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廉恥!耿爽代台灣感謝國際社會 惹怒網友(圖)

發表:2024-04-05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爽
日前,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發言,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引發批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目前已有88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對台灣表達慰問及援助意願。就在此時,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突然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發言,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嚴正譴責,批評中共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凸顯其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

花蓮外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世界各國紛紛表達慰問與關心。中華民國總統府4日表示,感謝來自台灣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等共計88國政要對台震災的慰問與支持,這讓台灣更有力量克服挑戰。

就在此時,耿爽於美東時間3日下午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就兒童與武裝衝突議題進行討論時,發言結尾話鋒一轉提到「中國台灣地區發生強震」,中方「感謝國際社會表達的同情與關懷」,企圖藉此凸顯北京對台灣主權歸屬的主張。

台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對此表達不滿,稱外交部嚴正譴責中共利用台灣震災之機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凸顯它對台灣只有政治算計而無善意的威權本質。

台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上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和台海現狀。

劉永健強調,地震發生至今,已有許多國家及國際組織主動表達關心,並願意提供協助,外交部對國際社會即時且溫暖的慰問表示誠摯感謝。

除了聯合國官網有耿爽的發言影像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上亦有耿爽發言的中文全文,引起台灣民眾的強烈不滿。有網友留言:「台灣人的事,不需要中國人來插手」、「乾你屁事,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

此外,三立新聞網、TVBS、華視新聞等台灣媒體也報導了戰狼耿爽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新聞,引發熱議。台灣網友紛紛留言痛罵:「從未見過如此無恥之徒」、「厚臉皮!跟你們中國啥關係?」、「這是有人嫁女兒宴客,然後隔壁的惡霸出來擺桌收禮金的概念!可以再不要臉一點」、「無恥至極!耿爽現在可以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進入台灣嗎?」、「關你們中國大陸什麼事?」、「先關心自己的同胞吧!偽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耿爽替台灣致謝 綠委痛批「噁心」

花蓮發生強震至今,已有88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慰問台灣。中國駐聯合國代表耿爽趁機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噁心」,稱台灣面臨天災之際,中共眼裡卻只有政治併吞。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直言,耿爽奉命做出此發言「令人覺得噁心」,中共把「寡廉鮮恥」4個字詮釋得非常到位。他說,一個與台灣無關的鄰居竟敢在聯合國代表台灣接受國際間的善意,但他相信各國領袖政很清楚台灣不在中共的管轄之內。耿爽就像個臨時演員在聯合國演了這一齣,只有鬧笑話而已。

王定宇吐槽,中共眼裡只有政治、對台灣主權的遐想,平常這樣就夠討人厭了,如今台灣發生25年來最大地震,中共腦袋裡仍只有政治主張及併吞台灣,沒有人道和同理心。這讓台灣人在憤怒之餘更加厭惡,對兩岸關係毫無助益。

中國國台辦雖在3日第一時間表達願意協助,但同時又從當天傍晚6時至隔天早上6時派出共機3架次、共艦7艘次滋擾台灣周圍海空域。

王定宇直言:「中國(中共)只要不騷擾台灣就是最大的幫助了!」國軍要支援花東及各地的救災工作之外,還要分兵力去應對中共的威脅。中共嘴上講得好聽,但行動非常惡劣,口蜜腹劍的共產黨做法,台灣人都記在心裡。

王定宇提及,當中國發生地震和洪水災難時,台灣人沒有第二句話,慷慨解囊提供幫助;沒想到台灣面臨天災時,中共不僅沒協助,還用軍事力量騷擾台灣,令人憤慨。

花蓮近海3日發生大地震後,目前餘震不斷。這起地震是自921大地震之後規模最大的地震。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災情統計,截至今天上午8時,花蓮7.2強震造成全國10死、1106傷、705人受困,失聯增至18人(含4名外籍人士,分別為印度籍、加拿大籍、澳洲籍2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