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普京习近平密谈曝光 普京要求中共在台海向美国出手(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9-28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9-28/p3220051a134279618-ss.jpg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自今年2月底俄乌战争爆发以来,迄今为止,这场战争已经了持续7个月,目前仍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战争即将结束。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道,中共习近平前不久在上海合作组织年度峰会上,与普京会面时表态,“中方愿同俄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有力支持”。如何解读习近平的这番表态?习近平与普京互盟的核心内容是指什么?俄乌战争未来的走势会如何发展?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时政评论家袁红冰教授。

俄乌战争预期错估原因

据悉,目前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的接连失利,乌克兰已经收回大片失去的领土。普京近日在俄罗斯发布了部分动员令。对于俄乌战争走到今天,都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袁红冰对此首先指出:“在俄乌战争爆发的初期,我确实曾经做出一种判断,当时认为俄罗斯会很快实现其所谓的对乌克兰的去军事化、去纳粹化,和吞并乌克兰东部、南部四个州的战役目标。俄乌战争至多会在半年之内,就会以俄罗斯胜利而结束。由于俄罗斯本身,它的国民生产总值处于一个很低水准的状态,因此俄罗斯即使是取得了胜利,也不会对二十一世纪人类整体上的命运产生重大影响。因此俄乌战争也不过是茶壶里的风暴。

现在看来,这种判断显然是错误的。俄乌战争爆发到今天为止已经半年以上,战争仍然是如火如荼。造成这种错误判断的原因,我们就需要做出一个检讨,来对听众做出回应。

当初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一种不正确的或者错误的判断呢?首先是因为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在发出俄乌战争预警的时候,就要求美国公民离开乌克兰。而且美国也将其使馆人员撤出了吉普。当时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的核战争威胁的面前,美国总统拜登和北约更公开的表示,不会派兵进入乌克兰与俄罗斯作战。战争爆发不久,美国和欧盟又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出,要求他放弃吉普,逃到乌克兰西部或者境外建立流亡政府。当时以上所有的这些迹象都表明,美国似乎将要放弃乌克兰。再一次上演乌克兰版的阿富汗式的大溃逃。美国、北约和欧盟在俄乌战争初期的上述表态,是我最初对俄乌战争的发展趋势做出误判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就在于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误判。根据网上的一些资料,我曾经认为,泽连斯基只是一个依靠媚俗和作为职业演员的表演天赋,赢得拥众选票的这样一个缺乏政治能力的平庸政客。他完全缺乏在国运危机时刻,表现出中流砥柱作用的政治素质。

可是事实证明,同那些投机性极强的职业政客相比,泽连斯基这个职业演员更接近艺术,因而更接近真实的人性,也就是更具有血性,以及执政者应该具有的国家责任感和国家尊严感。面对战争初期,乌克兰涌现出了大批的惊慌失措及弃国而去的难民潮,泽连斯基坚决的拒绝了美国总统拜登和欧洲政客,要求他逃亡,建立流亡政府的所谓善意。同时他发出要坚守吉普,与俄罗斯入侵者决死战的誓言。泽连斯基此举有力的稳定了乌克兰的军心、民心,凝聚起全民抗敌,共赴国难的作战意志,可以说是力挽狂澜于既倒。

随后泽连斯基和乌克兰民众誓死捍卫国家利益的这种英勇悲壮,也感动了人类的良知。从而才迫使美国总统拜登和欧盟的政客们,不得不听从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唤。从军事、外交、经济各个领域,为乌克兰提供强有力的反侵略作战的支持,一改俄乌战争初期对待支持乌克兰的消极态度。从而挫败了俄罗斯迅速迫使乌克兰签订城下之盟的企图。

第三个原因,就是我对俄罗斯这个准专制体制下的官僚机器、整体的政治腐败,以及这种政治腐败给俄罗斯的军事能力造成的极大的危害和侵蚀和削弱,它的严重程度估计不足。俄乌战争实践表明,俄罗斯军队是由一群昏聩、蛮憨、迟钝、保守,甚至是尸位素餐的军事官僚来领导。在作战过程中,完全没有显示出所谓全球第二军事强国的军队应该有的作战效率和强大的作战意志。显然俄罗斯的准专制政治体制下的政治腐败,已经成为俄罗斯军队的癌症。

那么,我做出误判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俄乌战争爆发的初期,中共党内的良知人士也传出一个讯息,就是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总部,向军委主席习近平提交的俄乌战争走向评估这份报告也认为,俄罗斯极可能在三个月之内就实现对乌克兰的作战目标。由于以上的这些原因,我们当时对俄乌战争的趋向做出了误判。

俄乌战争现在肯定是要成为一个比较长期的冲突的过程。到目前为止看,这个冲突的结局还遥遥无期。”

普京应对哈尔科夫失败四举措

据悉,乌克兰东部及南部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州的“入俄”公投结果,已经在当地时间27日公布。据报道,“入俄”支持率超过90%。不过,美国和西方国家早已宣布不会承认“入俄”公投结果,拜登还同时警告说,这只会让俄罗斯付出更惨痛的代价。袁红冰对此指出:“前不久在九月份,俄乌战争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原本气势汹汹、不可一世的俄罗斯军队,突然遭到哈尔科夫大溃败。

普京应对这次大溃败的举措主要有四个,其一就是俄罗斯对战争惩罚的条款进行了修订。通过这样一种战争惩罚条款的修订,来加强压制国内不稳定因素的政治能量和法律能量。第二,普京宣布局部的军事动员。第三就是你刚才讲的,快速启动并完成乌克兰东南部的四个州,并入俄罗斯的公投。以上的三个举措,整个国际社会都已经注意到了,国际舆论也注意到。

普京所采取的第四个举措,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那就是普京要求习近平加强台湾海峡的军事动作,从而牵制美、日、英、澳对俄罗斯这个中共所谓的上不封顶的全天候的战略盟友实行战略策应。普京通过这四个举措来回应哈尔科夫的大溃败。

其中最关键的就是乌克兰东南四州的入俄公投。在这样的一个入俄公投中,普京也蕴含着如下的战略思考。就是一旦入俄公投完成它的全部程序,乌克兰的东南四州就会被俄罗斯自己视为俄罗斯的领土。因此也就可以把这四个州,置于俄罗斯核武器的保护之下。乌克兰用北约援助的武器,对于四个州的攻击,将可能受到俄罗斯的核反击。

这样一来,俄罗斯就可以用核武器这种终极武器,来弥补自己常规作战能力的明显缺陷,从而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这是普京自己的设想。同时俄罗斯也通过乌克兰四州的入俄公投,给美国和欧洲画下了一条核战争的红线。”

普京习近平密谈 普京要求中共加速加强台海军事动作

袁红冰进一步分析和披露:“从另一个角度来判断,普京现在显然并不追求马上跟北约和美国进行决战。他要等待台湾海峡战争的爆发,在美国无力顾及欧洲的情况下,普京再展开对波罗的海四国的灭国之战,重新夺回俄罗斯对波罗的海的主导权。

不久前大家都知道,上合组织在中亚召开了一次峰会。在这个峰会期间,普京和习近平有一次秘密的会谈。据中共体制内一个出身于中共开国将帅家庭的良知人士,几天前传出的信息。他说在这个会谈过程中,普京直截了当的提出,他说我们,当然指俄罗斯和中共暴政了,我们两国的战略盟友关系的共同基础,就是挑战美国主导的一级世界。现在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开始了对美国和北约的回击。下一步,就该轮到中国在台湾海峡向美国出手了,普京这种当面向习近平提出的具有胁迫性意味极浓的这种要求,在北京现在的官场上层,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随后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的秘书帕特鲁舍夫,这个人是普京的一个亲信,也是一个高级的幕僚。在9月18日访问中国的时候,他在和杨洁篪的会谈中,帕特鲁舍夫再次重申,希望中共加强台湾海峡的军事动作的要求,同时还转达了普京的一句话。普京说希望中国的同事们了解,俄罗斯很聪明,而且俄罗斯特别不喜欢被自己的盟友看成傻瓜。帕特鲁舍夫转达的普京这句话,显然是在进一步要胁和敦促习近平加强发动台海战争的步伐和态势。”

俄中联盟 各怀鬼胎

据悉,在前不久的中亚峰会海外媒体公开报道中指,中共习近平向普京承诺,中国准备与俄罗斯一起发挥“大国”作用。袁红冰对此表示:“现在普京和习近平,或者说俄罗斯和中共暴政,一方面在国际形势的逼迫之下,他们不得不结成了一个战略联盟,共同的对抗了国际社会中正义的力量。但是另一方面,他们又各怀鬼胎,普京他是企图让习近平在台湾海峡开辟第二战场,对他在乌克兰和北约的对抗进行战略策应。

习近平想要做到的是什么呢?就是希望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做到一定的削弱,这样就可以迫使俄罗斯呢更加倒向中共暴政。从而当习近平发动台海作战的时候,使俄罗斯能够成为中共暴政可靠的能源储备基地。所以这是一种各怀鬼胎的一种联盟关系。”

中共已拟定攻台日期?

据《法广》最近引述美国中央情报局副局长柯恩的话,指中共习近平已下令共军,在2027年前具备武统台湾的能力。袁红冰对此认为,如果相信了中共放出来的这一风声,那会中了习近平的欺敌之计。“首先分两点。第一点普京对于中共什么时候进行发动台海作战的,他肯定也有他们的一个情报估价。所以普京在哈尔科夫大溃败之后,在他的一个发言中曾经明确的说,俄罗斯并不急于求成,也就是在俄乌战争中,他们并不急于取胜。他要在等待。现在国际上一些军事专家说,俄罗斯在等待冬天的到来,再发动全面的反攻。这样的一种判断,显然对于普京这样一个有强烈政治野心和领土扩张野心的政治家的判断,那是不准确的。

普京基于他极其强烈的恢复沙俄帝国往昔荣光的那样一种所谓的责任感,他所关注的是如何恢复前苏联时候俄罗斯所拥有的地缘主导权。所以他并不是在等待什么冬天的到来。他在等待习近平在台湾海峡出手。他也意识到习近平在台湾海峡的出手,可能是一个在一两年之内,一个比较长的时间之后才会出手。也就是在2024年左右才会出手。所以他才说,俄罗斯在俄乌战场上并不急于求成,他在等待。这是从普京的角度讲。”

我们最近发现,西方所谓军事学者、专家和政治评论家,也都有一种错误的判断。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失利,会让习近平在发动台海战争的问题上踌躇不前。

据中共体制内的良知人士,前几天刚刚透露出的信息,就是习近平要求中共军队的高级将领,要有普京的血性,要敢于同美国强权亮剑。前不久,有一些美国的将军说,习近平要求中共军队在2027年具备攻台的能力。如果相信了这样的一种中共暴政放出来的风声,那是中了习近平的欺敌之计。

出身于中共开国将帅家庭出身的中共体制内的良知人士,近日极其忧虑的发出的警讯,那就是习近平当局已经基本确定,要在2024年11月美国大选前后,发动台海作战。确定发动台海战争的时间节点的基本理由就在于2024年大选前后,美国必定发生大规模的政治社会动荡,从而使美国无力关注台湾海峡的局势。这就是习近平想要做出的举措。”

俄乌战争会让俄罗斯经济崩溃吗?

另有海外媒体指,美国欧盟西方等继续加大力度给乌克兰提供军援,支持乌克兰打持久战,以此来削弱或拖垮俄罗斯经济。袁红冰对此分析指出:“就美国现在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会给俄罗斯造成一定的经济困难。但是它不可能摧毁俄罗斯的经济,原因有两个。一个就是俄罗斯本身是一个资源大国,它的能源、它的粮食不仅是可以自给自足,而且是整个国际社会重要的能源和粮食的共用基地。

第二俄罗斯现在实际上已经和中共暴政,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甚至还和印度结成了一定的经济上的同盟。再加上有北韩、巴基斯坦、伊朗等等和中亚一些小国,这些国家提供的市场。所以美国的经济制裁不可能在几年之内就发生使俄罗斯经济崩溃这样的效果。”

美国改变对台战略模糊政策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美国参议院外委会通过了《2022年台湾政策法案》,强化美国将在军事上保护台湾免受入侵。袁红冰对此指出:“拜登总统前几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有一个明确的表态。当记者问他,如果台湾受到攻击的时候,美国会不会派自己的军队参与到战争中去?拜登的明确无误的回答:是的。拜登的这个表态,再加上这次美国整个国会正在审议的《台湾政策法》都明确的表明,尽管现在美国国务院的一些政客们,还在强调什么美国的一中政策没有变,但是事实上,美国已经明确的改变了过去的战略模糊的态度,也就是越来越清晰的表明,如果中共攻击台湾,美国将会参战。

所以面对这样一种局势,有的人以为习近平会退缩。根据中共党内的良知人士透露出的讯息,在中共体制内部,现在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止习近平,把中国投入一场二十一世纪的国际大战。习近平他是一个具有极其顽固的毛泽东情节的这样一个独裁者。而且中共国内现在的整体政治、经济和社会形势,都在迫使习近平必须通过一场对外作战来解决他内部巨大的政治、社会和经济的危机。所以习近平发动台海作战是不可避免的。”

香港沦陷 惊醒台湾人 中共多年统战失败

近日有海外媒体引述西方学者的话说,习近平连任后,将优先推动和平统一。袁红冰对此表示:“现在台湾海峡两岸的情势,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紧张状态,它的基本原因就在于,习近平近10年的在国内外的倒行逆施,已经使台湾社会整体上看清了中共暴政的这种反人性的政治本质,特别是中共运用国家恐怖主义的暴力,迅速摧毁了香港原本保留的一些自由的空间,香港人原来还保留着一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现在实际上都被中共暴政彻底的摧残。这给台湾人民一个极大的教训。

现在整个台湾社会根本不相信中共一国两制的说辞,对中共丧失了基本的信任。而且台湾社会现在越来越明确也越来越强烈的展示出,如果中共暴政胆敢武力犯台,台湾人民将奋起保卫自己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所以中共暴政几十年来,利用统战阴谋对台湾的全面渗透,事实上已经失败了。统战渗透阴谋的失败就意味着,中共暴政所谓的和平统一已经没有任何可能性。

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情势下,还在谈论什么中共暴政和平统一,实际上就是中共用国家制造的谎言来掩盖它们即将发动的对台湾的武力入侵。”

中共武力犯台危机迫在眉睫

据悉,就中共可能武力攻台一事,有很多台湾人在网上热议,认为中共没有贼胆,不敢武力犯台。袁红冰对此认为:“台湾本身是一个很自由的社会,各种各样的想法、看法都会有。但是我们从美国国会正在讨论、正在推进与《台湾政策法案》这个程序,美国总统拜登在回答记者问的时候,明确的说出,美国会派兵保卫台湾,如果台湾受到了攻击。从这两件事情你就可以看出,美国当局已经根据他们自己所掌握的情报系统,极其明确的意识到,中共的武力犯台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危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