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超級秘密武器 剛剛給中共真正上了一課!(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4-01-10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海峽
臺灣海峽地圖(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0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於9日下午3時14分,突然連續發布國家級警報,針對中共發射衛星飛越臺灣南部上空示警,此時距離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還有短短4天,這一突發事件立即引發外界熱議。在關鍵時刻,樂山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也展現了它的威力。

中華民國國防部透過新聞稿表示,「今日(9日)1503時許,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非預警飛越我本島南部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信息,並啟動空中威脅告警系統,以簡訊通告民眾提高警覺。」

中華民國國防部指出,「惟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系衛星而非導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

於北辰:中共介選證明

臺灣退役陸軍少將於北辰9日在節目中強調,「這一枚火箭載具的衛星就告訴你,中國(中共)從來沒有停止對於臺灣的武力統一,甚至介入臺灣的各種選舉」。

於北辰將軍說,這些警報帶給臺灣民眾的「不是恐慌,而是厭惡!很討厭,又來了!」

他說,「這枚衛星,為什麼要在這樣的時間點,要向臺灣的領空來做這樣的挑釁的動作?其實我要告訴大家,衛星是用載具火箭向上推送,飛彈是飛上去,(然後)會掉下來。那麼衛星呢,飛上去之後它就停在軌道裡面繼續運作。它(中共)就是要告訴全世界,我可以把衛星用這個軌道送上去,我就可以按照這個軌道測試找到它的落點,可以攻擊它想攻擊的位置」。

於北辰將軍呼籲,「無論哪一個陣營---藍、綠、白,都應該強烈的譴責(中共)!因為這是對臺灣人民的一種恐嚇,這是對台海和平的一種挑釁,這是對於區域和平穩定的一種破壞,一定要譴責!」

他還說,這枚衛星讓「全國人民幾乎是同仇敵愾,氣死了!非常的憤怒!打擾、騷擾、恐嚇臺灣,這就是中國(中共)從來沒有停止的對臺灣的各種的介入,所以你再說中國(中共)沒有對臺灣的選舉有任何具體的介入行動,今天下午3點零4分,這一枚火箭載具的衛星就告訴你,中國(中共)從來沒有停止對於臺灣的武力統一,甚至介入臺灣的各種選舉,所以反共千萬不能再等,三黨一致,就是朝著反共前進就對了!」

臺灣民眾面對國防部公布的「中共運載火箭航線示意圖」,也紛紛表示「這路徑…故意的吧!」、「刻意改變軌道,製造輿論壓力」。

一些臺灣網友說,「為臺灣國軍拍拍手,謝謝你們今天發布了國家級警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算出了對岸發射垃圾的軌道已經偏離,你們真的很棒!」

「發射升空後1分鐘內就抓到動向&偏航,匪共火箭軍那邊應該頭很痛。因為這代表除非臺灣內亂到指揮中樞無法下達指令,不然匪共要搞飛彈,想一開戰就大量損傷臺灣防衛能量幾乎不可能。」

「如果中國(中共)今天是彈道飛彈試射,偏這麼多就真的笑不出來了(尤其藍白兩黨會哭死,本來要搶立院過半都不用想了。)」。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486先生」陳延昶點出國家級警報所代表的意義,提到關鍵在於「中(共)國一發射火箭,我國第16秒就鎖定,然後立刻掌握彈道軌跡會飛越臺灣南部上空大氣層之外,第69秒大家就收到手機警告推播!」從中共官方新聞稿可以看到,中共於1月9日15時03分發射,而臺灣國防部第一時間新聞稿,就指出中共「今日1503時許」發射。

臺灣樂山雷達 中共舉動盡收眼底

中華民國國防部之所以能夠在極短時間內就做出準確判斷,與樂山"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有關。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曾說:樂山雷達站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預警雷達,雖然中共對臺飛彈威脅主要是短程飛彈,但也不排除必要時發射中程飛彈,而樂山雷達站對於導彈發射後的偵搜有更好的涵蓋率,也可以將飛彈從發射後全程追蹤,再將信息傳遞給負責攔截的愛國者飛彈與天弓飛彈連。

他還說,包含中共的「殲二十」匿蹤戰機、巡弋飛彈、低飛進襲的直升機,都能夠偵獲。在新疆上空有乒乓球大小物體,在一定的高度,我們都能偵測的到。

樂山鋪路爪雷達耗資高達409億元設立,雷達共有三面,一面的視角是可以達到120度,三面代表雷達視角是360度。它的最遠探測距離超過5,000公里,對於不同雷達反射特性的目標,它的有效探測距離是1,500公里到3,000公里,探測範圍基本覆蓋中(共)國全境。

自該雷達站建成之日起,中國上空一切活動已經被臺灣盡數掌握,不再有秘密可言。

鋪路爪遠程預警雷達(PAVE PAWS,PAVE是Precision Acquisition Vehicle Entry的縮寫,為美國空軍對於電子系統的代號;PAWS是Phased Array Warning System的縮寫)意思是精準獲取入侵目標的相控陣雷達預警系統。是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強大的遠程早期預警雷達。現役的鋪路爪雷達是第三代型號,全球只有6部,美國本土3部,歐洲2部,另一部就是臺灣樂山雷達。

鋪路爪雷達可以探測、跟蹤包括戰鬥機、巡航導彈、彈道導彈以及衛星等多種類型的目標,能同時對大量目標實施跟蹤、識別,可提供實際戰場信息、預測導彈落點、建議接戰方式等。根據作戰需要,雷達波束可集中掃瞄某一個特定目標,實現對重點目標更遠距離的連續跟蹤。

鋪路爪雷達掃瞄一次的時間僅僅需要6秒,而且能夠持續工作450小時,如果出現故障問題,修復的時間只需要一個小時就能搞定。

由於現在戰場環境與30年前相比已經發生了深刻變化。射程超過10,000公里的高超音速彈道導彈,攻擊階段的飛行速度動輒超過20倍音速,從發射到擊中目標全程的時間也就是二三十分鐘。而從中國大陸境內最遠的地方到臺灣的距離也不過4,000公里,因此預警時間哪怕提前一分鐘也至關生死存亡。樂山鋪路爪雷達在面臨中共導彈攻擊時,可使臺灣防禦系統多出4至7分鐘的預警時間,足以及時啟動防禦程序。

在這一次的突發事件中,樂山鋪路爪雷達真實的展現了它的威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