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人不再「為人民服務」?改宣誓詞被指「黨衛軍」(組圖)

發表:2024-04-18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人宣誓
中國各軍兵種軍人宣誓「為中國共產黨服務」。(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冠以軍隊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之名,早已被民間貶為「黨衛軍」。近日網傳,中國各軍兵種軍人宣誓詞內容,已由「為人民服務」改成「為中國共產黨服務」,有網民直諷「最後一塊遮羞布都不要了」。

海外社交媒體X網友「Petrichor」近日推出一段視頻說,習近平千不該萬不該,不該「把軍人的誓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改為全心全意為中國共產黨服務」,改變了軍隊的性質,「成為不折不扣的黨衛軍」,這會受到歷史的審判。

該網友還說,「黨是誰?現在習近平就是黨。軍隊是他的個人武裝,但是供養軍隊的卻是人民的稅賦。軍隊必須是國家的,只對外、反侵略。」據視頻顯示,解放軍軍人們舉右手宣誓「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全心全意為中國共產黨服務」。

網友「Alan Chiu」16日推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稱「不是這樣的哦!」該條令為中國政府於2018年發布,其中第十四條寫道,中國公民參軍後必須進行軍人宣誓,而第十三條寫道,軍人宣誓詞為,「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我宣誓: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還有服從命令,不怕犧牲,誓死保衛祖國等。

上述中國軍人的宣誓詞中明確提到解放軍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但對比起來,中國軍人現在似乎已經完全拋棄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理念,竟直接公開喊出「全心全意為中國共產黨服務」。

軍人
中國軍人原宣誓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在「X」上發文表示,中國軍隊內務條令被公然篡改,反映出「軍隊的宗旨、性質、任務發生了重大改變」,這種有各軍兵種參加的大型儀式上公開宣誓,「拋棄為人民服務而轉向為共產黨服務」,決不是哪一級領導和機關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之舉。

「而是一種風向,是針對軍隊國家化浪潮而採取的反擊措施。」姚誠說,「中國軍隊到底要走向哪裡?要保衛的不是國家與人民生命財產了,而是一個獨裁政黨,是公開扯掉了人民這塊遮羞布,是走向軍政府的一個標誌。中國危也。」

有不少網民嘲諷,「中共國一切歸黨管,黨是一個人的!」「完了,最後一塊遮羞布都不要了。」「是全心全意為習近平服務!共產黨就是‘習近平黨’!」「‘為中國共產黨服務’這句口號只是暫時的,過渡期用的,真正的目的是要喊出:‘全心全意為領袖服務,為元首服務’!」「本來就黑這下徹底成黑社會了!」

也有網民評論,「一直都是黨衛軍,只不過以前還裝裝樣子,現在直接不裝了,攤牌了,現在共匪就是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模樣。」「赤裸裸的黨衛軍,以後會變成禁衛軍吧!」「越來越無底線。」「既然全心全意為共產黨服務,那軍費該共產黨的黨費出而不是從國庫出。」「實施高壓愚民獨裁統治,百姓苦難深重!」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共產黨的發家史一點也不光彩。《九評共產黨》一書指出,中國共產黨是靠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的九大基因,才最終奪取了政權。中國共產黨說自己的歷史是「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的光輝歷史,往自己臉上貼金是為了賦予共產黨政權合法性。

簡單說九大基因是:邪—披上馬列主義的邪皮;騙—邪惡要裝正神,就要行騙;煽—善於製造仇恨,挑起一部分人斗另一部分人;痞—流氓痞子組成基本隊伍;間—滲透,離間,瓦解,取代;搶—巧取豪奪成為新秩序;斗—摧毀傳統宗法秩序和國家制度;滅—創造了完整的群體滅絕理論系統;控—用黨性控制全黨,再教化到全民和全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