭」反彈道導彈系統(在以色列中被稱為Hetz)又摧毀了紅海上空的一枚地對地導彈。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從北到南,以色列空軍及其防空陣列的部署是為了提供多維防禦,並針對以色列國面臨的多種威脅提供額外的保護層。」

至於F-35I的攔截,目前還沒有提供具體的時間和地點的細節,也沒有提供巡航導彈本身的確切來源。然而,有關這枚導彈「從東南方向」向以色列發射的說法幾乎可以肯定地表明,它是由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分子發射的。《以色列時報》還得出結論認為,這枚導彈是胡塞武裝發射的,並指出以色列國防軍「最近幾天在紅海攔截了其他幾個目標——顯然是從葉門發射的無人機。」

另據指出,該巡航導彈看起來與胡塞武裝使用的聖城系列武器非常相似。胡塞武裝還發布了視頻片段,稱其向以色列目標發射巡航導彈和無人機,以報復以色列針對加沙地帶團體正在進行的行動。

如果情況屬實,這枚導彈可能從胡塞武裝控制的葉門西部飛過紅海,飛向以色列最南端的城市埃拉特。或者,這枚導彈可能飛越沙烏地阿拉伯上空,但這引發了一個問題:為什麼它沒有在那裡被攔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