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早春!土撥鼠、企鵝預報員這樣說(圖)

發表:2024-02-07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撥鼠
睡眼惺忪的土撥鼠菲爾被勁歌熱舞叫醒,準備預測春天何時到來。(圖片來源:Anthony Quintano via Flickr)

【看中國2024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自1887年開始,每年2月初美國人都要通過賓西法尼亞州的氣象預報鼠菲爾(Phil)來預測,春天何時到來。今年也不例外!

2月2日,美國最大規模的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在賓西法尼亞州小鎮普克蘇托尼(Punxsutawney)附近的火雞丘)Gobbler's Knob_熱鬧登場。依照習俗,如果菲爾從過冬的洞穴裡爬出來後看不到自己的影子,表明早春即將來臨;如果看到影子,則意味著美國還將度過6個星期的冬日。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和美聯社的消息,當日清早天還沒亮,來自全世界上萬民眾興趣盎然的聚集在火雞丘。他們一邊等待日出,一邊試圖用勁歌熱舞將仍在冬眠中的菲爾叫醒。還有些人戴著土撥鼠主題的帽子,冒著寒冬的低溫觀看表演和煙火。

7點鐘左右,睡眼惺忪的菲爾終於被叫醒,從洞中爬出來。當地的土撥鼠俱樂部工作人員把它高高舉起,然後放下看牠能不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菲爾東聞聞,西嗅嗅......這時,俱樂部副主席麥金利(Dan McGinley)宣布,「土撥鼠日這一天來報喜訊,早春即將到來!」

現場立即掌聲雷動,而菲爾在接受媒體一頓拍照後,又返回到自己溫暖的小窩繼續睡大覺。

賓州州長夏皮羅(Josh Shapiro)當天也發表聲明,宣布菲爾成為該州新任官方氣象學者,並誠邀各國遊客明年再來造訪普克蘇托尼。

事實上,菲爾難得預測早春,在截至目前共137次預測中,有107次都是預測冬季還會再持續六週。它平時住在當地圖書館的專屬區域中,曾經三次試圖脫逃管理員的控制,還爬進了天花板的夾層空間。但最後從天而降,掉到了辦公室裡才被發現。

庫茨敦大學教授唐納爾稱,「這是中歐盛行的一種傳統,冬眠中的土撥鼠或熊2月2日會出來,依照能否看到自己的影子來預測春天的到來。」

動物報春的習俗由來已久,迄今,更多早春預言公布。3日,美、加共十多個土撥鼠天氣預報中,10份看法與菲爾相同,僅三份研判冬天還有六週。

威斯康辛州的可愛企鵝也報氣象,其預測結果與菲爾的相同。當天,密爾瓦基縣立動物園(Milwaukee County Zoo)的15隻洪保企鵝左搖右晃走出洞穴。它們抬頭仰望天空,低頭發現看不到自己的影子,表示早春即將到來。任務完成後,就逕直跳進水塘玩了起來。

園方表示,預測天氣原本是由土撥鼠戈迪擔任,但它去年3月過世。在找到接班鼠之前,將由企鵝代為執行。

據悉,在北美包括美國和加拿大,至少28個州曾經有過土撥鼠報氣象。不過,直到1993年,好萊塢喜劇《今天暫時停止(或土撥鼠之日)》(Groundhog Day)上映後,土撥鼠日才引起民眾的日益關注。

加通社預告,2月2日,安大略省的土撥鼠威利(Wiarton Willie)、新斯科舍省的山姆(Shubenacadie Sam)和魁北克省的弗雷德(Fred la Marmotte)早上出洞後,都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就是說,今年的確會是一個早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