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倒計時 中共佈局選後「奪台三部曲」(圖)

發表:2024-01-0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 大選
台灣大選進入倒計時之際,中共佈局選後「奪台三部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大選進入倒計時之際,中共刻意渲染「戰爭與和平」來進行恐嚇,某些親共候選人也呼應說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會引發戰爭。這些人若當選,中共或許不會對台動武,但是否有可能通過其他手段來吞併台灣,實施「一國兩制」呢?來聽聽專家學者們的分析。

唐浩:中共佈局台灣大選後奪台

著名媒體人唐浩指出,中共最近拋出了一連串的組合拳動作,很可能是在為吞併台灣做準備。

(一)習近平在去年底的毛澤東紀念會上說「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不久後又在新年講話裡強調「祖國統一是歷史的必然」。這跟前一年講的「兩岸一家親」相比,語氣明顯更加強硬。唐浩認為,習近平要說給台灣人和國際社會聽,不管大選結果如何,中共始終要統一台灣、吞併台灣。

(二)習近平在去年底接見中國駐外國使節時,要他們「敢於善於鬥爭」,還要「解決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要成為「外交鐵軍」。說白了,就是要變成一支準軍事化的戰鬥隊伍,不但要對黨國忠誠,還要敢於鬥爭外國。這很可能意味著要他們準備接下來在國際上施展外交施壓和經濟脅迫的手段,對國際社會升級對抗。一方面是中共正受到國際社會的圍堵,另一方面很可能是在為吞併台灣做佈局。

(三)最近,中共最高法院出台了新的解釋案,聲稱不管中共跟國際簽了什麼協議或條約,只要它「損害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就不予適用。說白了,這是一種片面毀約的「霸王條款」,中共想用「國內法」來毀棄國際法的約束和規範,就像他們當初說《中英聯合聲明》是「廢紙一張」的流氓行為一樣。

唐浩分析,中共之所以這麼做,一方面是為了跟國際社會打法律戰、增加美中對抗的籌碼;另一方面,很可能在準備著哪天吞併台灣時用這個法律來解釋,否決他們過去跟美國簽下的三個公報。比方說,美中簽訂的「上海公報」和「八一七公報」都強調要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美方還制訂「六項保證」來作為「八一七公報」的補充,以便提供保衛台灣所需的武器和裝備。如果哪天中共想要正式吞併台灣,就可以公開否決這些公報內容,說不符合他們的國家主權和利益,以片面塑造法律正當性來拿下台灣。

儘管如此,唐浩不認為中共短期內會對台灣動武,因為他們還沒有足夠的實力。中共設想的劇本很可能是一套「三部曲」。

中共的奪台三部曲

第一步:台灣大選後,即使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國會立法院也可能出現三黨不過半的局面。屆時,中共就有機會通過操控台灣的立法權來推動「兩岸和平協議」的相關立法與談判。假設賴清德落選,那對中共來說更是如虎添翼,只要兩岸簽訂和平協議,就等於承認「一個中國」,到時候台灣問題就會「國內化」「內政化」,外國就失去了介入台灣的法律正當性。

第二步:如果推動兩岸和平協議的過程受阻或推動之後引發強烈抗議,中共可以找台灣的親共黑幫製造內部動亂和暴動,接著再讓親共的政治人物向中共請求維穩援助,派軍隊或武警到台灣「止暴制亂」。這樣中共就可以順理成章地暴力鎮壓台灣的反共人士,就像2019年鎮壓香港一樣,即便美國想派兵介入台海也有苦難言,因為中共出兵的理由是幫助台灣維持秩序、恢復安定,而不是入侵。

第三步:當國際社會譴責中共違反美中三公報和其他聯合國協議時,中共就會搬出這個「最高法院解釋」來片面否決,然後再動用自己在聯合國豢養的南方小兄弟們來聲援。

最後唐浩提醒,雖然在這次台灣大選中,幾位候選人迴避了中共對台灣的危害與圖謀,但實際上中共正在佈局著吞併台灣的「三部曲」,不得不提防。

袁紅冰:中共欲借統一之名吞併自由台灣

1月13日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全球矚目。旅居澳大利亞的法學家袁紅冰在談到中共多年來干預台灣選舉的終極目標時說:「中共假借統一之名來吞併自由台灣,邁出它的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關鍵的一步。」他說,這是中共的基本國策,而且已寫入其偽憲法中。它的文攻武嚇等手段都是為了實現其終極戰略目標,「這個戰略目標不會因為有誰當選了下一屆台灣總統而發生根本性的改變」。

袁紅冰根據所得到的中共內部消息來源分析,「中共把2025到2027年之間征服自由台灣作為它的一個戰略窗口期,這就是中共現在的一個終極目標。」這個設定與2024年年末的美國大選有關,「中共外交部門向習近平提供的外交發展趨勢判斷,認為美國2024年年底這次大選無論最後勝選的是誰,都會造成比上一次美國大選更加嚴重的社會撕裂和政治分裂……這樣一來,美國東顧台灣海峽的這種國家意志和國家能量就將極大地降低」。

袁紅冰表示,中共動員了全部的國家能量來試圖控制台灣選舉的結果,介選手段層出不窮,花樣翻新,比如:採取一些威脅的方式迫使郭台銘退選;通過遍布台灣各地的宮廟進行全面的滲透;召喚台灣里長到中國免費旅遊;威脅台商選擇中共認可的候選人。

儘管如此,他表示台灣的民主已經形成了一套很有韌性的程序,所以最關鍵的還是看候選人能不能說服和感動台灣社會。他認為,「賴清德和蕭美琴這對組合贏得總統選舉已成為一個大概率事件」,但民進黨想要保持國會的多數是一個艱難的任務。國民黨和民眾黨有可能共同贏得國會的多數。

台灣大選後中共會採取什麼樣的手段?

袁紅冰預測,在台灣大選後,中共將進一步加強對台灣的統戰滲透,從台灣社會內部製造政治紛爭和社會動亂,來分化台灣,瓦解台灣抗拒中共暴政的社會意志。

他分析了中共對台灣最危險的一次統戰手段——服貿協議。他說:「當時中共黨內良知人士透露,中共已經準備好了幾千個所謂的經貿團隊、經貿企業、經貿單位,只要服貿協議一簽訂,這三千多個所謂的經貿單位就會全面進入台灣。」事實上,每一個經貿單位都是統戰機構,如果真的簽訂了服貿協議,台灣將十分危險。「當時幸虧爆發了太陽花運動,阻止了服貿協議,才使台灣免受中共統戰征服的劫難。」

袁紅冰表示,如果侯友宜當選了,要繼續推行服貿協議,中共的各種統戰滲透措施將如水銀瀉地般滲入台灣,幾乎無所不至。他認為,由於侯友宜比較親共,「美國對於台灣的未來政治走向肯定會產生深刻的疑慮,那將會直接影響到美國對台灣的政治經濟和軍事的關係」。

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國會不會出兵支援?袁紅冰表示,這取決於台灣社會是否形成了堅決抵抗中共入侵的戰鬥意志。「如果台灣人民願意為了保衛自己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為了保衛自己的人民主權而跟中共做英勇卓絕的反侵略戰爭,那麼美國就一定會全力地支持自由台灣。」

袁紅冰認為,如果賴清德和蕭美琴贏得大選,台灣和美國的關係將會進一步加強,因為賴清德已明確地表現出要維護台灣的主權獨立於中共暴政的現狀,這也符合國際社會和美國的利益,所以美台關係將進一步加強。另一方面,蕭美琴在出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期間,與美國的政界和社會之間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所以蕭美琴若擔任副總統,將進一步強化台美關係。賴蕭配若勝選,將對中共構成極大的震懾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