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东正教在劫难后拯救俄国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1-24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正教与天主教、新教在基督教内部并立,自称正教,是东罗马帝国希腊语、斯拉夫语等地区教会的总称。1453年拜占廷帝国灭亡,1589年,斯拉夫语系的俄罗斯脱离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的直辖,自创牧首区,建立自主教会。1698年开始的彼得大帝改革把俄国变成军事强国,地跨欧亚两洲,全民皆是东正教徒,把侵略当成博爱圣战的事业。马克思主义党徒十月暴乱成功,东正教在劫难逃。

东正教信仰基督流血救赎罪人,相信圣母显灵的启示真理。这对决意要继承马克思以科学诱骗和暴政逼迫人类下地狱的撒但教徒列宁、斯大林们是拦路石,必须要踢开。列宁创建“契卡”(克格勃的前身),1919年借口禁止宣传旧思想,有组织地实施“彻底砸碎和瓦解教会”的计划,通过秘密决议,剥夺“修道院和教堂、寺院中的贵重物品”,强制劫掠大量教会财产,关闭教堂和修道院,逮捕大批神职人员并趁机杀人立威,处死数千名神职人员制造恐怖迫使人屈服。

斯大林继承列宁毁灭东正教的邪恶事业,在1930年代的肃反大清洗运动中,宗教界人士又有数千人被处死,更多的人被送进“古拉格”集中营,集中起来“劳动改造”,摧残人民的思想和情感。根据最保守的历史学家们估计,被迫害致死的神父就高达四万二千多人,全苏联境内东正教的教堂和修道院被关闭了98%。

1938年,斯大林宣布要实施“无神论五年计划”,计划1943年关闭最后一座教堂,消灭最后一位神父,将苏联变成共产主义的无神论国家,苏共为惟一宗教。这可谓11世纪出现的撒但教操控的妙戏。就在东正教最危急的关头,1939年6月22日,希特勒的德意志第三帝国入侵苏联,东正教获得咸鱼翻身的机会。

德国对苏联发动闪电战攻击,将斯大林打得措手不及、惊恐颓唐和六神无主。苏共政府瘫痪10天的日子里,东正教的大牧首安季奥希斯基发表告教徒书,号召教徒们担负拯救俄罗斯的神圣使命,事实上成了俄罗斯民族的精神支柱。常言道:邪不胜正。这就是。正教出了偏差问题,才有共产邪教魔难,之后另有生机。

斯大林失魂期间,西亚、东欧、南亚的东正教盛传黎巴嫩山区都主教虔诚的祈祷中所见圣母显灵的奇迹:启示上帝的旨意——全俄罗斯的教堂和修道院都要开放,释放所有被关在监狱中的神父;请喀山圣母像绕列宁格勒城一周,再请到莫斯科举行庄严的祈祷仪式,再请到斯大林格勒。圣母显灵你不信,斯大林信。

斯大林决定向东正教会妥协,7月3日,他通过广播宣读“告人民书”和发布命令释放被关押在集中营的神父,开放遍布俄罗斯的约两万座教堂和修道院。在被德国军队围困多日、指日待毙的列宁格勒,喀山圣母像被教徒们抬出来在城市中走过,再先后送到莫斯科,再送到被德军围困斯大林格勒,最后这三座俄罗斯最重要的城市没有被德军占领。斯大林就这样被马丽亚教训得没有那么狂了。

同时,苏共机关报《真理报》上首次刊登苏共假无神论者斯大林与东正教大牧首的临时代理人都主教谢尔盖亲切会面的消息。以后每临重大战役,斯大林都要率领他的军事将领们向神祈祷:“上帝保佑!”到1943年,大多数教堂重新开放,包括儿童在内的宗教教育也被允许。东正教得到了10年复兴的黄金时期。

1949年起,斯大林再次掀起个人崇拜运动,让人民称他为“全世界的红太阳”,让《真理报》教导苏联人民把斯大林当成克服工作困难、作出正确决定的信心的源泉。斯大林企望共产党融合掉东正教,1953年一厢情愿的四年后死掉。

显然苏共只是在利用东正教,但却最终被圣母利用,东正教借1939年到1945年的卫国战争获得复兴的时机。斯大林这个党邪教首脑去世后,苏共总书记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安德罗波夫、契尔连科、戈尔巴乔夫都失去了撒但教的宗教背景,主要靠制度维权。共产党在赫鲁晓夫作出反斯大林个人崇拜的秘密报告之后成为纳粹党似的半极权政党,东正教逐渐恢复成为苏联各族人民的指导思想。

赫鲁晓夫复辟资本主义的修正主义秧苗被勃列日涅夫铲除,以“老人政治”支撑权贵社会计划主义制度:高官及家人成为能在带有花园、室内游泳池的“狩猎小屋”里放荡,违法贪污可以被保护甚至升官的特殊公民。以勃列日涅夫及家人为首的社会贪污、腐败和特权令东正教徒们无法容忍。

戈尔巴乔夫的多元、民主的宪政新思维,企望建立一个有道德的苏联。大多数人痛斥无神论官员的腐败,全民排斥苏共营造的恐怖和谎言文化,以骂人减压的怯懦和奴性为耻辱,渴望过正常人的生活:“不做告密者,不背信弃义,不言不由衷”。科拉钻井用于黄金开采业可以让苏联快速富裕,从勃列日涅夫到叶利钦都因为相信有地狱而放弃学习邓小平。1991年叶利钦冒着生命危险阻止军人攻占议会,戈尔巴乔夫甘愿被辱骂而解散苏共。新俄国成事在天,谋事在人。

摘要:俄罗斯东正教支持沙俄帝国的博爱圣战事业。东正教信仰基督流血救赎罪人,相信圣母显灵,阻拦撒但教徒列宁、斯大林们以科学诱骗和暴政逼迫人类下地狱的邪恶事业。撒但教操控共产党运用国家权力,从1919年开始摧残东正教,计划在1943年以共产党彻底代替东正教。德国军队打瘫痪苏共政府,东正教先行抗德,圣母显灵及传言迫使斯大林妥协,才有列宁格勒、莫斯科、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获胜。赫鲁晓夫否定斯大林的个人崇拜运动,苏共成为半极权政党。“老人政治”支撑权贵社会主义制度,贪污、腐败和特权难禁。东正教复兴使多数人不再怯懦,以骂人减压的奴性为耻辱,渴望“不做告密者,不背信弃义,不言不由衷”。权力阶层相信有地狱而不学邓小平搞的发展模式。叶利钦、戈尔巴乔夫以道德勇气推动俄国和前苏联回归多元、民主的宪政国家的正道。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