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中共强硬发声:绝不允许这种行为!(视频)

发表:2022-03-29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 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有ㄧ个多月了,这短短的几十天时间,全球的政治和经济形势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同时,中共二十大即将于下半年召开,习近平能否顺利获得连任依然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俄罗斯对乌克兰久攻不下的情况下,中共党内的各种反对习近平的力量,也通过各种方式正在进行发声。

日本首相明确表态

据《法广》27日报导,当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防卫大学毕业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在向所有毕业生的训话中强调, “ 我们决不允许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特别是在东亚地区以武力改变现状的这种单方面行为。从日本未来的外交和安全角度来看,这一点也是极为重要的。我希望你们所有人在对危机和局势保持坚定认识的同时,履行本政府最重要的责任,即确保我们国家的生存,保护公民的生命和财产。”

岸田文雄说:“目前国家安全战略是在大约八年前制定的。在过去的八年里,我国周围的安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变得更加严峻,更不用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了。朝鲜多次高频率地发射弹道导弹,最近甚至发射了一枚新的ICBM(洲际弹道导弹)。而中(共)国也并没有停止其单方面改变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现状的企图,反而使其更加恶化。”

岸田文雄说:“在这种情况下,制定新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防卫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是一项紧迫的任务。我们将加快对这三份文件的审议,同时不忽视我国面临的严酷现实,包括乌克兰的局势。”

岸田文雄说:“而为了坚决捍卫我们的领土、领海和领空,以及我们公民的生命和财产,我们不会排除任何选择,而是会考虑这些选择,并从根本上加强我们的防御能力。”

岸田文雄说:“亲爱的毕业生们,在今天的国际社会,任何一个国家单独保护自己的和平与安全是不现实的。...特别是在像目前这样的危机中,加强与共享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等普世价值的伙伴的具体合作是极其重要的。”

岸田文雄说:“我们与我们唯一的盟友美国达成一致,进一步的加强美日联盟的威慑和应对能力,这是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基石,我本人在与拜登总统的会晤中也坚定地确认了这一点。在制定新的国家安全战略和其它措施时,我们将对此进行密切讨论,以确保我们两国的战略完全吻合。”

岸田文雄说:“对于澳大利亚,今年1月,莫里森总理和我签署了《澳大利亚-日本互惠准入协议》。这将进一步促进我们两国的安全和防务合作。欧洲国家也通过向我国周边地区派遣一系列海军舰艇,显示了他们对印太地区的坚定承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去年首次访问日本就是一个象征。”

这是日本方面有关中共的一次最新的强硬表态,下面让我们把目光转向中共方面,看看这场战争给中共政坛带了哪些变化。

我们此前曾经报导过,中共喉舌媒体释放出罕见的“内斗信号”。

3月21日,中共《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党的团结统一是走好赶考之路的关键所在》。

其中强调,“分析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苏东剧变,我们也能发现,苏联东欧国家共产党没有解决好团结统一问题,政党内部出现了严重分裂,是导致其纷纷垮台、丧失政权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们结合一些事例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共内部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分裂,因此才导致《人民日报》刊登文章,进行警告。

下面列举几个例子可以证明,这一判断应该是准确的。 

暗讽习近平是崇祯 

我们在前面的视频讲过,《中美印象》的主编刘亚伟,他的哥哥是中共国防大学原政委、原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去年底刘亚洲传出消息被习近平“内部控制”。

近一段时间,刘亚伟控制下的《中美印象》网站连续发表多篇和习近平唱反调的文章。

比如,3月11日,《中美印象》转载了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胡伟撰写的文章。

胡伟在文章建议中共高层不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绑在一起”,应尽快“切割”,避免被西方进一步孤立。当然说到家,就是建议习近平和普京尽快切割。

而胡伟去年底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始终不渝坚持三中全会路线和改革开放道路” 。直接针对“领导干部终身制”,被认为是直接针对习近平。

因为胡伟的身份除了是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还是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上海公共政策研究会会长。而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因此这位胡伟应该属于江泽民、曾庆红派系人物。

胡伟文章发表后,刘亚伟还有最新的惊人言论。

3月21日,《纽约时报》在文章中采访了刘亚伟,他在《中美印象》总部所在地亚特兰大接受了电话采访,针对胡伟发表的这篇引发热议的文章,他说,“我们从来没有哪篇评论文章受到这么多的关注,”该文的中文版在中美印象网站上有30万的浏览量,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获得了数以百万计的转发。

刘亚伟说,如果俄罗斯的战争和随之而来的西方制裁拖累中国的经济增长,北京的领导人可能会更容易接受中国学者的警告。

“把自己吊在俄罗斯的树上,我认为这就像自杀,”他说,“至少是经济上的自杀。”

这句话很容易令人想起明朝的最后一个皇帝---崇祯。

当年李自成大军攻进北京城后,走投无路的崇祯皇帝在景山一棵歪脖树上自缢身亡。

2020年初,网易平台刊出文章,题为《崇祯亡国的时候,大家都等着他下令》,是一篇解释明帝国末年崇祯走投无路明帝国覆灭的通俗短文,在当时不胫而走,虽然文章很快就被删除,但各种复制文件照样在大大小小的朋友圈中流行。

文章之所以被疯传热议,据说是因为该文章疑似影射习近平像明末亡国的崇祯。

而刘亚伟这句“把自己吊在俄罗斯的树上,我认为这就像自杀”,大有一语双关之意。

再和习近平唱反调 

最近,《中美印象》再度和习近平唱反调。

中美印象网站25日转载前《影响力中国网》总编辑、北京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特约研究员苏小玲撰写的文章,题目是《俄乌和平,期待中国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苏小玲认为,“俄乌战事,已从普京的闪电战术转变成持久对峙。而巨大的战争消耗,已使俄罗斯本来捉襟见肘的国内经济显得难以支撑”。

苏小玲总体观点是认为这场战争很可能将以俄罗斯的失败告终。

苏小玲文章里一个重要的部分,是对中共大使秦刚的表态进行质疑。针对秦刚在3月20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专访时,他说,秦刚当时谈到中国之所以不谴责俄罗斯侵略,给人的印象是中俄有实际切身的国家利益;俄乌战事经纬复杂,中国不便强加干涉等。

苏小玲表示,不管秦刚是否准确表达中国政府的真实立场,还是临场发挥,这样的回应作为外交新闻都是容易引起人们的误解和担忧的。

然而,秦刚的表态绝非是代表着他本人的什么观点,而是最终代表着习近平。因此,苏小玲对秦刚的质疑,其实是针对习近平的质疑。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一个体制内人士能够质疑中共大使,甚至质疑习近平,那很好啊。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中共剧烈的政治斗争,目的是为了攻击对方,目的都是为了维护中共!

在这一点上,很多中共体制内的反习势力,他们认为习近平将要把中共折腾垮台了。因此才反习近平。

很多民众是真心希望中共垮台,而中共体制内很多人与此相反,他们反习是为了保党保中共。

文章最后,苏小玲问道,“除俄乌战争之外,人们最关注的就是中(共)国将会对停止战争施加何种影响?”

她引用了美国卡特中心首席执行官佩吉亚历山大的观点,佩吉亚历山大3月22日在《金融时报》撰文指出, “中国可以在结束乌克兰战争中扮演重要角色”。

而接下来,文章的最后部分,对中共、以及中共的所谓“改革开放”进行了肉麻的吹捧,或许会让一些朋友感觉不适,因此这里就不再念了。

也就是说这位作者似乎并不反对中共。

接下来的这段话,表达了和胡伟文章类似的意思。

“笔者相信,在未来的国际格局变动中,中国还会参照以往做对的关系案例审时度势,而不至于以冒险的方式,把自己陷入目标不确定而又危险的博弈冲动中”。

最后总结一下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现在看来,已经引发中共政坛的巨大波动,中共现在已经处在极为尴尬的两难之境,要么因为支持俄罗斯而遭受全球制裁,要么因为在关键时刻和俄罗斯切割而激怒普京。甚至都有可能彻底演砸了,让各方都看清其真面目。究竟中共将会做出何种选择呢?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点赞、分享,如果您刚刚看到这个频道,欢迎您点击订阅按钮,这样就不会错过我们的精彩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