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25美分人物 首位好莱坞华裔女星再获殊荣(图)

发表:2022-10-21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的好莱坞第一位华裔美国电影明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1905-1961)在2022年又入选成为美国25美分硬币上的第一位华裔人物。美国铸币局将于2022年10月的晚些时候开始发行以黄柳霜的肖像为原型的25美分硬币。(图片来源:U.S. Mint via Getty Images)
已故的好莱坞第一位华裔美国电影明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1905-1961)在2022年又入选成为美国25美分硬币上的第一位华裔人物。美国铸币局将于2022年10月的晚些时候开始发行以黄柳霜的肖像为原型的25美分硬币。(图片来源:U.S. Min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在黄柳霜Anna May Wong)成为第一位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获得星星的亚裔和华裔美国女性60多年后,她又获得了另一项殊荣,入选成为美国25美分硬币上的第一位华裔人物。

美联社10月21日(周五)引用美国造币厂的说法,黄柳霜将是第一位为美元增色的亚裔美国人,当然也是第一位华裔美国人。美国铸币局宣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发行以黄柳霜的肖像为原型的硬币。

继承了黄柳霜的英文名字的她的侄女安娜.黄(Anna Wong)从美国铸币局的首席法律领事那里了解到“美国女性25美分”这项荣誉,并为这一荣誉感到震惊。

安娜.黄在给美联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从那里开始,它进入了设计,有很多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有很多不同的演绎。实际上,我抽出来一个25美分查看尺寸,试图想像这些图像将如何转移到现实生活中来。”

黄柳霜是今年获得25美分荣誉的五位女性之一。美国铸币局局长文特里斯.吉布森(Ventris Gib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黄柳霜入选是因为她是“一位勇敢的倡导者,支持增加亚裔美国演员的代表性和更多维度的角色”。

其他四位入选25美分人物的女性分别是作家玛雅.安杰洛(Maya Angelou);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美国女性莎莉.瑞德(Sally Ride)博士;第一位当选切罗基族(Cherokee Nation)首席酋长的女性威尔玛.曼基勒(Wilma Mankiller);和新墨西哥州选举权运动的开拓者尼娜.奥特罗-沃伦(Nina Otero-Warren)。

安娜.黄将于11月4日在洛杉矶派拉蒙影城与美国铸币局一起参加一场活动。活动中还将将放映黄柳霜的一部代表作电影《上海快车》(Shanghai Express),随后会进行小组讨论。

黄柳霜的成就让娱乐圈内外的亚裔美国人都兴奋不已。

好莱坞华人》一书的作者亚瑟.董(Arthur Dong)表示,这个季度不仅是对黄柳霜的贡献的认可,也是对所有亚裔美国人的认可。星光大道上的明星是影响巨大的,而在美元上是另一个著名的平流层。

亚瑟.董说:“这意味着全美国人民——我猜全世界的人们——都会看到她的脸,看到她的名字。如果他们对她一无所知,他们会……很好奇,想了解她的一些事情。”

黄柳霜1905年出生于洛杉矶,是第三代美国华人,她的父母在洛杉矶唐人街经营一家洗衣店。她的演艺生涯跨越了默片和有声片电影、电视剧、舞台剧以及广播剧。她是第一位华裔美籍好莱坞影星,也是第一位获得国际声誉的华裔和亚裔美籍女演员,更是第一位(1960年)在好莱坞留星的华人女星,她的星星位于藤街(Vine Street)1708号。

1922年,黄柳霜17岁时在好莱坞首部以特艺七彩技术拍摄的电影《海逝》(The Roll of the Sea)中获得了她的第一个重要角色,并且一举成名。两年后,黄柳霜在神话电影《巴格达大盗》(The Thief of Bagdad)中饰演一名蒙古女奴,这让她再次吸引了观众和评论家们的注意,并成为她的第二个演艺高峰。

黄柳霜赶上了好莱坞的第一个黄金时代,但是她的演艺事业在好莱坞的发展并不那么顺利,她经常获得的是跑龙套的角色或一成不变的“龙女”角色。

1920年代末,黄柳霜离开好莱坞,到了欧洲。在欧洲,她的演技和美貌都获得热情的赞美。1929年在英国,她主演了自己的第一部英文电影,也是她自己的最后一部默片《唐人街繁华梦》(Piccadilly)。这部电影在英国引起轰动,黄柳霜的光芒甚至盖过了当时英国片酬最高的女明星。

1930年代初,黄柳霜又回到了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黄柳霜淡出影视圈,专注于支持中国的抗战,战后她才又恢复了演艺事业。

除了美式英语、英式英语、中文以外,黄柳霜还可以讲流利的德语和法语。她于1961年去世,享年只有56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