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谁担任下届总统?”台湾最新民调曝光(图)

发表:2022-11-01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举 台湾总统大选
《美丽岛电子报》“希望谁担任下一届总统?”最新民调出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年底中华民国“九合一大选”临近,各地方选情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更牵动2024总统大选选情。近日《美丽岛电子报》抢先曝光了“希望谁担任下一届总统?”的台湾最新民调结果。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29日在网络节目《董事长开讲》中公布的民调包括两个组合:第一组合为副总统赖清德、新北市长侯友宜、台北市长柯文哲。赖清德从6月的41.5%,至8月降到37.1%,10月又回到37.8%;侯友宜则从6月的28.0%升至8月的29.5%,10月仍维持29.5%;柯文哲10月民调为19.6%,8月为19.0%,10月再降至18.6%。

第二个组合为赖清德、柯文哲、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赖清德从48.8%降42.6%,再升为46.0%;柯文哲则从30.5%升至31.1%,再到10月降为27.1%。

吴子嘉表示,在第二个组合中,朱立伦从6月的7.4%、8月的9.6%,一路到10月的10.1%。他大胆预言:“如果国民党赢得年底的桃园市长选战,朱立伦可能代表国民党出来选总统,那么2024总统大选的结果今天就决定了。”

他并指出,目前柯文哲有18%上下的民调,看得出依然有非常强大的力量可以左右选情。加上国民党如果真的由朱立伦出线,柯文哲的民调还可以上升到27.1%,代表柯文哲2024一定会选总统。因此就算民众党今年选不好也无妨,因为柯文哲会选总统,民众党会继续存在。

信传媒报导称,《美丽岛电子报》并调查了7位指标性政治人物信任度,侯友宜的信任指数持续保持第一,就连泛绿民众也有54.6%信任侯友宜、41.2%不信任,侯友宜执政的新北市市民对他的信任度高达71.6%、20.7%不信任。

信任指数第2名为赖清德,经交叉分析民众党支持者与泛蓝民众不信任副赖清德的多于信任,其余各群民众则明显倾向信任赖清德。

台中市长卢秀燕夺下第3名,有53.4%民众信任卢秀燕、26.2%不信任,未明确回答的有20.5%;信任指数排序第6的是柯文哲,相比8月调查大跌6.2点达43.7点点,达近2年半以来新低。

信任指数排序居末的则是朱立伦,比今年8月调查时大跌6.4点达30.9点,达到近2年半来新低,也明显低于民众本月对国民党的印象评价价(32.3%好感、54.1%反感)。

就广义中间选民而言,赖清德、侯友宜、陈建仁、卢秀燕信任指数非常接近,而侯友宜相对较居优势,柯文哲则是相对劣势,朱立伦则几乎被漠视;就泛蓝群而言,侯友宜、卢秀燕较受到信任,其次是柯文哲也受到倾泛蓝群青睐,明显优于朱立伦。

美丽岛电子报认为,这项结果反映出现任国民党即使九和一选举结果有所斩获,但朱立伦能否翻转如此沉重的负面评价有相当难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