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桥事件:向每一个以卵击石的凡人致敬(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22-10-15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通桥
四通桥上出现横幅(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几张关于北京四通桥上出现大幅反习标语的图片,昨天一夜之间传遍了网际网络,无数墙内的民众在转发这些令人震撼的图片时候,遭遇大面积封号,可想而知其内容的震撼程度。

这些横幅上的内容有两个,一个是反对习近平的清零政策,“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个则直指习近平本人“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在近年来中国大陆日渐逼仄的舆论环境中,你就是拐弯抹角的讥讽时事都不行,更不要说要民主、骂领袖。特别是在中共二十大前夕,习近平为了确保权位永固,当一个脱光了衣服的皇帝,那更是无所不用其极,恨不得把所有中国人的嘴巴都缝上。在这样的高压环境中,有这样的堪称石破天惊的横幅出现,绝对堪称重磅炸弹,一石激起千层浪,瞬间引爆了海内外的舆情也就不足为怪了。

拉横幅的勇士目前已经得到多方的证实,网民叫做彭载舟,真名叫彭立发,是一位做电磁研究的知识份子。他做这件事之前,也就是一天之前,他把横幅的内容做成电子图片,向墙外的各大媒体以及各个有影响力的海外大V发送,提前预告了自己的行动。他的宣传提纲中体现的内容更为完备,号召全国人民从10月16号开始——也就是中共二十大召开的时候,全面罢工罢课,以达到罢免“国贼习近平”的目的。根据昨天他的行动来看,应该说彭立发不仅仅是勇气卓绝,计划也很缜密。他选择的北京四通桥,是个位于市中心繁华的交通枢纽所在,周边清华北大等高校云集,是一个展示的好地方。从目前流出的现场视频上看,彭立发戴着施工帽,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市政施工人员,在上班的高峰时段挂好横幅之后,还同时配备了喇叭广播。为了吸引更多人注意,他甚至还在桥上点起了浓烟。一度让观众以为他在自焚。

虽然彭立发很快被赶到的警察拘捕,但是现场的图片和视频已经在网络上流出,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引发了强烈的共鸣。绝大部分网络的意见都是一边倒的,对彭立发这种以卵击石、奋不顾身的勇敢发声的行动,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很多人称之为“孤勇者”,甚至有人说“竟有一人是男儿!”。

这是继几年前董琼瑶女士泼墨习近平画像之后,又一个直接向独裁者直接发起挑战的事件。在中国万马齐喑的环境中,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如此英勇、如此直接的反抗的声音,尤其是在习近平十年来近乎流氓般的残酷统治下,这样的情绪说明,天下苦秦久矣。中国人苦习近平10年,苦共产党73年,真的是很久了。

彭立发作为一个生活在中国的知识份子,敢于在政治中心北京这么石破天惊的举动,我相信他是知道后果的。这种后果轻则长年累月的牢狱之灾,重则连累亲朋家破人亡。他值得我们仰望的地方就在于,他知道后果还是这么去做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气概让我们作为看客十分汗颜。

有一些人认为,他这样做不值得,明知道送死,为什么还要去做?做了也不见得有什么作用。

是的,彭立发的惊世一呼,我相信不会阻挡习近平继续他第三个任期的步伐。但是彭立发“罢免国贼习近平”的呼声,却是一把实实在在的匕首,对于敏感的独夫来说,是最大的羞辱和嘲讽。每一个奴役人民的独夫最害怕的是什么,就是那个人群中说皇帝没有穿衣服的声音,他早就知道那是事实,他害怕的就是有人说出这种事实。因为一旦大家都开始勇敢的附和这种声音的时候,他也就离垮台不远了。

所以彭立发的以卵击石是有用的。他不单是向习近平投出了一把带有明确行动纲领和目标的匕首,让这样志得意满的独夫知道他不得人心的事实,更重要的是鼓舞了更多的人。让大家都知道,中国人的脊梁始终都在,面对极权的黑暗和淫威,从张志新、遇罗克、林昭……到彭立发,我们这个民族没有沉沦到无药可救,始终有孤勇者敢于“我以我血荐轩辕”,用自己的性命换取一丝的光明。

我不建议每个人都去做彭立发,因为作为肉身凡胎,绝大部分人有牵绊、有负担,所以会顾虑、会懦弱,这都是正常的。但我们不能为自己的顾虑和懦弱做自我的美化,认为是理所当然。恰恰是彭立发这样的敢于挺身而出的勇士的存在,才使得我们的苟活有了那么一丝微弱的意义。

向每一个挺身而出、以卵击石的凡人致敬,这是我们可以做也应该做的。一个彭立发的呼喊没有作用,但是千个、万个的彭立发站起来呼喊的时候,一个新时代可能就到来了。我想这也是彭立发舍生取义的本意所在——他不是为了我们的围观和仰视,而是为了唤醒我们勇敢的参与和跟随。

所以,当时代需要我们站出来的时候,每一个人,你也许不必去拉横幅点狼烟,只需要站在彭立发的身边,陪他一起呐喊,那么,也许这个苦难民族的命运就终将迎来逆转的一天。

(文章授权转载自作者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