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中共罪不可恕

作者:唐子 发表:2012-04-04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中共统治中国大陆63年,以马列邪恶思想改造我们的感觉,使我们步入痞子流氓的斗争邪道,不再信天道神佛,跟中共走向毁灭。中共罪不可恕。

感觉是所有生物,包括植物,对外物刺激的反应。全人类和所有动物,空中飞禽,地上走兽和水中鱼虾,身体都共有痛感神经和血肉,皮肉都怕被刀剑砍削,对春夏秋冬的气候都有季节性的不同反应。感觉的反应是被动、即时和直接的。

中国古代帝王制度,从秦朝开始直到清朝1912年3月,一直恒定为皇帝制。“秦汉晋、隋唐宋、元明清”9朝中,任何一朝代都没有西方亚里士多德开创的那种逻辑论述的政治制度理论,只是历朝历代皇帝被尊崇为天子,率百官教化天下的史书和政论。家人庶民以感觉看皇帝,爱民就夸,昏庸就骂,残暴民间就揭竿而起:造反。官员也反叛建国,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江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也就是说,中国古人心目中,皇朝从来就没有跟“君主专制”这个词攀上亲家,只是父母讲述、世代相传的感觉,具体就是天子、仁君、昏君、暴君等印象。“君主专制”意思是“君权至上,无法无天”,最早是法国法学家孟德斯鸠所述。说中国皇帝制度是君主专制或封建专制,这“是”是怎样进入我们头脑的呢?我是从中共历史、政治教科书中见到,被中共宣传部指派的老师灌输进头脑的。

这就是思想,来自感觉,却是对感觉的加工改造,好似把麦子磨面生成馒头。女儿是怎么来的,母亲说是自己生的。这是母亲亲生经历的感觉,跟哭天喊地的痛感相联系。母亲是哪来的?母亲的母亲生的,这是众多母亲的共有的感觉。人类的母亲(夏娃、女娲等)是怎样来的?犹太人说夏娃是耶和华神取亚当的肋骨创造的,这不是感觉,是《圣经•创世纪》里的记载。中国人说女娲是华胥氏感应雷神的脚印所生,也不是感觉,是《楚辞》、《山海经》、《太平御览》等古籍所载。无论西方,还是中国,古代经典中的文字记载就是后人的思想源泉。

我们今天头脑所想、嘴上所说的君主专制或封建专制等词语以及由此所造的很多句子,既不是今人的感觉,也不是依据《圣经》、《山海经》的思想,仅仅是中宣部组织御用文人编撰的政治教科书和政治、历史教师灌输的思想,基于马克思《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的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学说,追溯到德国光照帮的文件、俄国列宁主义及其共产党、共产国际、中共毛泽东、李达等人的思想。

思想,即人的大脑分析、思维判断、意志选择和语言表述的各种各样的观念,是人的中枢神经所独有的信息与语言、抽象与概括、分析与综合等功能处理感觉的结果。人的感觉,诸如冷暖、饱饿、喜恶、痛快等,都大同小异,例如饿了难受。思想却迥然有别,例如可以把饥饿解读为坚守信仰的考验,或者对人的惩罚。

感觉和思想有着天壤、海陆之别,感觉如地,山川恒定,远不及天空海洋变化万千。关于“我(I)”,西方人和中国人的思想与感觉就有如海洋和陆地。

西方的“我”,主客分离的主体的经验或实验合乎逻辑的整体。一个“诗”字,在中国战国时代,希腊亚里士多德就超越诗的创作,以哲学的理论阐述的方法,写出《诗学》,使诗歌创作超越感觉飞跃进入自觉创作喜剧、悲剧的艺术文明时期,与此相关的宗教、政治历史,也充满个性与思想相结合的文明特征。西方近代文艺复兴和基督新教文明结合之后,共产党以马列思想反其道而行之。

《共产党宣言》中的马克思、《矛盾论》中的毛泽东,思维反文明反逻辑:以权利为天地,以唯物论、无神论和进化论的思想合成善恶相对的所谓阶级立场,维护中共在大陆培育的无法无天、唯党是大、男女放纵、儿女忤逆等兽性,中国人的仁爱感觉和思想之上的礼教文明成了喜马拉雅山上稀薄的氧,狼性日增。

中国的主体很少是“我”(个体),通常是“我们”,家庭、帮会、朋党等群体与宗教、政党、政府等组织的道德教诲感悟及履行,例如诵读《周易》的孔孟、程朱等儒生学派、诵读《道德经》的全真教、武当派、诵读《金刚经》的中国佛教禅宗、密宗等宗派。这与西方逻辑思想的文明非常不同,却也走在真善美的人道上。

中国古代文明有长久的修道、修佛背景,是百姓千家的“我们”的文明,基石是儒道佛群体的爱恨恩怨、喜怒哀乐等感觉,以儒家君子教化,遏制小人中的痞子斗争。全民敬天祭祖,则天下大治,天下大乱也不怕。中共统治中国大陆63年,以马列主义的西方邪说培育流氓反叛祖宗礼教,特别是最近20来年使男人有钱变坏、女人变坏有钱,邪恶思想毁坏人的善良感觉,文明一日千里地下滑。

当今中国人以人为敌,普遍粗言秽语,根据中共的“敌对主义,战斗进化”的知识,定义、评判、推论道德文明是专制之路。君子和长辈在今天靠边站,全民跟党战天斗地整人,感觉普遍被中共以邪恶思想改造: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革命信仰破灭,转用改革致富酒自我麻醉。中共如此罪恶不可饶恕。我们一天天背离港台人传承的中华正道难以回归,惟有脱离和解体它,恢复善性以自救。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