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警示 二十大后香港不祥之兆(视频)

发表:2022-11-01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习近平在二十大上成功连任,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这对香港来说是坏消息,因为香港今日的局面正正是习近平过去10余年的政策所一手造成的。此外,他预计二十大后香港从政治、教育、自由、法律、文化等方方面面都会继续沦陷。

程翔表示,习近平破坏香港自由、人权和法治的事件太多,无法一一陈述,仅举几例向大家阐明:

一、要求香港以“三权合作”取代“三权分立”

2008年,时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习近平访港,公开宣称香港不可以再实施“三权分立”,整个社会体制要向“三权合作”转变。自此便“动摇了香港‘三权分立’的基础。”

二、《香港政策白皮书》、“8.31决议”推翻双普选承诺

2014年,国务院推出《香港政策白皮书》,全面践踏《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精神。同年,全国人大通过“8.31决议”,正式推翻97前承诺港人的双普选,即香港选民一人一票普选立法会议员和行政长官,从而触发占领中环的大规模示威,也称雨伞运动。

三、铜锣湾书店事件

2017年,香港铜锣湾书店5名负责人先后被公安逮捕,其中李波更是被从香港境内劫持到大陆。事缘书店拟出版一本关于习近平私生活的书。

四、肖建华被送中

2018年,中共再次越境执法,将金融大鳄肖建华从香港中环四季酒店绑架去大陆,引发香港社会巨大震动。

五、修订《逃犯条例》

2019年,香港政府为将公安跨境执法合理化,故藉陈同佳案修订《逃犯条例》。一旦修例成功,任何身处香港境内人士,包括乘搭飞机过境的旅客,都可以被逮捕及送去大陆审讯。

程翔说,修例的目的就是“方便中共,将其需要的人从香港引渡到大陆”。不过修例遭到香港社会的反对,进而触发长达一年的反送中运动。

六、颁布《香港国安法》

2020年7月1日,习近平不顾民间反对,强行在港实施《香港国安法》(又称《港版国安法》、《港区国安法》),“一年内,将香港近60个公民团体全面‘毁灭’”,程翔说,习近平连任代表上述摧毁香港的措施不但不会得到纠正,反而会被进一步强化。因此,习近平连任“对香港来说是不祥之兆”。

他预计未来香港将在如下几个方面继续沦陷

洗脑教育进一步充斥校园

程翔表示,香港情况日益恶化有迹可寻,比如在意识形态领域,“反殖民地”的国情教育已经上演,“从幼儿园开始,对学生进行强制性洗脑。”

党领导政府——“权力双轨制”

政治领域,习近平要求对港实施“全面管治权”及落实“爱国者治港”。

程翔说,习近平曾抱怨1997年的回归是“主权回归”,中共的管治权并未回归,因此现在香港要“二次回归”,即所有的管治权要归为中共所有,代表特区政府无法独立自主做出任何决策,全权由中央统领。

不仅如此,“除了政府内高级官员需要由中央任命外,香港社会所有的半官方机构、大学、社团、公益组织等领导人都必须由中共认可。”中共彻底破坏香港公民社会后,取而代之的是自上而下的、无孔不入的党的领导。

“在行政管理方面,大陆‘权力双轨制’将套用到香港”,程翔解释,“权力双轨制”是指在大陆行政系统内还安插党的系统,“而党的系统比政府系统高出半个级别。”

目前中央驻港机构中联办就扮演一个党支部的角色。“而中联办主任也是香港国安委顾问,可见‘权力双轨制’已经形成。”

解决“极端资本主义”

经济领域,习近平将着手解决“极端资本主义”问题。程翔表示,“极端资本主义”这一名词是由共产党发明的,作为反送中运动中年轻人走上街头抗争的理由。

“它不反思为何年轻人要上街示威,而将示威归咎于‘极端资本主义’——所谓贫富悬殊,年轻人买唔到楼,所以才上街。这完全是本末倒置的说辞。”

既然当局提出“极端资本主义”这一说法,程翔说,政府就会以解决年轻人住屋问题为由来打击香港资本家。“香港很多大财团被迫‘自动’捐献土地给政府。”

其它领域的沦陷

个人自由方面,言论、表达、信仰、行动、结社等自由都会受到更大限制。文字形式的反抗不再被允许,政治讽刺漫画也开始被政府打压。

信仰自由也将受到禁锢,程翔指,黄大仙庙也要举行升旗仪式。

法律方面,香港原本保护人权的普通法被迫屈就于《国安法》之下,法律继续成为政府镇压百姓的武器。

文化方面,中共已经着手用它们的语言,它们的论述来改写香港历史,比如由亲共机构撰写的《香港志》,内容一面倒地歌颂共产党。

民间方面,程翔预计共产党会加强在香港社会中的基层力量,透过社团等组织,将基层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

外交方面,香港过去百年的立场一直是亲西方的,程翔说,中共开始将这种意识形态扭转为仇视西方。

那么,香港人要如何做呢?程翔表示,海外港人要将香港的沉沦告诉全世界,让西方以此为监,防止中共的侵蚀和渗透,同时坚定对抗中共的决心和意志。

来源:香港《看中国》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