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拜登在移民問題上到底哪裡不同?(圖)

發表:2024-02-13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邊境
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在南部边境拘留非法入境人员。(圖片來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移民是美國政治中一個兩極分化的問題,幾乎肯定會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中扮演核心角色。自2021年拜登上任以來,邊境巡邏隊拘押的非法越境人數達到了該機構100年來的最高水平,平均每年達200萬人。

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普遍不贊成拜登總統處理非法移民潮的方式,而前總統川普也因其移民政策而飽受批評,他在競選中承諾將把數百萬非法移民驅逐出境。

以下7個方面將對比拜登與川普執政時期,移民系統和南部邊境的變化:

美墨邊境非法活動

在拜登總統上任的頭幾天,他的政府宣布取消川普時代的許多限制措施,包括第42條政策來遣返沒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的未成年人。於是,非法越境人數激增。青少年和兒童肩併肩擠在拘留所裡的畫面引發了政府的第一次邊境緊急事件。而家庭和單身成年人抵美數量也創下歷史新高。

穿越美墨邊境的移民來源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廣泛。來自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秘魯、塞內加爾和毛裡塔尼亞,以及非洲、歐洲和亞洲其他國家的移民正從墨西哥越境,其數量是當局從未見過的。而自2019年川普執政以來,在美國被拘留的移民中,約80%來自墨西哥、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去年,這三個國家的越境人數不到全部越境人數的一半。

處理、拘留和可能驅逐來自如此廣泛國家的移民的挑戰給拜登政府帶來了壓力。不久後,拜登警告說,他仍將執行移民法,並暫時保留第42條。拜登還指派了副總統哈里斯領導一項新工作,以解決中美洲移民的"根源"問題。

遞解、遣返和驅逐

在2020年3月,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初,川普迅速實施了《第42號法案》以驅逐越境者,並將這部分人數保持在相對較低水平。

自從該法案今年5月結束,迄今,拜登政府已將大約50萬人驅逐出境或遣返至墨西哥和其他國家,這超過了川普時期一年的總數。前者的數字很高,部分原因是非法越境的人員數量增加了許多。自2021年以來,拜登政府已向美國釋放了230多萬越境者。

美國移民執法

邊境執法是川普和拜登任內不同的幾項政策之一。

拜登上任第一天就下令,暫停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在國內的大部分逮捕和驅逐行動。川普曾承諾在其任期內驅逐"數百萬"非法移民,並給予執法官員廣泛權力去追捕任何在美國沒有合法身份的人。不過,這一目標卻遠未達到,平均每年被驅逐出境約8萬人。

自拜登上任以來,ICE每年逮捕的移民遞解出境人數已降至約35,000人。拜登政府官員表示,他們需要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的罪犯開展更多工作,而不是拘留原本守法的移民工。

假釋

在美國移民法中,假釋是一項行政權力,允許政府暫時豁免不符合簽證條件的移民。

拜登非常倚重假釋權,將其作為更廣泛戰略的基礎,以擴大移民合法抵達美國的機會,同時加強對非法越境者的懲罰。川普政府有時是使用假釋來緩解監獄嚴重的人滿為患問題,並幫助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更快地處理移民。

拜登對假釋的使用是美國歷史上最廣泛的。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政府越權,假釋本應根據具體情況慎用。

難民

川普削減了美國的難民收容人數,並將2021年的難民上限設定為1.5萬人,這是自1980年《難民法》頒布以來的最低水平。

拜登上臺後承諾重建該計畫。雖然拜登比川普接收了更多難民,但他的政府仍低於其設定的每年12.5萬名難民的上限,部分原因是邊境難民潮給社會造成了不小壓力。

入籍公民

2021年,拜登上臺後,廢棄了前一年推出的新入籍考試(倡導者認為該考試比較難通過),恢復了舊考,並鼓勵更多移民申請美國公民身份。據估計,有900萬合法永久居民有資格成為公民,這使他們能夠申請聯邦工作,並在美國大選中投票。

移民法庭

拜登上任時,美國移民法院系統正面臨大量案件積壓的問題。積壓案件達到近250萬件。許多移民尋求庇護,這也對逃離迫害者的一種人道主義保護。一些最近越境且要求保護的移民被安排在五年後的法庭聽證會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