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被软禁传闻满天飞 分析:“引蛇出洞”更为可能(图)

发表:2022-09-27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自参加上合峰会返京后,就一直未露面,引发外界揣测。有传闻指,习近平一步出飞机后即遭软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自参加上合峰会返京后,就一直未露面,引发外界揣测。有传闻指,习近平一步出飞机后即遭软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自参加上合峰会返京后,就一直未露面,引发外界揣测。有传闻指,习近平一步出飞机后即遭软禁。香港时评人桑普就各类传闻作出详细分析,推测习近平被软禁的消息不可靠,认为习故意隐身,是在二十大前“引蛇出洞”。

9月24日,一篇名为《老同志是党得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文章在网络上疯传。文章作者是已经退休的前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顾万明。文章内容震撼,形容中共“老领导”如同“中流砥柱、定海神针”,在关键历史关头挺身而出,拔乱反正,“挽救了党、国家、人民”。暗示习近平或已被老领导们“控制”了。

网上传闻称,14日习近平抵达中亚,当天下午“老领导”胡锦涛、温家宝成功说服另一“老领导”——105岁的宋平。(注:宋平12日罕见发表讲话,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必由之路”,被认为直接针对习近平的闭关锁国。)

传闻续指:14日夜晚,胡温控制了中央警卫局,“并单线通知了江泽民、曾庆红,及在京中央委员,原来的常委们,以举手表决行式,罢黜了习近平的军权。当习得悉后,16日晚火速返京,在机场被控制,现软禁在中南海家中。十九届七中全会将宣布真相。”

目前支持上述传闻的分析也满天飞。比如网评人江森哲指,9月22日新华社发表长文题为《党中央和习主席领导指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江认为标题在习近平的前面加上“党中央”三个字,暗示军改功劳属于党中央,而非习近平,间接反映习近平被削权。江森哲还认为近日央视和《人民日报》不同调,是习近平被软禁后群龙无首的表现。

21日,习近平和国防部长魏凤和没有参加“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早前被免的原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意外现身,而且坐在前排。

此外,有推特称中国有6千多航班被禁飞、高铁被禁运;中共副厅级和师级官员禁止出行;还有民众在22日拍到绵延80公里长的军车正开往北京等等。

近日外长王毅忽然亲美,去美国释放改善关系的讯息,而且罕见没有提及习近平。

除了上述几点桑普指,网上列出共12点习近平被软禁的“证据”,不过全部都经不起推敲。他表示,首先“胡温联手宋平控制中央警卫局”这一点不合逻辑。

他解释,宋平虽然是老领导、前常委,但不掌握枪杆子、刀把子,105岁行将就木,“说服他来做什么呢?”“而中央警卫局直属解放军(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胡温和宋平基于何种军衔、军令可以控制中央警卫局呢?”

至于“胡温、宋平、江曾等举手表决,罢黜习近平军权”,桑普说,他们都已经卸任,这个“罢黜”是代表中办、政治局还是其它机制?“军权是由军委这个制度去决定的,除非军队中有人背叛习近平”,如果传闻无法指出军中何人“叛习”,则很难令人信服。

他认为“最奇怪的就是,传闻称习近平知道后仍第一时间搭乘飞机返京,这等于束手就擒、自投罗网”。

而习近平没有参加“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桑普指,该会议并非重要会议,因此习近平不参加也属正常。

至于中国大量飞机停飞,桑普表示,这是基于天气原因,北京日前发表5至9级黄色大风警报。

那么如何解读王毅向西方示好,而且未提及习近平?桑普说,中共官员一向都是“反复无常”,今次王毅也非首次。他嘲“共产党嘴巴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诡辩成性,骗人不眨眼。

他续道,“王毅去纽约联合国大会和基辛格见面”,基辛格是里通外国的“美奸”,“王毅当然和他友善了,但不是和美国政府友善”,“这是中共统战的一部分”。

对于新华社文章标题,在习近平的前面加上“党中央”三个字,桑普表示,这也非首次,了解中国时事的人都知道“一直都是如此”。

他又指,被免的原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意外现身,是因为将官员先降职再升职是共产党的作风,“先投闲置散,之后再升任重要职位。”

桑普强调,他不认为习近平失势,并不代表自己支持习近平。“共产党不倒,世界不会好”;并指“做评论不可以将主观愿望凌驾于冷静预测和客观常识”,“目前笔杆子、刀把子、枪杆子,即宣传部门、军队和政法部门都没有任何变动”,习近平的指令一直得以贯彻和执行。

那么,习近平为何隐身长达10日之久?桑普认为,或许习“身体违和,或者扮违和”,即佯装身体不适,而不是被软禁或失势。目的离不开四个字——“引蛇出洞”,“在二十大前,引一批蛇出洞,看谁上钩,这是真正目的。”

桑普补充指,习近平日前“将江曾的爪牙——孙力军、傅政华判死缓”,这是继早前清洗江派的六大爪牙: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孙政才后的又一次清洗。这些人被清除后,江曾胡温已经失去羽翼,“还有谁会帮他们办事?”“因此,习近平大权在握的可能性极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