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不怕军警,只怕我们不觉悟

——评乌坎事变(六)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2-26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17日据来自“内部情报”报道,广东省惠州、惠东、汕尾、海丰、汕头等20个市县的武警支队和中队,以及公安局和派出所半数以上警察,均已接到紧急调往乌坎村的命令;解放军第41集团军和第42集团军,已经暂时放弃对越南和台湾方向的防御紧急向陆丰市方向运动,隶属北京防区的解放军第38集团军也紧急移防和调动。报道给关注乌坎的正义人士以沉重的压力。

这压力使渴望推翻中共极权并以这种渴望代表天意的人难免沮丧,不明白老天爷为何不天打雷劈了中国共产党。但我以为,天意即神意,神意即“天灭中共”之“传九评,促三退”道德觉悟活动,七年来一直开展,若非天意如何能持续至今?对此的觉悟才是最关键的,你退队、退团、退党了吗?不明白为什么要退的人看了《九评共产党》一书了吗,看懂了吗?“三退”觉悟者听到调军警不会沮丧。这绝不是什么阿Q的精神胜利法,这是理性思索后必有的天启智慧赋予的胆识。

调军消息的压力使一些朋友对海外的中国过渡政府开始责难:“这么多年来基本工作不扎实,没有准备好,应该检讨。往往抓不住机会,国内机会来了需要国外给予及时支援配合时,没人没钱没方案,束手无策干着急,运动搞不起来。”可责难者如果是市民,想过给自己启蒙的问题吗?求人不如求己,自己能够办的“三退”办了没有?你说“我不信那个”,那么你做的是不是中共巴不得的事呢?

有人建议中国过渡政府:一、在国际上把反共运动搞起来,在中共驻各国使馆前游行示威,反对镇压,要求中共下台。包括以下国家: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台湾、澳大利亚、东南亚各国、印度、以色列、中东各国、欧洲各国,俄罗斯;并且到联合国总部去请愿,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把国际社会视线转移过来,走由外国包围中国的道路。二、向外国政府借债,以后取得政权后再还。三、要在斗争中不断总结经验,摸着石头过河,在世界各国招兵买马,安营扎塞,培训干部,现在是宣传员,战斗员,将来就上台执政管理国家。这些建议是理性的吗?

我边读边想:除了跟中共友好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联合国和哪国政府会在中国人思想观念上、行为上还认可极权专制时谴责中共和借钱给中共的反对派?如果在中国人通过代理服务器在海外发贴还战战兢兢时,联合国就谴责五个理事国之一的中国,是不是违犯联合国宪章了?在中国市民还在窥视乌坎农民,没有上街游行、广场集会、街垒战斗、军队反叛时,借钱给还是运动的过渡政府的国家是不是疯了?上面的责难和建议无疑都是好心,可跟未成年状态有区别吗?如果成年人的思维还在童稚状态,首要的是“果行育德”启蒙或者听大人吩咐。

乌坎这次与众不同的维权抗暴的自治起义,就是村民还有勇敢的德行和听话。记得海外报道的一个细节:村官跑了,村委会门口小孩探头探脑,大人说:那是政府,不要随便进。小孩听大人说。正是有这样的大人状态和权威,在被围困6天之后,面对缺水、没电、粮食几乎耗尽的困境,乌坎才会不止一个人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表示:绝不妥协,一定抗争到底。而如今大陆论坛懦弱又叛逆(主奴双重性)的人太多,所以才会听人说乌坎自治是起义以笑示傲慢。

如果成年人的思维还在童稚状态,就会随便说话,说些过渡政府运动不可操作的建议,尽说中共学校、媒体或书本的话,诸如“在国际上把反共运动搞起来”,“走由外国包围中国的道路”,“在斗争中不断总结经验”,“摸着石头过河”,“在世界各国招兵买马,安营扎塞,培训干部”,“宣传员、战斗员”,“军队来了就做军队的工作,让军队也反了”,“只要有一个集团军反了,其他军队就会跟着反,至少会不听调令而观望”,等等。这些话,中共端茶杯的元帅陈毅最会说。但中共宁可让陈毅去端茶杯,也不让陈毅去指挥军队,去干扰粟裕,但中共乐于以中宣部操控的党文化,把成年人培养成陈毅说的“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的鬼话,大儿童似地说大话套话空话,有分歧就吵嘴。

上述军警调动的内情应核实才宜报道。现在来看这所谓“内情”其实也就是猜测和预估,带着对农民的警告。谣言应止于大人。如果一个小乌坎就调动了20个市县的武警支队和中队,以及半数以上警察,还有三个集团军,甚至暂时放弃对越南和台湾方向的防御,那么理性灵光告诉我们:中共完了。重要的是,如何通过乌坎起义促成每个市民的精神觉醒,尊重农民和传统,理性说话和争辩。

“如果你们有100人,我们将用棍子打趴你们。如果你们有1000人,我们就用催泪弹。如果1万人上街游行,我们将站在那里注视。但如果有10万人出现,我们将加入你们的行列。”据称这是近日莫斯科民众反普京选举作弊抗议时一名警察逮捕一名男青年后向他说的话。这就是说:不怕军警,只怕我们不觉悟。

摘要:关于广东20个市县的武警支队和中队以及半数以上的公安警察,还有三个集团军都因为乌坎起义自治而调动的内部情报报道,使人难免沮丧并责难人,建议过渡政府由外国包围中国、向外国政府借债、在国外招兵安营等。成年人的思维还在童稚状态,首要的是“果行育德”启蒙或者听大人吩咐。如今大陆论坛懦弱又叛逆的人太多,惯于说中共茶杯元帅陈毅的鬼话,大儿童似地说大话套话空话,吵嘴和干扰理性的声音。重要的是,如何通过乌坎起义达成每个市民的精神觉醒,尊重农民和传统,理性说话和争辩。不怕军警,只怕我们不觉悟。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