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后疫情失控?中国超2亿人被限 各地求助文涌现(组图)

发表:2022-10-28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青海
中国爆新一轮疫情且演变为有老者生前连顿饱饭都吃不上,令民间绝望。示意图。(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尽管中共对待疫情坚持“清零”政策,但甘肃兰州青海西宁等地再爆新一轮疫情,且演变为有老者生前连顿饱饭都吃不上,令民间绝望。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2亿民众受封控影响,尽管网管极力掩盖疫情真相,但近日大陆互联网涌现求救文或求救影片,引发外界关注。

西宁封城 求助无果老人饿肚离世

中共二十大过后,中国各地疫情明显回温,连续3天本土病例均超过1000例,多地政府为维持清零政策,积极展开封闭及静默管理,例如拥有250万人口的青海省西宁市不断加强封控,划分地区为高风险区及中风险区,分别实施“足不出户”、“人不出区”的措施,致使百姓苦不堪言。

当地网友纷纷以“西宁防疫”的标签,在微博上控诉政府单位封控的手段。一名西宁网友分享视频成,许多居民楼被封后,大门甚至都用铁条卡死。而大量商家关闭,民众要采买民生用品更是难上加难。

西宁 封城
西宁民众在微博上控诉政府单位封控的手段。(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照片显示,当地生鲜食品价格飙涨,一颗大白菜竟要价49.31元人民币,紫白菜价格一颗46.85元。

还有网友发表题为<今天继续让大家看到西宁网友的心声>的文章,沉痛披露家中有重病老人独居,因封控原因无法照顾,最终爷爷不幸去世,连最后一面也没见到。

类似情况不止一例,据一名高中学生透露,自己要照顾生病的妈妈和外公、外婆;在海南的父亲被静态管理也出不去,与家人视讯通话时总哭成泪人。

另有人贴出的照片显示,当地马路边的清洁工被封在公厕内,只能由外人从窗口送饭进去。当地网友发长文控诉西宁官方疫情信息不透明,各级政府和社区各自为政,防疫措施混乱,导致民不聊生。

 

 

传兰州万人染疫 露天隔离引争议

除了青海西宁外,甘肃省会兰州也流出隔离人员被迫睡在露天停车场的图片,而当地近日夜间气温不足10℃。

根据多张网传图片显示,近来兰州不少需要隔离的民众,被安置在一家酒店外的露天停车场过夜,停车格间隔摆放着多张简易折叠床,隔离者每人一床被褥在户外休息。

兰州 隔离
兰州 疫情
近日甘肃省会兰州流出隔离人员被迫睡在露天停车场的图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有自称知情网友称此安排是因隔离设施不足所致;但也有人指,因酒店当日须做消毒,故临时安置隔离人员到户外。

需要注意的是,近日兰州夜间温度不足10℃,且最近还不断下雨。对此,民间普遍批评官方隔离方式太不人道。

根据中国卫健委报导,甘肃省26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其中兰州市19例,分别是七里河区14例,城关区5例、武威市凉州区4例、嘉峪关市1例。

但近日有网友爆料,兰州七里河区是兰州市的疫情重灾区,“至少有两万人感染,当地方舱全部爆满”。

新疆、山西、河南等多地告急?求助文涌现

此外,包括新疆、山西、河南等多地也陆续传出物资紧张、医院沦陷的求援文。

有家乡在大同的网民在微博表示,已经封城半月的大同现时疫情非常严重,粮食物资紧张,“家在大同,家里人静默了半个月了,疫情不减反增,而且是翻倍暴增,物资从来没有给予过,目前三所医院也因为高风险停诊。希望大家能看看大同。拜讬”。

也有消息传出,河南各地纷纷发出紧急通知,勒令要“排查管控”来自郑州的居民。与此同时,网络还传出“某家大型企业被隔离人员在车口抢物资”。

郑州 疫情
网络流传河南平顶山市以及商丘市的“紧急通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为此,中共《环时》前总编胡锡进也在微博发帖称,“兰州、西宁等城市的疫情冲上热搜,防疫形势严峻。”“郑州、兰州、西宁等城市面临疫情新考验,”呼吁官方解释“露天停车场隔离点”事件。

根据野村证券(Nomura)最新报告,截至10月24日,中国28个城市正在实施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受影响地区涵盖2.077亿人,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约25.6万亿元人民币(3.55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2021年经济产出的近四分之一。

据百度资讯显示,截至26日晚间,中国高风险地区高达2000多个,尽管中共网络封锁严密,仍可见大量被封控“求关注”的贴文,呼吁外界给予关注。对此,外界普遍担忧,中国疫情恐已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