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級教堂發生槍擊案 牧師受關注(圖)

發表:2024-02-13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1日,喬爾.歐斯汀與妻子維多利亞.歐斯汀紐約SiriusXM工作室參加節目。
2019年12月1日,喬爾·歐斯汀與妻子維多利亞·歐斯汀紐約在SiriusXM工作室參加節目。(圖片來源:Bonnie Biess/Getty Images for SiriusXM)

【看中國2024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喬爾.歐斯汀(Joel Osteen)是美國宗教界最為熟悉的面孔之一,他是休斯敦一座龐大教堂牧師以其迷人的微笑、捲髮和廣受歡迎的基督教品牌而聞名。在週日的一場悲劇中,一名女性在這個教堂開槍,導致一名5歲的男孩重傷,並擊中一名男子的臀部,隨後,該女子被執勤的保安擊斃。

這位60歲的牧師每週定期在一個前籃球場向約45,000人傳道,同時通過電視傳達他的福音信息。

歐斯汀繼承了他父親的事業,並將會眾的規模擴大了近五倍。他的書《你現在最好的生活:充分發揮潛力的7個步驟》銷售量達近300萬冊。據尼爾森媒體研究,在2000年代中期,觀看歐斯汀講道的人數超過了任何美國傳教士,覆蓋了95%的家庭。

多年來,他的服務吸引了幾乎相等比例的白人、黑人和西班牙裔,這種多樣性在全國大多數教堂中都難以見到。

被戲稱為「微笑傳教士」的歐斯汀在2004年告訴美聯社,他的希望和鼓勵的信息「引起了人們的共鳴」。

然而,他悠閑的講道風格也因注重傳遞正面信息而非激烈的講道而受到批評。

歐斯汀在社交媒體平臺X上告訴他的一千萬粉絲,他的教會社區因槍擊事件「遭受了巨大打擊」。

他表示:「面對如此黑暗,我們必須堅守信念,記住邪惡不會得逞。」「上帝會引導我們度過最黑暗的時期。我們將共同克服這場悲劇,並堅定地致力於相互之間的愛和支持。」

發生在週日的槍擊事件之前,歐斯汀表示,他從未夢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名傳教士,也從未想像過領導如此龐大的群體。

歐斯汀從未在他父親1999年去世之前講過道,他回憶道,直到那個星期天,他才首次登上講壇。1959年,他的父親約翰.歐斯汀在一家廢棄的飼料店裡創立了具有非凡魅力的基督教萊克伍德教堂。

2004年,歐斯汀告訴美聯社,隨著他父親的教會不斷壯大,他更願意留在幕後。1982年,他離開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奧羅羅伯茨大學的學業,加入了父親的團隊,擔任電視製片人。

在老歐斯汀住院時,牧師的兒子不情願地走上講壇。他的父親在病床上通過電話聆聽佈道。

歐斯汀回憶道:「護士們說,他們從未見過他如此快樂、如此自豪。」五天後,約翰.歐斯汀去世了,他的兒子「內心深處知道」上帝希望他傳道。

儘管有批評者指責歐斯汀淡化了人類罪惡的本質和悔改的必要性,但歐斯汀的母親多迪.歐斯汀在2005年告訴美聯社:「我們傳福音不是悲傷的,而是快樂的。」

歐斯汀將前競技場改建為教堂耗時15個月,耗資約7500萬美元才完工。2005年開業時,教堂內設有兩個瀑布、三個巨大的電視屏幕和可與搖滾音樂會上的照明系統相媲美的照明系統。

然而,教堂內沒有十字架、上帝或耶穌基督的圖像,也沒有任何其他傳統的宗教符號。歐斯汀在2005年告訴美聯社,他的父親從未展示過這些符號,他只是延續了這一傳統。歐斯汀站在一個緩慢旋轉的金色大地球儀前講話。

除了教室外,新增設施還包括一座小教堂、一個洗禮區、年輕人的會議空間以及專門用於教堂電視廣播的整個樓層。

歐斯汀在2004年告訴美聯社,他致力於提供人們需要的東西。

他說:「對我來說,這就像一家好餐廳——如果你有美味的食物,人們就會來。」「所以我們知道我們必須提供優質的服務。他們必須得到提升。在離開時,他們必須說:‘你知道嗎,我今天感覺好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