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之一:陈泱潮宣威从商纪略 前奏

作者:陈泱潮 发表:2007-09-02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泱潮宣威从商纪略/前奏1:

陈泱潮宣威从商渊源之一

陈泱潮(陈尔晋)曾祖父(陈燕宾)行状

《宣威县志乡贤传》原文:

陈燕宾,字子嘉;浦春澜,字文用,均上堡人。光绪乙酉科同年授贡。立身端严廉介自守。课徒教子,不问外事。晚岁子各成立,或以名重,或以利显。两选贡优游田里,潇然自得。人谓其有德有福。

译文:

(陈泱潮的曾祖父)陈燕宾,别号陈子嘉;(邓小平夫人卓琳的)祖父浦春澜,别号浦文用,都是宣威县城榕城镇上堡街的人。而且,他们两人还同时是光绪乙酉科同年选拔出来的贡生。他们两人有很多共同点。比如都十分注意修身立德,为人处世都十分端正严谨廉洁自守。他们的职业都是从事教育工作,都兢兢业业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培养后代,安守本分,不干预不过问职业家庭之外的闲杂事情。他们到了晚年,陈燕宾之子陈时铨(晓鳌)、陈时夏(季常)在事业名望上取得相当的成就,浦春澜之子浦钟杰(在廷)也在事业名声上获得成功。两位老先生都享受到美好的晚年,常常郊外散步,优游田里,日子过得安乐潇洒,十分舒心。乡邻街坊都羡慕和称赞他们有德有福。由于他们有这么多共同点,而且是世交姻亲,所以,把他们两位放在同一篇乡贤列传里。

附言:

(宣威风水二龙戏珠、三步两眼井、(北)斗山、笔架山、螃蟹坡、主脉背景大幕山……意实有所属焉!)

想不到,两位先生的后代也很有些共同点。

除了陈燕宾先生之子陈时铨与浦春澜先生之子浦钟杰,共同优势互补创意出钱出力,创办了宣和公司,把宣威火腿推向了全国推向了东南亚之外,

浦春澜先生的孙女卓琳由于嫁了邓小平,可以说曾经一度母仪天下。邓小平对于结束毛泽东阶级斗争为纲的极端残暴路线,推动经济改革开放,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在这一点上,可以说邓小平是建立了【明功】;

陈燕宾先生的曾孙陈泱潮(陈尔晋),虽然没有位高权重,但是,也确实获得上帝的拣选和使用,为了国家民族人类的前途命运,呕心沥血,冒死献身建言。陈泱潮(陈尔晋)“文革”期间所写《特权论》,对于影响中共决策层,中止使用毛泽东所强调必须坚持的无产阶级专政,促进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不无重要的积极的启迪性作用。在这一点上,也可以说陈泱潮(陈尔晋)是积了【阴德】!

陈泱潮之所以能够大难不死,之所以能够屡屡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之所以能够从云南边疆基层,直接上调到与当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关系极为密切的中央机关从事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对此可以算是作出了间接证明!

陈泱潮(陈尔晋)代笔所写《圣灵福音》必成传世之作!陈泱潮(陈尔晋)所提出的【上帝之道-人权-灵本主义】、陈泱潮对于中国未来国体制度的预言和设计,即使不为当世所重,亦必对后世影响深远,获得无尽的辉煌——以下这幅照片,也许预示了这一点:

值得指出的是:

从陈泱潮曾祖父卓琳祖父两位先生的“立身端严廉介自守”以至福荫后人,可以看出道德修养影响后世,实在不是虚妄之谈!披着马甲的三寸钉们啊,你如果行事作文说话毫无道义公德不负责任地恶毒诽谤污蔑造谣攻击使者义人志士,会对你及你的后代,产生什么影响,实在很值得你认真想一想!

(待续)


陈泱潮 最近发言: 相关连接
陈泱潮:论中共国当前形势下政变的可能性(一附件二张图)(2张图)

陈泱潮(陈尔晋)家世根基及其与卓琳之亲戚关系渊源

陈泱潮接受希望之声采访谈吕耿松事

陈泱潮祖父宣威市近代史上重要人物陈时铨简介(有附件及2张图)(2张图)

陈泱潮:创办宣威火腿公司注册申办原文

伍凡陈泱潮评:胡锦涛防政变军队进入二级战备

陈泱潮:就吕耿松被中共当局刑事拘捕事致世界奥委会和美国政府

中共特务的卑鄙身份和流氓手法的大暴露

即使他曾经说过关于我的谎言,我愿意参加救援他的活动

陈泱潮驳鲁凡对《特权论》的污蔑和攻击


陈泱潮驳鲁凡对《特权论》的污蔑和攻击

《特权论》的真理性和影响将日益彰显!

ZT 鲁凡 “特权论”“是针对共产专制暴政的民主运动启程碑”吗?

《特权论》与当时(文革期间)民间出现过的探索文章有无关系

陈泱潮事略(五)首次翻印特权论,准备发动武装起义

陈泱潮事略(三)我的思想第一次飞跃硕果——《特权论》

陈泱潮 敬请徐水良先生向公众证实:陈泱潮《特权论》剽窃了你的哪个观点?

陈泱潮《论发动共产中国军事变革》附件⑴《特权论》珍藏版目录(1张图s)

天才论/郭国汀八评《特权论》

极权专制暴政的根源/郭国汀七评《特权论》

陈泱潮论改良主义/郭国汀六评《特权论》


陈泱潮著作见天药网:http://www.tianyao.org


现用E-mail:[email protected]
_________________

上帝之道~人权~灵本主义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