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之州猶他州的議會大廈(組圖)

作者:辛迪 發表:2024-04-01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猶他州的議會大廈
猶他州的議會大廈(攝影:辛迪/看中國)

猶他州議會大廈位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議會山,俯瞰市中心,為州長辦公室,州議會和州法院所在地。這是一座新古典主義建築,建於1912年到1916年。1978年列入國家史跡名錄——美國聯邦政府認為值得保護的建築財產的官方列表。整個建築的規模、形制和建築風格都與華盛頓的國會大廈(United State Capitol)相似。

美國國會大廈上部有一圈拜佔庭式柱廊托著一個顯著的羅馬圓形穹頂。大門周圍的正立面是希臘三種柱式中最花哨、顯青春的希臘山尖。這種近代出現的集古希臘、古羅馬風格為一體的建築風格稱為新古典主義。

之所以採用這樣的風格設計美國國會山,是因為獨立戰爭時期,美國資產階級想用建築風格來呈現獨立,因此拋棄了獨立前採用的哥特式風格為主的歐洲建築式樣,即美國的「殖民時期風格」,而美國本土又沒有悠久傳統,但美國新興的民主制度也不是空穴來風,而是植根於古希臘民主制、和古羅馬共和制以及三權分立制,所以用希臘、羅馬的古典建築去表現「民主」、「自由」與「光榮獨立」。

這種古典復興的建築在美國盛極一時,始建於1793年的美國國會大廈雄偉和諧,是古典復興風格建築的代表作。並帶動美國建築風格直到20世紀初。

猶他州議會大廈外觀把國會大廈的白色大理石變成了淺灰色大理石和深灰色穹頂,建築風格完全一樣。國會大廈在平坦的華盛頓,藍天和大片綠草襯托下白色建築非常明快。而猶他州是沙漠氣候,鹽湖城群山環抱,議會坐落於一座小山之巔,灰色系列色彩搭配更顯莊嚴。如果在夕照時來觀看,群山落日斜陽,州政府大樓頂部是拜佔庭式的圓頂,在暖陽下光彩奪目絢麗輝煌,更是別樣風采。

大樓內部更是端莊大氣、富麗堂皇,精雕細琢。牆壁是光潔的大理石,分成一個等距單元系列,每一個單元裡都是四塊同一塊大理石的四片連續切片的大塊石材,利用白色和灰色的自然紋理,拼成菱形圖案。每個牆面單元的自然圖案都不相同,但又和諧統一。天花板繪有精美的壁畫,無數雕工精細的人物塑像佇立其中,栩栩如生,表現了鹽湖城和猶他州的建立和發展過程。

四塊同一塊大理石的四片連續切片的大塊石材,利用白色和灰色的自然紋理,拼成菱形圖案。
四塊同一塊大理石的四片連續切片的大塊石材,利用白色和灰色的自然紋理,拼成菱形圖案。(攝影:辛迪/看中國)

氣派的大理石有樓前,參加畢業舞會的高中生正在拍照留念。
氣派的大理石有樓前,參加畢業舞會的高中生正在拍照留念。(攝影:辛迪/看中國)

精美的中庭
精美的中庭(攝影:辛迪/看中國)

豪華的連廊
豪華的連廊(攝影:辛迪/看中國)

中心是大鹽湖、到處是鹽鹼荒灘的猶他州,一百多年前是人跡罕至的不毛之地。剛興起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又叫摩門教)的信徒為逃避東部的宗教迫害,1847年,在楊百翰(Brigham Young)的帶領下,長途跋涉來到這片荒蕪的盆地,白手起家,開荒建設,在沙漠鹽鹼上建起一座鹽湖城——摩門教徒的基地,並建設了整個猶他州。鹽湖城的居民基本都是北歐移民後裔的白人摩門教徒。摩門教提倡熱愛家庭,尊老愛幼,艱苦奮鬥,勤奮工作,鹽湖城成了全美國犯罪率最低,治安最好的地方。

州議會大廈一個小廳裡有楊百翰的塑像,在摩門教創始人小約瑟夫‧史密斯遇害後,任第二任會長。他是第一任猶他領地總督。他率領摩門教徒來到鹽湖城的位置,說這裡就是神的應許之地。在猶他州第四大城市普若佛的著名的楊百翰大學,即由他的名字命名。猶他州五大國家公園之一錫安(Zion)國家公園,就是取名自聖經裡的應許之地。

楊百翰的塑像
楊百翰的塑像(攝影:辛迪/看中國)

精美的壁畫和參加高中學生畢業舞會的人群
精美的壁畫和參加高中學生畢業舞會的人群(攝影:辛迪/看中國)

與中國政府機關大相逕庭,猶他州議會大廈平頭百姓可以隨便出入,花兩千元還可以在這裡舉辦儀式。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一個高中在這裡舉辦畢業舞會,男生都穿禮服,女生穿鮮艷的裙子和高跟鞋,歡笑留影。

議會的參眾兩院都開放供人參觀。參議院經過對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聽證會、通過了不給去中國做器官移植手術的人報醫療保險的法案。

議會大夏前的山坡周圍,有一圈櫻花樹,花開季節會很美。前面的山坡上有巨大的石頭台階樓梯,樓梯盡頭是蜂窩雕塑,因為猶他州被稱為蜂窩之州。我和Youtube博主墨鏡姐在雕像前合影。

我和Youtube博主墨鏡姐在蜂窩雕像前
我和Youtube博主墨鏡姐在蜂窩雕像前(攝影:辛迪/看中國)

猶他州這個別名與養蜂無關,是因為摩門教信徒來到沙漠地帶、要像蜜蜂一樣地辛勤勞作和傳播福音,所以他們在猶他領地建立之初,就將其稱之為「The State of Deseret」。Deseret在他們的聖經即摩門經當中,就是蜜蜂的意思。不僅如此,猶他州還有許多其他官方象徵與蜜蜂和蜂巢有關:昆蟲——蜜蜂,座右銘——勞作不息(Industry)寫在州徽裡。蜂巢,座右銘和州徽還位於州旗圖案的中央,甚至星相標誌也選用巨蟹座的蜂巢星團。

直到今天,猶他州是美國最注重工作和家庭的地區之一。經過百年建設,猶他州非常富有,福布斯(Forbes)的排行榜最適合企業發展的美國各州排名(Best States for Business),從2010年到2016年的7年當中,只有2013年由弗吉尼亞州摘取桂冠,其他年份猶他州都名列榜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