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经常染发的危害 最后一个很可怕(组图)

发表:2022-08-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染发
染发是通过化学色素,把头发染成各种颜色,但是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染发是通过化学色素来改变头发颜色。染发分为两种,一种是有很多人长白头发,为了显年轻,就会选择把头发染成黑色的。第二种是年轻人为了时尚,凸显个性,把头发染成各种颜色。但是染发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接下来看下染发的危害。

染发剂对身体造成危害的最明显表现就是过敏、炎症等急性反应,专家表示,由于改变毛发颜色的过程是一个化学反应,因此对市场上普遍使用的化学染发剂的副作用,因为染发引起过敏的病人在各家医院几乎每天都能遇到,而由此导致的白血病、皮肤癌及内脏肿瘤在临床上也很常见。染发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染发造成的危害

1、头发受损

染发过程中会影响头发中的水分失衡,头皮中大量蛋白质减少,从而导致头发变脆,头发断裂,失去自然和柔软和有光泽。染发的次数越多,伤害也就越严重,经常使用染头剂,会使头枯燥、开叉。

2、头发脱落

染发会侵害毛囊,染发剂的刺激,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长期染头发,使毛囊收缩,头发由粗变细,最后脱落。

3、皮肤病

染发剂接触头皮后,会引起很多皮肤疾病。皮肤会对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产生过敏反应,刚开始会出现痒、肿痛等症状,严重会引起接触湿疹、过敏性皮肤炎和脂漏性皮肤炎。

4、中毒

染发剂直接接触头皮,头皮中含有的大量毛孔,是让染发剂的化学物质进入人体的重要途径。染发剂中含有铅,长期经常染发会铅中毒。人体铅中毒以后会神经衰弱,出现肌肉瘫痪,严重的话会直接威胁生命。

5、致癌

有关部门对染发剂做过调查,发现使用染发剂会有90%的可能致癌。染发剂中含有致癌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会对造血干细胞产生严重的影响,长期使用致癌的机率非常的大。

注意以下3点 有效降低染发风险

1、不要频繁染发

女人在染发
降低染发对人体的伤害,一年不要超过2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少白头,特别是有白发的中老年人,会选择把头发染黑,但是我们要减少染发次数。比如一年最多2次,而且只染长出来的部分。

2、不用劣质染发剂

购买最好是植物提取的染发剂。少量使用染发剂,而且不要频繁多次染发,这样对健康的危害会大大降低。

3、不混用染发剂

有很多人,在网上自行买染料,自己在家染发,将不同品牌的染发剂混合使用,建议不要这样,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化学反应,生成有毒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