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軍委會主席:台美共同抵制中共侵略(圖)

發表:2024-03-28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024年3月28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貝格曼(Jack Bergman)所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團。
台灣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23月28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貝格曼(Jack Bergman)所率跨黨派議員訪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貝格曼率跨黨派議員訪團28日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及未來的正副總統賴清德和蕭美琴,貝格曼強調,美臺戰略夥伴關係對於區域未來安全至關重要,希望實現共同目標,以抵制中共在區域的侵略性行動。

央廣新聞報導稱,蔡英文總統28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貝格曼(Jack Bergman)所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團一行。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此次貝格曼所率領的跨黨派議員,都是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成員,不僅關注臺美議題,也在美國國會積極推動臺美交流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她要感謝訪團以行動展現美國跨黨派的對臺支持。

蔡英文也表示,臺灣近年來持續落實國防自主,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向國際展現守護自我防衛與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她要藉此機會特別感謝美國政府及國會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期盼臺美關係持續深化。

蔡英文提到,近年來,臺灣和美國積極推動經貿交流,期待訪賓繼續發揮影響力,協助臺美早日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促進更緊密的雙向投資和產業合作。未來,臺灣會持續與美國一起努力,擴大全球民主陣營的合作,為世界的安全、穩定、繁榮做出更多貢獻。

隨後致詞的貝格曼則表示,臺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關鍵夥伴,不僅在安全上有許多合作,在經濟方面也有緊密連結。貝格曼說,此次訪團來臺,就是要展現美國國會對臺美間夥伴關係的支持,未來也會在美國國會持續說服其他同事,臺美戰略夥伴關係對區域至關重要。

貝格曼強調,美國希望臺灣有非常強健的海上戰略,也期盼臺美共同合作,抵制中共在這個區域的侵略性行為。他也期待透過這次訪問,持續深化臺美關係。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偕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下午也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臺美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歡迎並感謝貝格曼率團來臺訪問,在此關鍵時刻,以具體行動表達對臺灣的支持。他內心非常的感激,而軍事委員會能來臺訪問,更是意義重大。

今年是《臺灣關係法》立法第45週年,賴清德提到,這幾十年來,美國政府與國會都透過該法案,對臺灣提供實質幫助,《臺灣關係法》也是印太和平穩定及臺灣安全的定海神針。近年來,美國《國防授權法》提供臺灣安全援助、擴大臺美雙邊軍事訓練、交流與合作的機會;美國總統拜登今年完成《2024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的立法,提供臺灣3億美元的無償軍事融資,對臺灣國家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有莫大貢獻。

賴清德表示,他與蕭美琴即將於5月20日宣誓就職,期待未來美國持續支持臺灣並相互合作,讓臺灣更安全、台海更穩定、印太區域也更和平。未來他也將致力於發展經濟,不僅造福臺灣人民,也為國際繁榮帶來正面積極的力量。

貝格曼則表示,感謝賴清德為強化臺美關係所做的努力,十分期待他上任後的領導作為。臺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關鍵夥伴,兩國有堅實的安全合作及經濟連結。訪團此行是為展現美國國會對雙方夥伴關係的支持,未來也將繼續讓其他國會成員瞭解,此一戰略夥伴關係對於區域未來的安全至關重要。

柏格曼提到,訪團此行也將與在臺的美國人員會面,希望能更加瞭解臺美關係的緊密程度,以及如何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最後,他再次感謝恭喜副總統當選下一任總統,也期待接下來的討論交流。

外交部說明,美國國會今年迄今每個休會期間均籌組跨黨派訪團來臺,充分展現國會兩黨對臺灣的強勁支持。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每年領銜推動的《國防授權法》(NDAA)也持續納入包括「對外軍事融資」(FMF)及「總統提用權」(PDA)等各項提升臺美安全合作的政策工具,相關倡議並在行政部門及國會的積極推動下逐步落實。本次訪團再次彰顯美國跨黨派對臺灣及台海安全的堅定支持,以及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的重視與承諾。

美國在臺協會(AIT)也指出,柏格曼訪團的行程為眾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將與臺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臺美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中共持續軍事擴張之下,臺灣與美國攜手合作,除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要嚇阻中共不要輕舉妄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