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命奥秘7:男女爱慕的實質在這裡!(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4-01-02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探索生命奥秘6:男女爱慕的實質在這裡!
男女相互愛慕原來源於此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人、動物、植物等各種生命中有一個最普遍而又最神秘的現象,即男女相互愛慕,雌雄相互吸引。植物雖不能動,花草也要自射芳香,引誘蜂蝶傳授花粉,為什麼異性之間會相互吸引?這是陰陽兩種物質能量互根互存。

每一個人或動植物都是由陰陽兩種能量組合而成的,這就是陰陽互根的原理,如果你是男人,在你身上有百分之五十一的陽性能量,有百分之四十九是陰性能量;如果你是女人,在你身上有百分之五十一的陰性能量,有百分之四十九的陽性能量。在每一人身上幾乎都有一半的能量在沉睡,因此每個人都會尋找那百分之四十九的能量來填補自己的能量空虛。異性相吸,愛情就是這麼來的。

天地也是陰陽組合的生命,地水蒸發升於天,天空下雨落於地,是天地陰陽溝通和陰陽協調的一種方式,長期不下雨,地面乾裂,空氣乾燥,萬物凋落,這就是天地陰陽不協調。男女異性之間如果缺少交往和愛,則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難受,眾生凡夫皆如此。

世上只有一種人不會向外求這種能量的協調,那就是開悟的聖人。開悟者並非不需要那一半能量,而是知道自己本身就是陰陽和合而成的,並不需要向外尋找那一半異性能量,只要回歸到本性上,自身就是最完美的陰陽合體。

但是還在迷惑的眾生卻不知道自己本身是陰陽合和之體,只從表象上看到了男女,雌雄之別。其實眾生看到的表象都是陽性的一面,因為精卵都是基本粒子的陽性物質,無論男女都屬於以陽為主的生命,只是陽中之陽(男)和陽中之陰(女)而已,通過婚配,男女整天生活在一起,表象上找到了另一半異性能量,但是他們為什麼還是永不滿足呢?根本原因就在於並沒有找到真正的另一半陽中之陰,或陰中之陽的能量,所以那種交合的滿足只是暫時生理上的,眾生在沒有真正找到自己另一半能量之前,心裏上總是偏在陰陽兩邊,就必然去尋找異性,也必然被異性的能量所吸引。

和相愛的人在一起,靈魂會一顫,時間都會停滯,這就是超越三維時空的表現,男女相互愛慕的體驗為什麼很美好?很多科學家、生物學給出了很多回答,比如神經反射、生理反應、化學反應等等,但這些都不是本質,真正帶來美好體驗的就一個字──「空」。因為你和愛慕的人在一起時,你的大腦是空的。

一個「空」字美妙無比,讓你體驗到巔峰般的快感,這也告訴了我們一個真正的道理,當一個人的大腦真正放空的時候,就能體驗人間最美妙的快感。放空看似簡單,但是實際很難做到,不信你來嘗試一下讓大腦放空。我可以告訴你一個殘忍的事實,當你想讓大腦放空的時候,你已經無法放空了。因為你在起心動念,你在發出指令,你在強迫你的大腦清空,但此刻你的心裏充滿各種雜念。

世界上只有少數有修為的人能讓自己的大腦放空,比如道家和佛家那種真正修行的人士都可以通過打坐,冥想來讓自己放空,擺脫空間和時間的刻度。

《道德經》裡說:至虛極,守靜篤,萬物並作,無以觀復。意思是當我們的身體抵達一種虛極的狀態,就能洞察到萬物的本質,看到事物的發展邏輯,以及各種真相,這就是讓大腦放空的狀態。此刻身體的愉悅只是一種副產品。《心經》裡說: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意思是人們的慾望最終都是為了追求一個「空」字,也就是超越三維空間的美好體驗。

可惜世間的俗人只能通過三種方式才能讓自己放空,從而獲得身體上短暫的快感。這三種方式就是俗稱的色情、賭搏和吸毒。賭博為什麼會上癮?因為當一個人一下子可以贏很多錢的時候,那種不勞而獲的感覺也可以瞬間讓一個人的大腦放空,這就是一種愉悅的刺激,從而帶來短暫的快樂。吸毒為什麼會上癮?因為毒品釋放的刺激,比性高潮還要強烈幾倍,也可以瞬間讓一個人的大腦放空。以上三種方式,俗稱的黃、賭、毒都是犯法的。

人為了追求一時的快樂,寧可冒著坐牢的危險也要尋求刺激。如今的世界物質越來越發達,但是人的精神越來越空虛。如果一個人不懂修心,一定會越來越迷茫,精神痛苦越來越多,苦海無邊。

由於人們不明白生命的真相,在異性能量吸引下,以淫慾來填補那無底的空虛和寂寞。但是有修為的人反其道而行之,因為他們參悟了生命的真相,知道本性中就俱全了生命的全部能量,那一半能量就是陰中之陰和陰中之陽,他們通過修煉向內找,使內在的另一半能量在修煉中甦醒,併合二為一,他們既是男人又是女人,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當修煉到一定層次之時,都會結聖胎,就是體內的那個金娃娃,佛家稱聖胎,道家稱道嬰,這才是陰陽和合的產物。

他們首先在心理上斷掉了男女之別,然後通過修煉激活那另一半能量。當另一半能量被激活之後,那種真正的陰陽合和的感受,是不修行的人難以體會的。很多人認為修行人士體會不了人間的很多快感了,其實這是大錯特錯,修行人可以通過打坐、冥想隨時放空自己,體驗那種美妙感覺而且非常長久。

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尋找那個和自己靈魂相似的人,俗稱靈魂伴侶,最後發現唯一能契合自己的只有自己。所謂開悟者就是點燃自我生命的人,是自我圓滿的人。他們成熟、飽滿、本自具足。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