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赖账 中国核酸检测“薛定谔”式暴利(图)

发表:2022-09-10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核酸检测“薛定谔”式暴利
中国核酸检测“薛定谔”式暴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北京当局坚持实施“清零”防疫政策催生了核酸检测产业,地方政府财政紧张让相关公司垫资,造成公司应收账款赶上营收总和,因此或陷入“薛定谔”式处境。

中国目前核酸检测机构检测能力达到5165万管/天,粗略统计,中国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115亿次左右核酸检测。中国现在约有2400家相关医学检验机构,其中近40%的医学检验机构成立于近3年内,其中2021年新增医学检验相关机构437家,是历年来增速最高的一年。

诸多信息揭露,中国存在官商勾结利用核酸检测发财的问题,例如,今年2月,网上流出一段疑似哈佛学者黄万盛在私人聚会上的谈话录音,指出中国核酸检测和疫苗研发接种,都被中共权贵利益集团利用来大肆敛财。如中国某集团公司,仅靠核酸检测一项就赚了67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根据北京大学教授李玲2020年12月发布的信息,声称中国抗疫产生出约67万亿元的经济收益,约占全国GDP总量的三分之二。那么,上述集团公司难以想像的收益数字才只占总抗疫收益的1%。

核酸检测公司的应收账款逼近上半年营收总和

不过,众多的核酸检测公司恐将处于难堪境地。从相关上市公司发布的今年上半年财报来看,核酸检测行业的暴利仍在,但是业绩质量堪忧,很多企业应收账款高企,几乎相当于上半年营收总和。可以说,将是“薛定谔”式暴利。

薛定谔猫(Schrödinger's cat)是奥地利物理学者埃尔温·薛定谔于1935年提出的思想实验。在此思想实验里,由于先前发生事件的随机性质,猫会处于生存与死亡的叠加状态。

目前,核酸检测费用主要来自政府财政资金投入。

《华夏时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金域医学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该公司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公司账期会延长。财政资金在疫情防控中投入巨大,部分地区的核酸检测费用结算可能存在延期。并且疫情持续,将进一步加剧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和诊所经营不善,可能带来坏账风险。

根据上市公司半年度财报,截至6月30日,8家最大的上市病毒检测公司的应收账款增加141亿元,同比暴增73%。其中,迪安诊断应收帐款达106.73亿元,占营收比重高达99.26%,几乎一毛钱都没收回来,导致上半年营业现金竟然呈现负数,为-5.7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79.17%,承受巨大现金压力。

兰卫医学上半年营收为20.61亿元,应收账款为20.35亿元,占营收比重高达98.77%;金域医学也出现同样情况,金域医学上半年应收帐款为70.99亿元,占营收比重达85.4%;凯普生物上半年应收账款为22.8亿元,占营收比重80.2%。

美国彭博社认为,中国疫情持续延烧,大规模核酸检测费用、检疫中心的建设、对重灾区的补贴,令地方政府财政承压。加上封城使商业活动减少,也损及政府收入,这可能会导致对核酸检测制造商的付款延迟。

彭博行业研究的医疗保健分析师Mia He认为,面对财政紧张,中国官方正努力扩大财政赤字,今年可能会优先考虑为药物的开发和制造提供资金,而不是核酸检测费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