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让子弹飞向中宣部

——从小脚女人说起

作者:唐子 发表:2012-04-03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今日出口就批斗中国道德文化的人,成了党文化的子弹,被党文化裹脚布、刀和矛损伤情感智力,挖文化祖坟鞭尸和奸尸,无知地毁弃传统文化而自毁,把党文化当成传统文化,头脑被批斗情结操控,对批斗对象说捏造的话。我们因缺德而批斗道德,被党文化改造成为让新旧细胞决斗早死的运动员,患道德软骨病。我们愤怒的子弹不应该对中国道德发射,应该让道德子弹飞向中宣部

有人这样说:“讲道德是中国文化的特色?小脚女人,太监,法家统治,道德吗?我总觉得苍蝇不会去叮无缝的蛋。共产党在中国的产生、壮大,绵长的统治难道与中国的专制文化传统无关?太有关系了!”这番话的批斗气味很浓烈。

执著的感觉通常是个人经验形成的成见和偏见,平和地说,就有自知之明,也容易引人参与商讨。如果带着“?”、“!”等情感符号,个人见解就成了党文化子弹,不是表达思想而是情绪,还带着讨伐:“你错我对,你闭嘴让我说”。这样的子弹飞向中国道德文化,就成共产党批斗儒生、道士、和尚与批林批孔的战士了。读西方小说,通常说“我觉得”的是孩子,受教育的成年人很少这样。

英国罗素和美国爱因斯坦在男女关系上都比较随便,但他们有成年人的理性思维,从没用“小脚女人,太监,法家统治”之类的微词来诘难“中国道德”。当然小脚、太监、法家苛政并不是中国皇朝史上的亮点,却也只是疟疾之类病患,紧紧盯住这些共产党以偏概全、把下水道当成黄河、长江,这就是被洗脑了。

今天的女人觉得鼻梁不美就去动手术,乳房不丰满就去填硅胶,全身成了小脚在自愿被裹。香港沈殿霞没有肥而自卑,被离婚后活得还可以。某女人被强暴,未必就是风骚惹的祸。我们知道盗墓是贼,军阀孙传芳做此事就成了千夫所指。可我们被中共书记管制的学校老师洗脑后,却经常挖文化祖坟鞭尸和奸尸。

元朝的富庶远不及宋朝,在意大利人眼里却是天堂。法国人、德国人在西罗马文化的废墟上成了基督教徒,却在是通过复兴希腊罗马的文化资源,借助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传承的定义、立论、论证的逻辑思维技能,才有从伽利略、牛顿到爱因斯坦的实证的理论物理学。历史上所有被军事制服的民族,只要传统文化丢失,就真正灭亡了,比如古埃及。而犹太人被巴比伦、马其顿、波斯、罗马等多民族多次征服,却因为犹太教的保存,才有以色列1948年的复国。

网络出现,给了人不经编辑严格把关就可以发表观点的方便,却也让人更可能执著个人成见,更方便把党文化混同传统文化。有人在我的文章后跟帖说:

“谁也没有把中国传统文化说得一无是处,或总体上是垃圾。糟粕与精华并存,只是中国的现况和中国人的行为与性情使人从多方面反思其根源所在。‘西欧中世纪比中国古代落后10倍’,这个10倍以什么为尺度标准?西欧的中世纪与中国的古代到底指的是哪一段时间跨度或相吻合的历史时期?……古以色列的灭亡是它背弃传统文化的直接结果吗?古巴比伦、古亚述帝国也是由于背弃了它们的传统文化才消失的吗?若没有英国人允许犹太人移民巴勒斯坦,没有联大181号分治决议,仅仅依靠希伯来文和旧约圣经,以色列能够复国吗?”

批评我的文章的跟帖,这篇算是很好的了,在跟我讲道理,没有谩骂。跟帖的问题在于从党的学校教育和文艺作品构造的环境中潜移默化的批斗情结:

“谁也没有把中国传统文化说得一无是处,或总体上是垃圾吗?”那么文革中批判封建主义的大字报是捏造的吗?乌有之乡或猫眼论坛上天天可见,怎么就可能“谁也没有了”呢?古代以色列、巴比伦、亚述帝国的灭亡都是修改传统文化的劫难,用佛教的因果论很容易说清。“直接结果”是什么?是军事侵略胜利。军事占领从来就只是暂时征服一个民族,比如蒙古、日本的军事侵略。蒙古没灭掉儒家文化,所以有汉族建立明朝。古巴比伦、古亚述帝国没有文化承传了,所以就再也没有复国的可能了。“仅仅依靠希伯来文和旧约圣经”,不是我的话。

“只是中国的现况和中国人的行为与性情使人从多方面反思其根源所在”。根源主要就在俄国十月革命、五四新文化运动、工农受中共煽动的杀人抢劫运动。跟帖反思,重点就要反思这些最近、最直接的事件及其影响。批斗道德不是反思,而是党文化带给被洗脑的人一种非理性的争斗情绪:你错我对。

我说过“西欧中世纪比中国古代落后10倍”。这话被讥嘲为可笑,这就是被洗脑。中国人说“笑死我了”,就是真的说“我”被笑死了?中国人长久的修道、修儒、修佛的文化环境中,师生、师徒之间说话,一、三、百、千、万、亿等数词,都是不精确的,是奇数、多数的模糊表达,读文章听说话,碰到这类话语,重视自身道德操守的人,自会去琢磨这样说的真正意义,好赢的人就要批斗。

国内论坛辩驳式批判有如细胞新陈代谢。我们成了党文化训练出来的准备早早“跑死”的运动员。运动员的细胞生命天然具有新生活跃、强盛有力、衰落消亡的过程,强行要把自然衰落消亡的细胞提前跑掉,让新细胞提前替代,批斗礼教,反自然、反生命、反天理,是中国狂人。这类似要运动员早死。

痛恨中共作恶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批斗儒、道、佛传统文化,这传统让汉民族避过古埃及、古印度人没有避过的征服灾难。批斗是种道德软骨病,怕共产党的军警镇压。痛骂孔孟没有被党关押的政治风险,还可以使憋闷的胸口好受些。这却是党文化煽动造谣、挑拨是非的裹脚布和自宫刀,不扔掉就残废。我们要拿起中共最怕的道德长枪,让子弹飞,不射击你我他,共同飞向中宣部的宣传。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