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终结猪儒生活

——我看胡温之路(三)

作者:唐子 发表:2012-04-21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中共统治大陆63年以毛泽东斗争•暴乱的思想将中国人教成言谈举止凶残狠毒的狼人。1980年代回归中华文化交融、民心思变大体一致的社会变革道路被六四血案堵死。迫害法轮功失败后,中共以维稳政治为和谐社会,教导国人猪似的活着,身体欢乐即可。

《走出山寨江湖》大意是说:拆除暴力•谎言型政府囚笼,胡温同样是要让红旗落地,却是还寨为国、填平红旗江湖,终止中共祸国殃民的乱党使命,还人权于中国人民的路。在《水浒》一书史进练武一节可见“人民”一词,家人庶民建村庄立祭祖祠堂,互助共济。抗官府苛政阻盗匪抢劫,北宋时代已成传统。中共统治大陆63年,毁坏家人庶民的共济传统。

中华民国1912至1949之间38年,毛泽东无政府缺德主义与造反派暴乱主义的激进思想操控城乡左倾民众。毛泽东这两主义在他主编《湘江评论》和撰写《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的六、七年里已基本确立:革命就是暴乱,乱臣不是贼子,痞子运动好得很……以草民的野性和刁蛮非礼孔孟传统,在农村搞武装叛乱,实践马列祸国殃民的国际主义:以红旗军上山当土匪打游击的方式扰乱私有制经济基础上的国家秩序,以阶级斗争的邪说挑拨是非,以暴乱冒充革命的歪理蛊惑人心,并在东南亚传播和惹事生非。

中共走俄国道路•反中华礼教的叛乱思想在张国焘执笔的《中国共产党宣言》中确立,在中共一大的南湖航船上由13名代表签字约定。我已多次撰文讲过这个问题,此文不赘言。

策动工运反北洋政府的乱国行为被吴佩孚1923年年初果毅并轻易收拾,寄生中国国民党四年迅速壮大后在北伐战争中策动工农叛乱运动。被蒋中正等国军将领平定后,落草井冈山、左右江、湘西等山区夺寨篡权。1931年在瑞金成立中央政府,公然以“保卫苏联”的标语口号策动全国叛乱,并以“瑞金水井”的课本宣传毒害全国小学生。江西叛乱失败后,中共红旗军流窜贵州遵义开会政变,毛泽东进入中常委夺得掌控党中央的机会。流窜到陕北延安蜗居窑洞欺男霸女,长期靠制作和贩卖鸦片为生。入主北京,在天安门广场检阅军队强霸天下,检阅红卫兵树立说一不二的绝对权威,死后身躯被置放在纪念堂,至今阴魂不散。

毛泽东思想万岁和中国共产党万岁被广泛宣传,以口号让全国人民呼喊,以标语悬挂在天安门广场,有其两位一体的意味:毛泽东思想即中共祸乱意志的个体呈现,中共即毛思想的组织形象。毛的造反有理思想,将斗争邪术宣扬为普遍规律,挑拨是非、煽动群众,通过斗乡绅、批胡适、反右派等运动的批斗会,使人与人相互敌视,将乱臣贼子当成伟人颂扬。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国人在大陆从1950年到2012年的今年,社会无道德约束而大乱难治。

1989年六四血案后,中共视人民上街游行、广场集会、结社组党为“反革命暴乱”,现在的说法是“颠覆政府”。邓小平设计的圈地引资的开发区形式的改革开放,在1992年以后,逐渐通过地方政府卖地捞钱的土地财政,演变成在城镇乡村分赃运动。党富民穷、工人大下岗后,毛思想死灰复燃。极权专制的严控下草民嘴上闹革命以缓解心理上的不平衡。迫害法轮功遭遇失败后,以新三民主义、和谐社会、八荣八耻营造反公民宪政的猪儒社会。

猪儒,相对希腊雅典城邦时代的“犬儒”而言,指中共文人宣传的豕人幸福。豕者猪也。苏格拉底死后,雅典部分公民身体力行安于城邦、知足常乐的节俭、自然的生活方式,告别之前创建海上同盟争霸的生活。今人以“犬儒”一词批评中共御用文人声色犬马,用词不当。

当今文人将食色本性当成幸福诉求,甘愿做古代儒生不耻的“小人”,即“豕人•猪儒”。“食色性也”,常人由此而获得欢乐。但儒家主张中庸,不反对家人庶民的饮食宴乐,更注重教化炎黄子孙•华夏儿女遵守仁义道德的礼教智慧以及忠孝、廉耻等伦理做正人君子。中共迫害法轮功13年,大陆社会道德一日千里的下滑,一些文人宣扬猪儒思想推波助澜。

2003年胡锦涛上台后,手下将毛的“为人民服务”的宣传口号,转换为“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所谓新三民主义,从中央党校研讨到全国标语口号,广为宣传。

2005年又推出“和谐社会”的宣传,即社会(敌对)主义和谐社会的简称。中共讲和谐,并非中华礼教传统的等级之间各司其职和上爱下敬的和睦,而是遏制或消灭矛盾的对立面,以维护中共绝对权力的稳定不移(即维稳)。这也是由从中央党校研讨到全国标语口号宣传,做起来就是检测各级官员的维稳能力。后来在中共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与六中全会,以“社会主义和谐”为名的维稳政治被确立为目标、任务与能力,对外则宣传为创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2006年在政治协商会议的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出台的八荣八耻,被当作“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将爱社会主义具体为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与讲团结、讲诚信、讲纪律(法律)、讲节俭的八个宣传口号,确立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荣辱标准。

马列主义的西方话语没人听了之后,中共官员开始尝试使用中国话语。但只要“社会(敌对)主义”的政府笼子和红旗江湖还在,这些话就只能是假话、空话、套话。人民还是被分成“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敌我两派,造成了胡以“为民”绳索荡秋千的艰难和温上政改楼梯的危险。胡温不抛弃毛的思想话语,一切好的设想都只能纸上谈兵,很容易被毛左政变整肃。

中国人在大陆实际上只能通过追逐“食色”欢乐,将毛时代的狼人凶残生活转换成为现时代的猪儒纵欲生活。社会不守道德的规范和约束,人心大乱所致人祸天灾使胡温难有作为。审判江泽民卸下血债包袱,清除毛思想让人民回到中西文化对话、民心大体一致的1980年代,参考中华民国的台湾道路,从海外中华复兴的神韵艺术中吸取智慧,理智终结猪儒生活。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