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自由文明,民主宪政(中)

兼析“自由民主”和“民主自由”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8-30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人民所以有武装起义,并能坚持到自由的胜利,是千年信仰伊斯兰教的文化传统及其人民力量。西方古代,古希腊以民主权力剥夺代表全希腊的良心良知的圣哲苏格拉底的公民自由,丧失自由两千年,至今还是尾巴国。传说时代,中国黄帝“修德振兵”,尧、舜、禹禅让,联姻文教治天下,舍弃权力寻求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自由选择修道。从夏商周三代到春秋战国,自由推广到整个贵族阶层:为官、为奴、务农、经商、做工匠,都可以自由选择。汉武帝独尊儒家之后,文官政治主导中国历史两千年,社会大半时期和平、少半时期战乱,实现了官民自由换位。辛亥革命之后,除了工农选举,中华民国实现了所有自由。

知晓上述史实之后看中国,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剥夺全民的言论思想政治自由,帝王修道、皇帝专权、国民共和时逐渐扩大的个人选择完全丧失。这才是中国人真正的不幸历史和现实。民国以前“治乱循环”的不幸如同黄河、长江流畅前行中新水流闯入时有的喧嚣,地形变化中的回流,都是自然的,如同树的枝叶枯败。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却是马列社会主义运动输入的结果,是人为。

为什么?《九评共产党》已经完全说清楚了,真能看懂却需要比较纯净的心。没有这样一颗心,很难屏息凝神克制心浮气躁,辨析“自由民主”的倒置,弄明白新文化陈独秀们和五四愤青们激进推动的“民主自由”运动究竟哪里失误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这7个字,62年里一直是蛊惑人心的谎言文字。中共之“中华”实质是引进德国马克思的斗争哲学(邪说),“人民”是引进苏联的整治文人的工农舆论,共和国即《内在的敌人》书中所说“政治局12个魔鬼”共同掌权(一旦政治局官员人性复苏,就由一把手或幕后一把手个人独裁)。所以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准确地说,是中共邪教极权专制的政治奴隶制社会。

我一再说:中国人在中华民国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被蛊惑,以“民主”宗教宽容中共的存在和言行,削弱南京政府保护自由的力量,成为政治奴隶。中国大陆的政治奴隶,空有“公民”、“人民”之名,中共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的叛乱从1927年到1949年能坚持22年直到胜利,主要靠:暴力加谎言的思想政治蛊惑,对军队思想教育、文艺宣传、忆苦思甜的洗脑催眠,以创建真正人民国家的谎言拉拢想民主的市民,军民齐动员、地主家人耗子弹的人海战术。谁如果还没有“奴隶”的感觉,是因为从小到大被洗脑灌输的一头虚假的、邪恶的歪理邪说,以为自己今天活得比古人自由、幸福,实际上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自由民主”和“民主自由”,看似四个相同的汉字词的不同组合,其实代表着截然不同的两种历史政治的诉求及其后果。自由民主,是今日世界所有民主国家和地区自由先行的循序渐进,到宗教公民政治伦理(例如英国、美国、法国)、礼教国民政治伦理(例如日本、韩国、台湾)形成之时,水到渠成的自然达成。

由此可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党中国里争取民主,根本就是中共政治历史教育的骗子游戏。历史和逻辑都告诉我们,政治奴隶首先要的不是民主,是自由,是文明,是走出中共极权专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思想政治囚笼。

可今日不幸的中国大陆,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中共的政治奴隶,不知道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个自己首先要千方百计挣脱的思想政治囚笼。在国内某个论坛,我亲自接触到一个鲁迅的政治粉丝,逗鸟似的玩民主游戏,以为:中国大陆现在还不能实现民主,是男女老少的阿Q、祥林嫂、华老栓、华小栓太多,是这些中国人被五千年的太监、小脚文化束缚住了思维。这个人对我一无所知,却因为我说“鲁迅是睁眼说瞎话的中国人”,把我也归结为太监和小脚女人。

这就是今日大陆论坛里求民主的人的基本状况,不知道他所说的是我20年前就在课堂和沙龙说的陈词滥调。活在21世纪了,头脑里还装的是17世纪霍布斯的狼人哲学,是18世纪狄德罗的战斗唯物论,是19世纪马克思的唯物史观和恩格斯的民主社会主义,是20世纪上半期五四新文化运动杂拌的愤青思维。

头脑被愤青思维引导的人,你批中共暴政,他说“人跟人像狼一样成王败寇,中共当年不灭地主,恢复不了大陆的和平”;你说做事说话不能率性而为,要讲天道,他说“天道是什么,能让我看见吗?让你的天劈掉中共吧”;你讲要在传统文化的基地上,像日本、韩国、台湾那样尊重自由而实现民主,他说“你出个题目吧,中国为什么至今还这操行?省的你一天到晚的看本书意淫”;你说中国文化悠久,才有从炎黄到华夏、汉族的历史传承,他说“文革还不够,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你说辩证法在古代是修道修佛用的,他说在现代斗你最有用。

民主愤青是中共中宣部操控的党文化学校教育和媒体、文艺宣传造出来的。他们讲理通常是这样的:“我想你只会论证大便也是好东西因为里面有豆瓣,就犹如中国那所谓优秀的文化”;“我的党史课是靠抄袭混及格的,除此之外我没看过任何党史”;“中国就有无数你这样的老鼠形成的老鼠会”;“错,我不是攻击,是恰如其分的描述而已,不是比喻而是描述,在我眼里国人大多数就是老鼠”,“无论你看过多少书,无论你用如何华丽的辞藻,你记住这些都代表不了的自己独立的思考。这是你最欠缺的”;“只有吹嘘中国文化意淫的人才是独立思考的人”,“中国传统文化如此优秀为什么我们这个国家是如此的不堪?你心里和多数国人一样,这是你们永远的痛”这是那个逗鸟玩民主的人跟我说的话。

听人说话断章取义、歪曲意思后批驳,基本不用归纳论证,演绎论证也用的是虚假的前提。多数时候是堆砌一个个自以为正确的结论:民主要启蒙,启蒙要反传统,公民意识觉醒了独裁就完了中国民主就实现了。这些人缺乏论证能力,基本上是鲁迅(小人)思想的奴隶,主要靠诗意想象和跟别人论战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分不清论战和论证,没有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经验描述和文献阅读的能力,整个思维和话语跟中共如出一辙,带着从幼儿到今日全部的党史(屎)教育的痕迹。中国的历史文化在书籍里,鲁迅的粉丝却把鲁迅的文学和杂文话语当真理的标准。所以他们会先入为主的断言他人说的是大便,他之外的多数人是老鼠。

愤青思维充满红卫兵“大批判、大辩论”等“粪土王侯”的匪气,缺乏独立思考,说话基本拾拿来主义者鲁迅的牙慧:破帽遮沿过闹市,漏船载酒泛中流;横眉冷对孔夫子,俯首甘为共党猴。他们也反共,却只反中共不搞竞选,不反中共邪恶迫害。这些人在论坛对“讲真相反迫害、传九评促三退”形成很大干扰。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不经西方哲学、科学的缜密研究,凭着一个那时代的愤青作家的文学批判,就当成真理宣讲到今天。“民主自由”的诉求者跟“自由民主”的诉求者,思维差异如同胡适和陈独秀:胡适能够让思想走到杜威;陈独秀则只能停滞在18世纪法国狄德罗时代,都进入不了19世纪德国康德时代。中国共产党创建以后,中国人在大陆由此进入“小人欺压君子”的魔性大发时期。

摘要:
中国从黄帝修道,尧、舜、禹禅让的自由选择,到辛亥革命之后的中华民国,实现了除了工农选举的所有自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共邪教极权专制的政治奴隶 制社会,剥夺全民从修道成仙到结社建党的思想政治自由,是马列社会主义运动输入的结果,是国人在中华民国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被蛊惑。“自由民主”, 是普世自由先行的循序渐进,到宗教公民或礼教国民政治伦理形成之时,民主宪政水到渠成。党中国的政治奴隶诉求民主如同逗鸟玩,谩骂中国古代自由文明的传统 文化,钻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思想政治囚笼,说着五四运动那代愤青的陈词滥调,头脑里杂拌狼人哲学、战斗唯物论、斗争(魔鬼)辩证法、唯物史观(强盗历史 观)和民主社会主义等混乱思想,听人说话断章取义,歪曲其意后批驳,狂妄自大地把鲁迅的文学和杂文话语当真理的标准,说话基本拾拿来主义者鲁迅的牙慧:横 眉冷对孔夫子,俯首甘为中共猴,思想停滞在康德之前。中国共产党创建以后,中国人在大陆进入“小人欺压君子”的魔性大发时期。

点击此处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