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被控贪污?习近平步崇祯后尘应亡国君预言?(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6-16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习近平和李克强之间的斗争日渐激烈,并摆上台面。日前,中纪委连发两篇文章,痛批李宰相,在第二篇文章〈欲望面前能知止〉中,甚至透出浓厚的威胁意味:“过分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往往就容易招致灾祸、滑入深渊。”

〈欲望面前能知止〉这篇文章中例举了4个人物,从中不仅可以看出,习近平对李克强的警告意味,也可以看到,习近平如果对李克强动手,很可能会以“贪污受贿”作为罪名,对李克强论罪。

为什么习近平会用“贪污受贿”给李克强定罪呢?我们先从文章中来看。〈欲望面前能知止〉列举了2个正面人物,分别是西汉的开国功臣萧何“萧相国”,和北宋朝宰相李沆,说两个人身为相国、宰相,凭借权势完全可以大兴土木、置办田产,二人却不在京城置办豪宅,皆因他们“不慕奢华、清廉寡欲”。

文章又列举了2个反面的典型人物,分别是明朝的内阁首辅严嵩,和清朝的大贪官“二皇帝”和珅,这两人最终都是因贪污受贿,落得被抄家的下场,身败名裂。

明朝的内阁首辅,相当于中共国的国务院总理;和珅曾官拜文华殿大学士,身兼内阁首席大学士,人称“和中堂”,也相当于中共国务院总理。不难看出,文章提西汉丞相萧何、北宋宰相李沆、明代内阁首辅严嵩、清朝内阁首席大学士和珅这4个人,都是针对着当今中共的二号人物,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李宰相、李中堂去的。

6月14日,大家发现,中纪委在6月1日发的第一篇痛批李宰相的文章〈精致的利己主义〉不仅刷屏,在各微信号、微信群大量爆炸,紧接着,中纪委原文也变成了404,被“河蟹”掉了。

这篇被疯传,又被禁掉的文章,究竟说了些什么呢?〈精致的利己主义〉这篇文章,也是中纪委发出的,文章举了两个反面的历史典型人物,一个是秦朝宰相李斯,一个是唐朝宰相李林甫,这两个反面典型人物,都是宰相,还都姓李。

文章藉北大中文系教授钱理群之口,给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画像:拥有智慧、世俗老道、善于表演、懂得配合,更善于利用体制达到自己的目的。文章直批,这种人一旦掌握权力,比一般的贪官污吏危害更大。

这篇文章,是直接针对李克强来的,痛批李斯和李林甫的话,其实都是说给李克强听的,这就是所谓的指桑骂槐嘛。那么习近平想对李克强说什么?我们看看文章怎么说李斯和李林甫,就有答案了。

文章批李斯“是热衷于追名逐利,又极其擅长包装的人”,“纵观李斯的一生,卓越的政治才能掩盖的是贪婪自私的本性”。文章批李林甫,“唐朝由盛转衰,与李林甫这位精致利己主义者密不可分”,李林甫“贪恋权力,阴柔奸狡,口蜜腹剑”。

那么为什么〈精致的利己主义〉这篇文章先是疯传,又看不到了呢?这里边,我读出这么两个意思。一个是,一个事件能在大陆网络迅速发酵,肯定有官方的运作,这其中,中共内斗的迹象是很明显的。虽然文章是警告李克强的,但是又被反习阵营利用。

炒作这篇文章的效果,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那就是让老百姓看看,习总要拿李克强开刀啦,李克强要救经济,反被说成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这篇文章所批判的,难以在民众中获得激起民愤的效果,因为老百姓在乎的不是你高层的权斗,而是谁更符合民众利益。显然,在当下,关心经济的李克强比搞清零的习近平更顺应民心。

第二个,〈欲望面前能知止〉这篇文章,似乎更对习近平的口味,如果清算起李克强来,也更有说服力。因为不论什么时候,贪污受贿都是个实实在在的罪名,也能让老百姓感到深恶痛绝。老百姓会想,李克强说要救经济,原来你自己就是个表面家国大义,实则中饱私囊的大贪官。

所以说,〈精致的利己主义〉这篇文章被拿掉,是不是李克强现在在权斗中占上风了呢?很可能不是,因为〈欲望面前能知止〉这篇文章还在,上面我们也分析了这两篇文章,去与留的原因。

习近平藉中纪委连批李克强,接连例举了历史上的6位宰相,怎么让人联想到明朝的亡国皇帝崇祯呢?

习近平像崇祯这个事,几年前就被不少熟悉历史的人发现。其实,在历代的亡国皇帝中,崇祯算是口碑不错的,他勤政、节俭、不好女色,上任后,雷厉风行地清除了宦官专政,铲除了魏忠贤势力,曾一度被视为有为的中兴之主。前几年很多人对习近平也寄讬着希望,觉得他比较精明强干,上任后的一系列打虎行动,竟然拿下了江泽民、曾庆红培植多年的“众老虎”,一度让人刮目相看。

崇祯在位17年,内忧外患,可以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临终前他说了一句名言“朕非亡国之君,臣下皆亡国之臣”。崇祯为什么说这句话呢?是因为越是皇帝当得久,身边的人越不真心对待他。这一点与习近平也非常相似,习近平上任之初,有得力搭档王岐山,上届一、二号人物胡锦涛、温家宝的力挺,总理李克强也积极配合,很多元老和红二代们也是支持习近平的。可是现在,这些人还有谁真心对待习近平?可能已经没了。

崇祯和习近平面对的众叛亲离的情况,能全怪别人吗?就拿崇祯来说吧,他非常多疑,会误信谗言,最经典的事件就是崇祯中了反间计,处死了镇守辽东、声望渐强的大将袁崇焕。袁崇焕是明朝能够对抗满洲军队的少有的主力,袁崇焕被凌迟,崇祯不仅毁掉了少数可用的将领,也让其他有志者心灰意冷。习近平呢,中了曾庆红的反间计,在第二个任期内,不再重用打虎干将王岐山,定于一尊的举动,保党的举动,让曾经跟着他干的那些人,以及党内的改革派全部心灰意冷。

下面就说到宰相的问题,崇祯和宰相的关系相当差。明朝的内阁首辅大学士相当于宰相,崇祯在位17年,用了50位宰相,算起来,平均每位宰相的在位时间不足4个月。可以说,崇祯换宰相的速度超过了所有的皇帝,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先不说这些宰相的能力和人品如何,宰相的位置如此重要,一个国家,宰相的任免竟像走马灯一样。而且这50位宰相里,2个被砍头,2个被充军发配,其他的不是被降职就是被调离。

明朝灭亡前夕,外有皇太极的大军压境,内有李自成的农民起义,全国又频繁发生天灾人祸,气氛更为动荡。

崇祯为了缓和情势,曾经派人与满清议和,消息走漏后,崇祯担心自己被扣上卖国贼的帽子,把前去议和的人处斩。崇祯也想过,要退守原本就有班底的南京,起码可以保住半壁江山,但是崇祯不想自己提出退守南京,他自己不想担“对不起社稷祖宗”的骂名,想让下面的大臣提出。可是,熟悉崇祯的大臣,谁也不想提出,谁都知道崇祯的心思,谁也不想替崇祯背这个锅。就这样,崇祯被自己期待的历史定位困住,自己断绝了所有可能的出路。

公元1644年,崇祯皇帝在北京煤山(现北京景山)树上自缢身亡,右脚赤裸,左足穿着鞋袜。这一幕,竟然早已被明朝开国军师刘伯温,用三轴绘图的形式画出。

据《明季北略》记载,明成祖朱棣登基后,曾发现皇宫内有密室,密室内藏有刘伯温遗留的秘记,秘记放在一个箱柜里,被封锁的非常牢固。知道有这个秘记的人都相互告诫,如果世事没有大变故,这个秘记是绝对不可随意开启的。

1643年秋,清兵南下破关围城,京城一带瘟疫盛行,崇祯突然想对秘记一探究竟。掌印的内臣叩头如捣蒜,坚持劝谏崇祯,不可轻易打开密箱。崇祯不听,坚持观看,密室中的箱柜被打开,里面放着三轴绘图,被取了出来。

第一轴绘图的内容是,文武百官,全都手执朝服、朝冠,披发到处乱走。崇祯就问内臣是什么意思?内臣叩头答曰:“披头散发,恐怕是要多发乱。”

第二轴绘图的画面,是兵将倒戈弃甲,民众拖家带口四处逃难,崇祯又问是什么意思。内臣叩头回答:“这恐怕是军叛民逃吧。”

崇祯的脸色大变,内臣请崇祯不要再看下去了。但崇祯不肯,一定要展开第三幅画,轴中的人像,面貌和崇祯皇帝非常相似,身穿白色背心,右足赤脚,左足有穿袜着履,披散着头发悬梁自尽。

览毕,崇祯勃然变色。但大明王朝的最终结局与崇祯最后的离世场景,竟然被预言一点不差地提前绘制出来了,而且一模一样、分毫不爽。

几年前,有一幅关于中共和习近平结局的《铁板图》流传出来。图形很简单,在两座山峰中间的山坳上空,先后飞过去4只黑色的鸟,第5只鸟是白色的,在右边山峰的半山腰撞死。图画的下边写着一行字:白羽毛鸟儿撞死在山这边。人们解读说,这幅图画说明了两点:一是中共要亡在一个被喻为“白羽毛鸟儿”的头头手里,二是这个头头最后为了中共而殉葬,“白羽”即习,“白羽毛鸟儿”被解读为习近平。

崇祯给历史留下了深刻的教训。如今,中共灭亡的各种征兆不断,民众期盼民主自由的呼声一次次被打压,海内外曾呼吁习近平走上民主道路,现在也几乎没有了这样的声音。那么,习近平会不会像崇祯一样,被自己期待的历史定位困住,自己断绝了所有可能的出路呢?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