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民調稍遜 評論:伊朗問題上應追隨川普(图)

發表:2024-02-03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
駐紮在中東的美軍開著M1A1戰車進行偵察。(圖片來源:共用領域)

【看中國2024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在2月1日公布的2024年總統大選民意調查顯示,美國總統拜登落後前總統川普四個百分點,近7成美國人不贊成拜登連任。除了關鍵的經濟和移民政策問題令選民對現任政府表現失望,一些無黨派專家認為,在對待伊朗問題上應遵循川普的政策。

無法避開的民調結果

這份由CNN委託的民調獲得的數字是,支持前總統的選民佔49%,對拜登有好感的人則為45%。另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投票給第三方候選人。

此外,對拜登不利的評價達到了59%,高於川普的55%。當被問及拜登是否應該連任時,66%的選民回答「不應該」。

不過,拜登在有色人種和35歲以下年輕選民中的呼聲略高,分別為57%和49%;而川普在同樣群體中的支持率,為35%和46%。

另一項由彭博社/晨間諮詢公司(Bloomberg News/Morning Consult)1月31日(週三)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川普在七個「關鍵搖擺州」(戰場州)均領先拜登。

兩人在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和內華達州差距相對更明顯,分別為49%-39%、49%-41%和48%-40%,而在亞歷桑那州、密西根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川普小勝對手。

對選民而言,除了經濟和移民等主要議題是投票給誰的關注點外,諸如外交政策、國內犯罪率等,也將在11月大選中發揮作用。

拜登對伊朗政策過於軟弱

專注於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的華府無黨派研究機構「捍衛民主基金會」(FDD)首席執行官杜博維茨(Mark Dubowitz)和高級副總裁桑澤(Jonathan Schanzer)近日就拜登處理在約旦遇襲美軍死亡事件上發表了評論。

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1月28日,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即伊朗代理人)啟動無人機進行突襲,造成三名美國軍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就在此事發生一週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宣布,兩名海豹突擊隊員在試圖破壞伊朗支持的胡塞民兵在索馬里海岸的武器走私行動中喪生。

事實上,自10月中旬以來,美軍在中東的駐地已遭受過至少165次伊朗支持的民兵襲擊。正在競選連任的拜登正面臨自各界的壓力,要求他對德黑蘭作出堅定的回應。

1月30日,拜登發表聲明說,他已經決定對伊朗作出反擊,可能採取「多重」報復形式,但未透露具體回應方式。隨後,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補充道,「你們將看到一種漸進的反應,它不是單一行動,而是『可能的』多種行動」。

評論指出,伊朗是與以色列作戰的哈馬斯和真主黨恐怖組織的後盾,為其提供大量資金和供應。但很顯然,拜登總統模凌兩可的表態令伊朗政權擁有投票權,而且它似乎不會做出讓步。

整個秋天,拜登政府都避免使用對抗性語言。只是採取對伊朗代理人的火箭、無人機或倉庫攻擊的外科手術式打法,這根本不足以結束暴力!相反,德黑蘭總是將拒絕對其代理人的反擊行為視為對戰爭升級的邀請。

美國必須準備好直接對伊朗使用武力,包括其不斷擴大的核武計畫。

退休將軍韋斯利.克拉克1月28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談到,「如果你以正確的方式進行打擊,伊朗當局就會明白,他們根本無法承受戰爭升級的後果!也無法對抗美國!」,尤其是該政權正在面臨國內的反對浪潮。他繼續說,「伊朗當局的基礎非常不穩定,它沒有能力向美國下戰書。」

評論進一步指出,拜登目前所面臨的來自伊朗的隱形挑戰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不對抗政策」是歐巴馬執政時期採取的一種策略,它不但給德黑蘭提供了一張免費通行證,更令其膽氣壯大。

根據美國猶太國家安全研究所(JINSA)伊朗射彈追蹤系統的數據,與拜登政府時期相比,川普總統利用制裁壓力和美國軍事力量減少了伊朗的侵略。該智庫可全面記錄伊朗發動的惡意活動,如飛彈襲擊、海上侵略、網路入侵和駭客攻擊、綁架和錯誤拘留、恐怖攻擊、武器試驗和生產等。

拜登政府製裁執行不力導致伊朗石油銷售和收入激增,可達數十億美元。此外,放鬆了對德黑蘭核計畫的國際壓力,只會讓伊斯蘭共和國受益。

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利用這一轉變,向其恐怖主義盟友輸送武器,為其行動提供資金,並訓練其戰士,以及提供整體戰略方案。如今,該政權代理人——真主黨、胡塞武裝和其他民兵組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

儘管在川普時期,該政權也提供了資金,但「極限施壓政策」阻止了數百億美元流向其代理人的軍隊和經濟。結果是:隨著伊朗貨幣暴跌,代理資金減少,一切都變得很糟。

目前,中東戰爭不斷擴大可能演變為「分散注意力的武器」,以掩蓋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最重要的目標之一:推進核子計畫,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該政權現正在將鈾濃縮至略低於武器級90%的水平,阻撓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並正在建造另一個地下設施——一個不會受到美國和以色列炸彈影響的設施。

儘管白宮一再否認,但保衛民主基金會發現,自2018年5月川普讓美國退出「2015年核協議」以來,核擴張中最危險的時刻發生在當下(拜登任期)。

這種變化很容易解釋:現任政府放棄了川普使用懲罰性經濟制裁和軍事力量的策略,允許哈梅內伊獲得數十億美元的凍結石油資金,而中國購買了數億桶伊朗石油。因此,伊朗決定擴大其核子計畫。

川普還曾下令暗殺了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馬尼(Qasem Soleimani),對伊朗進行軍事打擊。之後,伊斯蘭共和國的經濟陷入困境,侵略行動放緩,其核活動甚至在蘇萊馬尼死後停滯了數月。

然而,極限施壓行動僅實施了兩年,川普在2020年大選中落敗,而拜登上臺後終止了一切。評論指出,如果繼續遵循該政策,可能會結出更多的果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