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贺电中共二十大 绿批:卑躬屈膝(图)

发表:2022-10-17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朱立伦17日强调国民党反台独、反一国两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共产党16日召开二十大,国民党即发贺电盼两岸共荣,此举引起绿营反弹。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17日)下午表示,贺电中共之举“这是我们依照惯例”。台湾基进则呼吁台湾人应警觉习近平续任之后的对台野心。

根据中国官媒报导,中共二十大16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台湾方面包括国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皆向共产党发出贺电。人民网是以“台湾地区有关政党”描述国民党,报导提及,“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在16日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中表示,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两党持续沟通、真诚合作”。

此事引发绿营政要的强烈批评。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张廖万坚今日受访表示,2019年习近平将“一个中国原则”的一中屋顶架到九二共识上面,不承认一中各表后,国民党的两岸论述都是一厢情愿,中国对台政策就是要消灭中华民国家主权,统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下,这一点已经越来越清晰。

张廖万坚说,蔡英文总统任内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强调中华民国在台湾事实存在,反观国民党到现在面对中国还是一厢情愿,甚至还拍贺电去祝贺共产党,“此举是过度卑躬屈膝”。

张廖万坚表示,目前两岸氛围不是民进党和共产党的对抗,而是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准备要并吞台湾、消灭中华民国,中共至今还派军机挑衅扰台。

他批评国民党先前派副主席夏立言访中,全世界都在看习近平要在中共二十大延任,国民党却跑去致贺电,不仅不了解国际情势,更是卑躬屈膝的做法,“国民党是要庆贺共产党来统一台湾吗?因为习近平已经讲明不放弃使用武力,国民党拍贺电到底是什么意思?”

民进党总召柯建铭今日也透过办公室批评,国民党发贺电庆二十大召开,“是执迷不悟、会被送进历史的焚化炉。”

对此,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回应说,“我们的立场很清楚,就是捍卫中华民国,任何破坏中华民国,我们都反对到底,包括反对台独,也包括反对一国两制,这都是我们台湾主流的民意,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两岸持续和平、交流。”

朱立伦称,希望借由两岸对话,减少战争风险、避免冲突,他批评“民进党只会动用政治手段,否则民进党执政到今天为止,为什么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还是继续?海基会也是继续?陆委会也是继续?我们还是希望两岸持续沟通交流。”

对于习近平在大会上重申不会放弃以武力统一台湾,有立委质疑国民党没有谴责反而贺电?朱立伦表示,“我们依照惯例,我们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但是我们还是强调我们的立场,三大中心任务:捍卫中华民国,守护民主自由,维护两岸区域和平。”

另外,台湾基进秘书长王兴焕等人今日召开记者会,除对争取中国本地自由民主的反共壮士表达敬意外,更呼吁台湾人应警觉习近平当局的对台野心,“狼真的来了,这不是危言耸听”。

时代力量立委、立法院党团干事长王婉谕也在脸书撰文说,“台湾不是中国的台湾,台湾人的前途由台湾人自己决定”,敬告习近平在干涉台湾事务之前,先听一听中国人民反对独裁的心声。

民众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张其禄则表示,习近平政治报告的对台部分,基本上仍是维持和战两手的调性,看不出有什么太大改变;“台湾的前途由台湾人决定、维持自由民主法治,这已是台湾共识,中共应有清楚的认知,不应诉诸民族主义,否则两岸走不出活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