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雷倒共产党,温家宝风雨不倒

作者:唐子 发表:2010-10-13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凤凰卫视报道,近日,温家宝接受美国CNN专访,谈及政治体制改革和反腐败等多个话题,继8月深圳讲话之后,第5次强调政治体制改革和言论自由的重要性。这次的亮点有二:1、政治体制改革是邓小平的遗训;2、他将排除社会议论纷纷等阻力,在能力范围内,推动政治改革,风雨不倒,至死方休。

温家宝不愧为大牌的政治明星,语不惊人誓不休,不过还没有12年前同样大牌的朱镕基“趟地雷阵就没想活,送99口棺材出去,留一口给我”的反腐决心大。所以引人关注,主要还是跟政改相联系的缘故。不过这决心能说明什么呢?也许确如《联合早报》社论《温家宝再倡政治改革》所说,高调表决心主观上是因为“遭遇阻力”推挡,他必须扣杀;客观上是因为“官员贪污滥权”,他主持的政府感到现存政治体制无力发威,不改革加强威力,贪官还真把他当病猫了。这说明温家宝还真想在政治体制改革上做些“扣杀”之类的技术活,非做不可了。

就是这些技术层面的政改,温家宝都要高调表决心排除阻力,这同时也说明这决心跟12年前同样位置上的朱镕基一样是大话和空话,是官场政改的套话。风雨不倒形容他不畏阻力,至死方休表明他要推进政改到底。可前面“在能力范围”那句话,又泄尽他的底牌:如果不在总理位置上了,食言就不是他的事了。这个高调决心还说明,温家宝不甘心两年后退休,还恋着总理这个旅馆套房呢。

共产党的官,的确越往后越尖滑,尤其像温家宝这种做过秘书的人,断然不会像朱镕基说豪言壮语只管现场雷人,他给自己想说的大话、空话和套话,准备了涂抹得严丝密缝的浆糊。不仅前面有“能力范围”,后面还有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时,对政治体制改革和民主在中国的发展,提出的3个领域:国家权力真正属于人民,使司法保持独立和公正,政府必须接受民众监督,尤其是媒体的监督。这就是温家宝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民主政治的体制改革。温家宝不简单,在这三个方面,他确实能够“风雨不倒,至死方休”。亲民是他的绝活。

仔细看看,温家宝说的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落实的事,还是毛泽东在《将革命进行到底》里所说的“人民民主专政”那套,只是含着“政改、民主”糖果,“专政”给糖水粘糊过去了。谁期望温家宝搞三权分立,做梦去美国吧。

如果温家宝想说的政治体制改革是18世纪法国政治哲学家孟德斯鸠、或者17世纪英国洛克的概念,那么他要的就是由英国开始、而由美国、法国推开的自由民主宪政,就有“以权力制约权力”的三权分立的政改内容。温家宝明言,他要的政治体制改革是邓小平1980年代一再讲过的概念,不在洛、孟的概念中,这就没有可能为很多民运人士心中的政治改革风雨不倒,至死方休。我们不要表错情。中国的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来打地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的确温家宝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高调都是邓小平的遗训。邓小平早在1980年代中共各种会议上放过话:不改革政治体制必然阻碍经济体制改革;所有改革的成功与否,最终取决于政治体制改革;民主制度化、法律化是长期目标,绝不动摇;党只能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改革要有期限,不能太迟。温家宝这两个月,只是把邓小平20多年前的内部讲话公开了,用他的嘴巴,换了场所。所以温情的温家宝突然铿锵激越,说话像朱镕基了。一些人想入非非,可千万别把温家宝当成梦中情人紧紧拥抱倾泄情感,梦醒之后的叹息太难受。为什么?

真正民主宪政的政改阻力很多很大,不是议论纷纷中你“风雨不倒”就可以了,也不是有人信封中夹颗子弹你喊一声“至死方休”就能震慑恐吓那么简单。“改革要有期限,不能太迟”,邓小平说对了,可现在早了,还是迟了?太迟了!使国家权力“真正属于人民”、司法“保持独立和公正”,政府“接受民众监督、尤其是媒体监督”,这些民主如果真是共产党所要的,80年前就不会撤掉陈独秀的总书记职务,跟汪精卫合作,共产党向右转早就OK了。任何共产党员,再有口才,再有本事,都只能干党允许你做的事情,否则就注定一事无成。概括地说,邓小平政改阻力主要来自不散的毛泽东阴魂,别忘了他那时候还高举着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呢,所以他只能嘴上说,不能来真的,赵紫阳当真就下台;温家宝政改阻力不仅还继续有毛泽东的阴魂,更添上了死难的六四学生和法轮功学员的血魂,不先给说法就想用政改把血债漂白,那怎么可以?那么多眼睛都看着呢。

说切实些,就是温家宝所说的公平正义——政府公平分配财富——最现实的阻力就是中共极权专制。不错亚当•斯密斯能上嘴唇讲市场致富,下嘴唇讲道德公正,那是因为他所处的英国是君主立宪制,资本家投资的自由在市场机制里,公正分配却可以通过教会仁爱教育和法律正义制约做到或逐渐做到。但在共工中国,就是一个小小的“官员财产公示制”,就怀孕20年也生不下来,太子党和工农权贵集体不干,他们占着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人大、政协、公检法的关键位置,可不是温家宝“风雨不倒,至死方休”的雷语决心能够雷倒的。

所以说,在中共极权专制机制下邓温改革,都只能是口淫聊以自慰。无论邓小平20多年前的昨天,还是温家宝20多年后的今天,在中共极权专制1955年已经打造完成,并经1959年大饥荒饿死人农民都不起义抗暴政之后,谈论政治体制改革都无非是些个人的梦呓,无论谁说,就是毛泽东爬出水晶棺张口,我们都不要信以为真。共产党的官谁都可能说些人话,走在右边人行道上。但只要党性一发威,这个人立刻就会跳到左边车道上蹦迪,跟司机较劲。这才能解释1989年4月邓小平不接受学生跪地请愿,5月不听记者声援时喊出要新闻自由的心声,把人大委员长万里拦在上海非要表态跟党一致才能回北京等做法。人啊,千万莫把中共当人看。奸淫上瘾者就是淫魔。极权者是什么?那就是权魔,政改能奈何?

说白了,什么样的政改在共工中国都在忽悠人,忽悠急迫者,无论民众还是温家宝。有些人情真意切地呼喊“敬爱的温总理”,希望他“风雨不倒”的誓言是给小民的,这也是把温家宝当活宝了,就那么句“人民的力量”就能忽悠他为民“至死方休”了?温家宝再傻,也知道他的总理位置是他入了党并顺应了党的运动机制站对了队才有的,跟人民、法制、民主、公正毫无关系。更何况他比弯弯月亮还聪明。温家宝很清楚,当务之急就是如何在权力争夺之际保住位置。

说政改、谈风雨,拉扯邓小平的遗训,搅拌斯密斯的公正,都解决不了温家宝的政治焦虑,瞎急。如果温家宝真心地想为反腐败出点真实的力气,那就好好去弄清楚天主教会的腐败,是怎样被德国路德、法国加尔文、英国亨利八世分裂之后才遏制住的。弄清楚了,温家宝敢领头分裂党,那可真名垂千古了。

温家宝公开谈政改,不如公开喊退党,在出国的某个公开场所,喊出“我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这句话,那刘晓波的诺贝尔和平奖的风光全没了。这可是真正的公民行为,是大中华民国总理甚至总统的竞选口号。中共分分钟将垮台,三退党、团、队8200万,已准备好了它的葬礼。雷倒共产党,温家宝风雨不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