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被迫退選前 猛轟黑利和德桑蒂斯(圖)

發表:2024-01-13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選
2023年6月,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在新罕布什爾州市政廳發表講話。(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共和黨內反川普的代表人物、前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1月10日(週三)正式宣布退出即將到來的黨內初選,且不再參與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不過在此之前,他透過現場麥克風講話時還發表了一些非正式言論,激烈批評了他的共和黨競爭對手黑利和德桑蒂斯。

綜合CNN和福克斯新聞的消息,克里斯蒂週三在出席新罕布希爾州一場市政廳活動中對支持者說,「我明白自己無法贏得黨內提名,這就是我停止美國總統競選活動的原因。」

儘管克里斯蒂對前總統川普向來批評不遺餘力,但黨內反川派要求他退選,以便集結力量一致支持有望挑戰川普的參選人、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

「她會被燻的,因為我們知道,她沒能力做到這一點,」克里斯蒂顯然是指黑利在電視廣告上投放了大量資金試圖贏得競選,但恐怕難以達到預期效果。並暗指,黑利「會被打敗」。

當提到現任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時,克里斯蒂說後者曾聯絡過他,「德桑蒂斯給我打電話,害怕我會…」

週三晚些時候,當被媒體追問是否對「某件事」感到害怕時,德桑蒂斯回答,「我確實打電話給他只是因為我覺得他受到了不好的對待,因為所有人都說他應該走。」

克里斯蒂還直言,「任何說(川普)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的人,他自己也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

據VOA的報導,全美最早舉行總統初選的愛荷華州將在本月15日(下週一)舉行共和黨總統提名黨團會議。23日,美國東北部新罕布希爾州將舉行共和黨第二場初選。

黑利和德桑蒂斯現在開足馬力試圖說服選民,自己可以替代川普且更適合擔任總統。

共和黨策略專家費瑞(John Feehery)表示,克里斯蒂這時宣布退選可能會幫助黑利在新罕布夏州贏得初選,該州原本支持克里斯蒂的選民可能轉而投向黑利。

與此同時,他指出,但其他州,克里斯蒂退選對海利的助力可能不大。對此,德桑蒂斯也在X平臺發文,同意克里斯蒂之前說黑利「沒能力做到這一點」的看法。川普則藉機回應克里斯蒂這次「說了句真話」!

對於克里斯蒂退選,川普稱「(初選)投票尚未開始,自己已擊敗了8名挑戰者。這是因為共和黨選民希望一位強大的領袖,能重振經濟、保護邊境、讓美國再次實現能源獨立、並保護我們的國土安全」。

根據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1月9日完成的民調,克里斯蒂在黨內的支持率僅為2%,竟然與從未宣布參選的前眾議員麗茲錢尼(Liz Cheney)相當。

這份民調另外顯示出,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率仍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達49%;黑利以12%的支持率居次;德桑蒂斯以11%位列第三名。

根據RealClearPolitics網站對共和黨初選的民意調查平均值,在這場辯論前,川普在愛荷華州以52.2%領先,黑利為16.6%,德桑蒂斯是16.4%。

全美的民意趨勢也類似,川普的領先優勢高達62.1%,令人望而生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