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拜登的民調令民主黨人如此憂心?(圖)

發表:2024-02-08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
民主黨人為何擔心川普在內華達州民調中領先拜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二(2月6日),全世界的政治目光都集中在了美國內華達州,觀看該州的民主黨與共和黨各自提名競選。出人意料的是,共和黨候選人、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利(Nikki Haley)遭遇尷尬失敗,竟輸給了「以上候選人皆非」的選項。而前總統川普的名字根本沒列入黨內初選選票,預計他將在週四的共和黨黨團會議上輕鬆獲勝。在民主黨黨內競選中,總統拜登輕鬆贏得了初選。

外界分析,因在上兩屆總統競選中,內華達州都出現過最接近大選終局的結果,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民主黨人如此擔心川普在銀州(內華達州的別稱)民調中領先拜登

內華達州更像是全國趨勢的縮影。拜登正處於自2004年以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從未出現過的囧境:連續數月明顯落後對手。

據NBC新聞網2月4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目前,川普的支持率達到47%,拜登為42%。事實上,這只是最近進行的三項民調其中一項。CNN/SSRS的民調看起來更不妙,美國民眾對經濟悲觀,僅剩37%的人滿意拜登;路透社/Ipsos對受訪民眾問卷時,也表明川普在登記選民中比拜登領先4至5個百分點。

同上次大選相比,民主黨的情況發生了不小的變化。在2020年競選期間,拜登較少落後於川普。

更進一步來說,在早期民調中,現任總統通常從不落後。就連哈里·杜魯門(Harry Truman)和托馬斯·杜威(Thomas Dewey)在1948年大選初期也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後來杜威在民意調查中永遠領先,然後爆冷落敗。

CNN資深記者哈里·恩滕(Harry Enten)分析指出,目前,拜登的支持率是第一任期內所有民選總統中最差的。他的問題根源在於,總統不受廣大選民的歡迎。

兩年多來,拜登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40%左右,而且沒有任何改善。這應該會讓民主黨人感到擔憂,因為當下的支持率與選舉時的支持率有一定相關性。拜登的支持率每低一點,當人們在今年秋天開始投票時,他獲選機率下降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從現在到大選日,變化最大的往往是那些不太知名候選人(通常是挑戰者)的受歡迎程度。

當然,川普總是這些規則的例外。他和拜登一樣被人所熟知。選民瞭解川普;儘管有些人不喜歡他,但他們似乎更不喜歡拜登。這會讓拜登很難透過大規模投放廣告的方式影響競選,為自己謀取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的問題其實也不僅僅是針對該候選人的,最新蓋洛普民調顯示,2023年民主黨成員人數比例創歷史新低。只有27%的成年人自稱是民主黨人(如果包括獨立傾向者,則為43%),這是自1988年以來民主黨人的最低數字。

對拜登來說,好消息是他也不甘落後。但壞消息是,依照過往經歷:現任者不該在大選之初就頻頻落後對手,可見總統從根本上不太受歡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