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低靡 民主党为中期选举忧心忡忡(图)

发表:2022-10-18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7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与内阁成员和商界领袖们召开美国经济会议。美国经济情况不容乐观,这让拜登和民主党对11月中期选举感到忧心忡忡。(图片来源: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7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与内阁成员和商界领袖们召开美国经济会议。美国经济情况不容乐观,这让拜登和民主党对11月中期选举感到忧心忡忡。(图片来源: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经济再次低靡下来——高通胀不见缓解,股市不稳定,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这都让总统拜登民主党面临着严重的政治阻力,他们仍试图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捍卫他们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多数席位,但是现实却让他们忧心忡忡。

《国会山》10月16日报导说,两年前,拜登总统发起了雄心勃勃的复苏计划,部署了数万亿美元来支持复苏的就业市场和陷入困境的家庭,他寄希望于大规模的经济反弹,从而推动他的政党再次席卷国会。

今年夏末,在经历了油价飙升和供应链紧张的灾难之后,拜登和他的民主党看到了一系列经济和政策的胜利。

汽油价格下来了,民主党人能够团结起来,通过了一项全面的气候和医疗保健法案。美国也经历了几十年来最强劲的招聘,自拜登上任以来增加了超过1,000万个工作岗位,仅今年就增加了380万个。

但是美国经济前景很快又再次低靡黯淡下来。最新的通胀报告可能会让拜登总统和他的政党付出沉重的代价,同时加深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

美国劳工部上周四(10月13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消费者价格上涨了8.2%,仅上个月就上涨了0.4%。

虽然自6月以来年度通胀率稳步下降,但食品、住房、医疗保健和旅行价格上涨仍给家庭预算带来压力。

根据人口普查局上周五(10月14日)公布的数据,9月份零售额也趋于平缓,因为在物价快速增长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缩减了支出。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克莱因茨(Jack Kleinhenz)在上周五的一个分析中解释说:“通货膨胀是决定购物者愿意花多少钱的主要因素。家庭正在拿出储蓄、获得信贷,以及减少他们的储蓄贡献,因为他们正面临高涨的价格。”

财政紧缩也使选民对拜登和民主党是否有能力带领美国走出困境的信心感到紧张。

根据《经济学人》和YouGov上周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只有28%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对1,500名美国公民的民意调查发现,41%的民主党人、53%的独立人士和78%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

共和党战略师、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发言人道格.海耶(Doug Heye)在上周四(10月13日)的一次采访中说:“你去杂货店,所有东西都比你上次去那里时更贵,通常会更贵。这打击了家庭的预算,打击了他们的心理,这是竞选活动中的头号问题。”

海耶还说:“你支付了更多的钱,或者是你在选择不花那笔钱。每天都是这样。没有什么能与之竞争的了。”

自去年夏天物价开始上涨以来,共和党人就将美国家庭面临的快速通胀归咎于拜登和民主党人。共和党立法者表示,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助计划——拜登于2021年3月签署的全面救助法案——是美国人遭受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在周四(10月13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工资下降了,物价上涨了,民主党人除了他们自己没有别人可以责备。美国人知道,在11月给共和党投票是对降低价格和强劲经济的投票。”

大多数经济学家也都认为拜登的刺激法案确实刺激了更高的通胀,但是这也不是推动物价上涨的唯一因素。世界各地的通货膨胀率一直很高,民主党人渴望保持美国经济的实力。

拜登和民主党议员试图强调就业市场的迅速反弹以及失业率回到大瘟疫前3.5%的水平,当时是51年来的低点。民主党人还试图通过最近颁布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来争取支持,该法案旨在降低处方药、医疗保健和能源价格。

民主党战略师安特胡安.西赖特(Antjuan Seawright)在周四(13日)的一次采访中说:“候选人们面临的挑战将是找到最能引起选民共鸣的一、二或三件事,展示它们的影响,同时提醒他们的选民与他们在这些特定区域和地区所面临的比较。”

他还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些人必须以历史性的方式对所其做的事情毫无歉意。”

对民主党人来说不幸的是,通胀比该党试图缓解通胀的努力更能引起选民的共鸣。

《经济学人》和YouGov调查的51%的受访者表示,通胀是他们评估经济实力时最重要的因素。只有15%的人表示失业率是他们判断经济的主要方式。

只有12%的民主党人、4%的独立人士和4%的共和党人认为失业率比通货膨胀更重要。

西赖特表示,民主党人必须强调他们通过《通胀降低法案》降低价格的努力、拜登为实现供应链正常化所做的努力,以及拜登政府扩大能源生产的努力。他还表示,共和党缺乏对抗通胀的计划应该会给民主党一个很好的陪衬,以赢得选民加入他们的阵营。

他说:“如果你将其与共和党人试图否认的内容以及他们在解决方案中拒绝提供的内容进行比较,希望这对选民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但是共和党战略师海耶反驳说,共和党人不需要解决方案来摆脱对通胀和经济的担忧。他把即将举行的2022中期选举与2010年的中期选举进行了比较,当时共和党人通过承诺废除——不是取代——《平价医疗法案》就控制了参众两院。

海耶说:“最终在政治中,你往往会因为发现问题,而不是提供解决方案,就能获得更多回报,而且考虑到选民对此的愤怒程度,这可能是一个成功的策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