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真善忍”能解决什么问题?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8-09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世界的混乱,最突出的表现在对共产党和法轮功的认识上。诚如我所分析的那样:共产党十恶不赦的邪,世界却主要说它极权专制,希望它走向民主保障中国人的自由;法轮功前所未有的善,在日日夜夜被打压12年,以身作则地在各地传播“世界需要真善忍”的理念,世界却坐视中共的迫害持续至今,如同警察和民众坐视流氓公然污辱妇女。这是当今人类的耻辱。世界把“真善美”诉求挂嘴上,却不知道“真善忍”是“真善美”的根源,不知道“真善忍”的作用。

“真善忍”的作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主要从世界文化的视角来说说。

一、复兴道家“慈俭后”

老子在《道德经》67章中披露“道”之“三宝”:慈(即“慈祥”)、俭(即“俭朴”)、不敢为天下先(即“后”),即“慈俭后”,道家修真人的功夫。修道在古代必有道术,所以古书所说“钻燧取火”、“伏羲文字”、“神农耜耒”都是修道所得之术。持道术者守德顺天应时传文明给人被称为“帝”。《史记》记录轩辕氏“修德振兵”,称之为黄帝。东汉末年张角不守德而持道术作乱,被称为“黄巾贼”。《道德经》里“道玄妙门”、“德厚赤子”两句话所含的“道德”,依照我的理解,须遵循“慈俭后”的准则讲真话、做真事方能感悟。古代修道有术者,例如姜子牙、张良、诸葛亮等,所作所为都合乎“慈俭后”。明朝刘伯温、211岁的张三丰之后,大道遁隐了,只有各种小道小术在民间流传。

各类匠人(木匠、郎中等)在世上分科很细的小道科术(针灸、接骨等),历朝视为生存小技。儒家文化、现代文化都肯定慈、俭,却非议“后”,讲竞技。今天竞争上岗,闪在后面就没戏;酒香也怕巷子深,必须推销;高考或考公务员,不争就没戏。很长时间,我也是这样认为的。认识法轮功之后,对“后”渐渐有了深刻的理解:法轮功把“真善忍”当作宇宙特性(绝对真理)去参悟去修佛,慈祥、俭朴两宝不求而得;照“真善忍”标准做好人,不先说共产党邪恶,五年忍让后洞见“共产党是邪灵、邪教”的真相,写《九评》告诉中国人,齐头并进地力行“劝三退”之善,共产党真成妖魔。真善忍复兴“慈俭后”的道家正道。

二、复兴儒家“直方大”

道家“不敢为天下先”之“后”的功夫,被懦弱者变成偷生术了,“真善忍”可以使之光大。儒家“直方大”的功夫丧失后,现在也因“真善忍”而再现。《易经•坤卦》六二爻爻辞:“直方大,不习无不利”。直白率真,却中正平和;方正容圆,却不趋邪和下流;大度宽容,却不与小人混同。中国新文化运动中鲁迅狂叫“礼教吃人”,是针对丢失“直方大”功夫的晚清儒家文化现象,从古到今一棍打死。这种做法很阴毒。儒家君子“厚德载物”的大地情怀,一旦缺了“直方大”的修炼功夫,兴民权之后极易被小人儒用以“藏污纳垢”,邪变成垃圾箱。

国民党守两容中共(所谓国共两次合作),是“厚德载物”的君子做法,却因丧失“直方大”原则,终致“龙战于野,其血玄黄”的惨败。国民党政府统治大陆22年,容共是历史安排的天时必然。国民党主观的失误主要是:为获得苏联的军事援助,没及时向全民直陈中共党员加入国民党吃里爬外的种种邪恶,没有坚决阻止中共消极抗日并伺机拓展地盘的做法,宽大中共八路军、新四军的小人扩张行为,有失方正和食蛊伤身。这是坤道走偏的缘故。但是,《九评》平和地直说中共是邪教”,“神韵”方中有圆地呈现岳飞精忠报国的儒将美德,“三退”宽大中共党教徒。法轮功实修“真善忍”,讲真相、播善心和肯忍让,温文尔雅和浩然正气相结合,儒家坤道“直方大”的厚德光芒展现得无比辉煌。

三、复兴佛教“戒定慧”

道家修炼道教化后,由大隐隐于朝转为小隐隐于野。佛教在清朝雍正之后也逐渐成为淡淡出尘的文化胭脂。“戒定慧”,是一种走出红尘之外的修佛功夫。在大乘佛教发展时期,一直以戒律为师,以宗教庙宇的多神信仰、香火文化为依托,在中华汉族大地发展。另外,从佛教净土宗分化出的白莲宗,反佛教传统,与弥勒教、明教混合为白莲教,以暴乱夺权的民变形式,周期性地出现在南宋以后,基督教外道拜上帝会(太平天国)暴乱失败后,消融于道教义和团运动中。明清两朝和中华民国时期,佛教在中国基本不讲“戒定慧”而以佛学研讨为主,佛教学者凭个人所悟以论释经,表现自我;佛教民众企望弥勒佛下世创建新中国。

共产党在用马列主义反国民党的时候,也利用了白莲教“黑暗即将过去,光明将要到来”的口号蛊惑民众。夺取大陆政权后,中共创建了政治奴隶制的黑暗中国。佛教在中共山寨国戒律被毁坏,没有原始佛教在印度、大乘佛教在晋唐时期有“戒定慧”功夫的群体坚守庙宇,喊还俗就还俗,喊结婚就结婚,赵朴初们开始在中共领导下创建“人间宗教”:“积极参加祖国建设,努力为人民服务。”今日佛教庙宇成为旅游景观,凭香火赚钱财的尼姑、和尚荡秋千、玩电脑,盘腿打坐脑子里翻江倒海,根本不能入定;佛学在空谈佛理知识中,不再有智慧。佛教协会一接中共宣传部的指示,和尚尼姑也高唱:“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法轮功传出“真善忍”修炼之后,和尚、尼姑读《转法轮》,能持“戒定慧”形式圆满。大纪元网站上就曾经有大陆尼姑不破坏寺院形式炼法轮功云游的报道。

四、复兴基督教“信望爱”

基督教跟佛教一样,最初并无宗教形式,主要是耶稣传下服从上帝、博爱所有人(包括仇敌)、再临审判(分辨绵羊、山羊)的教诲,让人遵循。基督上十字架,为罗马帝国居民(白人)流血赎罪后复活上天,委托圣保罗身体力行“信望爱”修行正道:虔信基督天主将再临,因信称义,以信心作藤牌及心镜保护自己战胜恶魔;始终盼望进入天堂享受永福,生活在喜乐的指望中,终身唱诗祷告赞美神;博爱所有人,真正做到不记仇恨地为敌人弃恶从善而祈祷。这种修行方式后来以修道院的与世隔离、苦修静心的形式传了千年。文艺复兴时期,天主教会上层腐败享乐,路德、加尔文等改革教会,创立回归因信称义正道的新教会。据马克斯•韦伯研究,基督新教徒出于节省时间读《圣经》的初衷,创立神赐勤劳工作致富的社会责任的新伦理,发展出讲效率、求利润的资本主义工商业。

国家政体发展到教会和政府分离后,美国引领的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保障的国际协商的和平新秩序的今天,人权、个人主义、自由主义,通过西方基督教的文化传播成了普世价值,但同时削弱了基督教诲的力量。美国人哈特说:这些“高尚的、纯正的道德思想”,“不适合于领导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上的居民。……我们不期待任何人实行它,也不教育我们的子孙实行它。”空谈信神,这就出现了今天世界从西方到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共有的环境污染、纵欲、吸毒等问题。法轮功也正在这时候传播到全世界,以“真善忍”的修炼形式,为美国等欧美基督徒提供了复兴“信望爱”的路径。2008年1月,麻州桑默维尔市慈善机构“穷人的小姐妹”六位修女说:祷告时神告诉她们“应该去观看这个晚会”,“天主教的修女,也要遵照‘真善忍’这个原理去做。”费城出版商雷查兹观看神韵艺术演出后说:“真善忍是普世价值,不管你是中国人、黑人或白人……”

总之,解决今日世界争利求美而失真善的重重危机,“真善忍”是正道大路。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